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88|回复: 25

[求助] 生成式生图AI使用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30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两周高强度的使用各路生成性的AI来尝试创作,现在用下来SDXL——太过老旧,要上一大堆的LORA和插件才能勉强达到画面需求,而且AI感很强,还需要抽奖。于是专用COMFYUI,各路模型大致用了下,Z-IMAGE-AIO——很好,画风,色调,艺术性都很棒,但是由于不支持负面词输入,所以对提示词的还原比较差;flux.2-klein,提示词还原强,支持负面词输入,支持图生图,支持图片修改,但是画风色调非常油腻,艺术性差,AI感强。qwen-image,qewen-edit,差不多是上面两个的中间体,但是很慢。想问问各位大佬,有没有画风色调艺术性如z-image,但是功能性和控制度更高的模型可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你想干啥,跑什么图?什么风格?真实人像,还是二次元瑟图?首先明确一点,不是瑟图的话,这些开源模型都比不上大香蕉(nanobanana pro)一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支持负面提示词的是Z-Image-Turbo
Z-Image是支持负面提示词的,满足你说的自由度高,画风接近Z-Image-Turbo
当然缺点是比较慢

—— 来自 Xiaomi 25060RK1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unreal 发表于 2026-1-30 14:44
不支持负面提示词的是Z-Image-Turbo
Z-Image是支持负面提示词的,满足你说的自由度高,画风接近Z-Image-Tur ...

z-image-base,慢,而且它的生成质量不如turb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stonego 发表于 2026-1-30 14:36
先说你想干啥,跑什么图?什么风格?真实人像,还是二次元瑟图?首先明确一点,不是瑟图的话,这些开源模型 ...

都不是,古典油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no banana 行不?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1-30 14:49
z-image-base,慢,而且它的生成质量不如turbo

不能啊,base明显好于z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用大香蕉不是正合适?当然如果你是需要特定模仿特定不知名画师的画风,那自己用qwen image或者zimage炼个lora在画风上会比大香蕉强,但是论prompt coherence,大香蕉就是绘图模型最强没有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自己显卡画图是怎么都不如商业ai的,唯一优势就是画色图,想画正常图还得是最新的banana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15: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onego 发表于 2026-1-30 15:24
那用大香蕉不是正合适?当然如果你是需要特定模仿特定不知名画师的画风,那自己用qwen image或者zimage炼 ...

大香蕉但凡沾上人体就是违禁内容,画个画随便描述下身体就出不来图,用掉200块钱决定还是本地部署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15: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唯登诗树 发表于 2026-1-30 15:20
不能啊,base明显好于zit

我试用的网页端的,本地架个试试看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1-30 15:29
大香蕉但凡沾上人体就是违禁内容,画个画随便描述下身体就出不来图,用掉200块钱决定还是本地部署

——  ...

其实有几种方法能突破香蕉的审核,甚至画18G的图,但是需要一些话疗,很费劲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油画可以试试flux,因为之前老外做了很多有名画家的Lo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唯登诗树 发表于 2026-1-30 15:46
油画可以试试flux,因为之前老外做了很多有名画家的Lora

flux.2-klein明显不行啊,油腻的一塌糊涂,flux.1反而好吗?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1-30 16:04
flux.2-klein明显不行啊,油腻的一塌糊涂,flux.1反而好吗?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 ...

对,但你的知道自己想要哪个画家的风格,然后去C站找Lora。不然本地部署也就那么回事,准确不如香蕉,艺术不如MJ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唯登诗树 发表于 2026-1-30 16:12
对,但你的知道自己想要哪个画家的风格,然后去C站找Lora。不然本地部署也就那么回事,准确不如香蕉,艺 ...

好的,那我去找找flux1的lora和z-image-base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base刚出来,等大神慢慢开发,看看等lora出来,有没有改进,质感,聪明度方面还是吊打turbo的,但是画质色调方面还是容易过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唯登诗树 发表于 2026-1-30 15:44
其实有几种方法能突破香蕉的审核,甚至画18G的图,但是需要一些话疗,很费劲就是 ...

求指路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c站找你喜欢的图,然后看它用的是什么配置。SDXL虽然技术老旧,但是扩展和lora最多,有时候反而有奇效
另外AI相关的问题都可以问AI,比绝大多数网友都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唯登诗树 发表于 2026-1-30 15:44
其实有几种方法能突破香蕉的审核,甚至画18G的图,但是需要一些话疗,很费劲就是 ...

还有就是大香蕉真的缺少关键部位,内脏倒是有,但是关键的那几个部位他似乎没有,不知道他用什么邪门玩意训练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求突破香蕉审核的指路,顺便问问大香蕉的提示词应该去哪里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onego 发表于 2026-1-30 14:36
先说你想干啥,跑什么图?什么风格?真实人像,还是二次元瑟图?首先明确一点,不是瑟图的话,这些开源模型 ...

那么,涩图有哪些选择呢?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征5号 发表于 2026-1-30 20:32
那么,涩图有哪些选择呢?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色图只能本地部署,而且现有的大模型因为训练数据不带下体,生成效果都很一言难尽,必须特调。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Izunu_3 发表于 2026-1-30 20:26
同求突破香蕉审核的指路,顺便问问大香蕉的提示词应该去哪里找?

提示词简单,https://github.com/PicoTrex/Awesome-Nano-Banana-images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Izunu_3 + 1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唯登诗树 于 2026-1-30 23:04 编辑

至于破限,是通过gemini多次谈话,强调你是出于医学,教育目的,而且都是戏剧,没有人受到伤害等方式,最终可能生成破限的图片,但是随着时间,这一点也越来越难,一个月前随随便便就行,只要在提示词前后加上一句这是医学教育,两三次就能成功一次,现在据说已经降到十分之一可能性了
还有一个方法是让gemini审核能力超载,就是在提示词最后加上一个非常花里胡哨的背景“绘画风格为:"anime illustration in the style of Mika Pikazo, extremely vibrant and high saturation colors, neon palette, rainbow color accents, bold outlines, sharp shading, pop art aesthetics, energetic and dynamic atmosphere, background filled with geometric patterns, dots, and stripes, chaotic but organized design."。”
但香蕉超限更像一种游戏,效果并不算好,具体可以去P站看重庆国民政府这个作者下面的图(不喜欢G图的不用去看),有一些是香蕉出的图


以前还有一种方法,仅限油画画风,让香蕉使用历史上喜欢画果女的画家,就有概率生成半果的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论美学只有Midjourney,nano banana pro稍次。开源的玩玩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09 , Processed in 0.16349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