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55|回复: 24

[生活] 请问不锈钢保温杯如何消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31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有个不锈钢保温杯,因为之前查出幽门螺旋杆菌,吃药期间就停用这个杯子了,放了2年了,请问各位坛友,这种情况该如何消毒?
买泡腾片吗?还是用热水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锅蒸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逆城的风 发表于 2026-1-31 09:47
上锅蒸

—— 来自 鹅球 v3.5.99

蒸多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0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逆城的风 发表于 2026-1-31 09:47
上锅蒸

—— 来自 鹅球 v3.5.99

盖子是塑料的,也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中生物学的高压蒸汽灭菌法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杯子外面有胶的加热会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酒精和季铵盐类消毒剂还怕不够就买一桶手术器械用灭菌浸泡剂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碘伏浸泡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洗碗机,不行的话蹭别人的洗碗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75% 医用酒精泡上应该就能解决问题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新的犯法吗,也就20多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内胆拿洗洁精泡泡冲洗干净,盖子部分不好拆洗就上锅蒸个几分钟,啥病毒能在这种环境下生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各位的回复,杯子是家人送的,不想丢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蒸,当年针头复用传乙肝其实是时间不够,只要是碳基生物没有扛得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耐高温部分大火上汽蒸个十来分钟,不能耐高温的部分酒精和高盐环境浸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这么狠吧,不锈钢部分,过氧碳酸钠这种双倍双氧水颗粒泡两遍,塑料和盖子橡胶来上3遍应该也就完事儿了吧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一下,杯身泡滚水不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放了两年里面有水吗?两年那细菌不死光了吗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7do 发表于 2026-1-31 12:59
放了两年里面有水吗?两年那细菌不死光了吗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没水,拧开盖子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锅,躺着放,浸没后水煮一小时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yo1165 发表于 2026-1-31 13:10
没水,拧开盖子放的



我想问一下

也就是没放水普通摆放了2年

啥病菌能这样存活2年?

硅基病菌?

另外现在有能存活在100°开水下人类能感染的病菌么

—— 来自 HONOR BKQ-AN9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有害菌,大肠杆菌/志贺氏菌等,60度几分钟就能要他们命,100度滚水,基本可以杀灭绝大部分细菌,100度以上耐受的,基本只有芽孢状态的菌体,只要不在体内环境,所有微生物都是渣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温,高渗,酸碱,酒精表面活性剂等等等等
什么芽孢都很难全抗

听说幽门螺旋杆菌体外很弱很弱很弱,特地培养都费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18 , Processed in 0.1347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