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生活] 如何提升睡眠质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16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chaoliu 发表于 2026-1-15 19:55
那晚上鼻塞,打鼾,起床脑子缺氧头疼的是不是只能上呼吸机了
睡到是一躺下就失去意识那种光速入眠 ...

呼吸机确实有效果,不过必须要先去医院查了再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针对4-5点醒,醒了就很难入睡的解决方案,安定一天半粒,已经断断续续吃了几个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简单的,睡前运动一下,出一身汗洗个澡。别看手机,用手机随便放点东西,时政,产业分析这种闭眼听像念经的。
躺床上看了手机就没个头了。我现在一天四五个小时睡眠,每天浑浑噩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 发表于 2026-1-16 08:44
有没有针对4-5点醒,醒了就很难入睡的解决方案,安定一天半粒,已经断断续续吃了几个月了 ...

具体要看什么原因吧,我有很长一段也是这个情况,没特殊病情的话无外乎冷醒,亮醒,吵醒,睡眠呼吸障碍

有些原因可能自己都不会发觉,比如亮醒和吵醒我多年一直是没自觉的,直到某天心血来潮戴了眼罩和设置手机音频1小时自动关后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猛干vacuolar 发表于 2026-1-15 19:14
去睡眠科看看,如果真的睡眠障碍,现在的安眠药还是很安全的

睡眠科非重度失眠,一般是建议改变生活习惯,我上次去看医生的建议是

1 强制7点起床
2 出去晒太阳
3 白天不要午睡
4 平时不要躺床上,床只能用来睡觉(心理暗示)
5 睡前不玩手机

由于心理焦虑,买了2次30分钟的远程心理倾诉

开了一周的药,非必要别吃,实在睡不着掰半片

反正前几天因为有医生的"监督",确实挺有效果的,我感觉睡眠也是个自律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周因为考勤每天早上6点半一定要起床,困得要死,中午补觉还是觉得没睡够,于是每天晚上躺床上一拿pad看视频就自动入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姆闲人 发表于 2026-1-16 08:19
我用的就是有承托的那种,3年前我是躺下后后颈酸疼,用了这种枕头一秒钟就好了,没想到3年后反过来了,有 ...

我现在就是颈部有承托的枕头和普通枕头换着用,纯棉枕巾和真丝枕巾换着用,很舒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鼻炎+肥,买了呼吸机,睡眠质量好多了。起床后不头疼了。白天精神也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次把把手机搁客厅充电,懒得起来去拿了,结果睡得特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新的原研药,双重食欲素受体拮抗剂,不会上瘾,可以随时断,目前有三种,但是国内拿证的只有达利雷生和莱博雷生,就是很贵。
失眠是身体出了问题,先把原因找到才能解决,去神经内科或者心理科,还有些医院有专门的睡眠障碍科,有些人找中医中药针灸按摩都起效,有些就不行,只能吃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lolozp 发表于 2026-1-16 09:31
睡眠科非重度失眠,一般是建议改变生活习惯,我上次去看医生的建议是

1 强制7点起床

那你这个还不算严重,很多人睡不着是生理性质的,光靠主观意志克服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6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再吃 甘氨酸+N乙酰半胱氨酸  入睡快 但是早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6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用药物就别用药物,运动到力竭就好了
包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睡前会磕2g的甘氨酸镁,效果相当好,顺便补了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artholo4 发表于 2026-1-15 14:02
喝酒就没睡好过
特别是这几年有带运动手表的习惯后
喝完酒那个HRV之低

酒精无法带来深度睡眠的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把作息改成晚8早4了 下班回去吃完饭就睡 睡到自然醒起来玩会游戏刷刷B站抖音把自己哄开心了再去上班
心态从玩到意犹未尽必须去睡了变成早点睡早点醒早点玩,睡眠质量也好了不少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川尻松子 + 1 试着学习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6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的经验是,首先换枕头,一个好的合适的枕头能让睡眠质量提高不少,为此我前前后后买了四个枕头目前才终于找到一个比较适合的。我买枕头花了上千块,虽然不是什么大钱,但为了个睡觉的枕头也算是愿意花钱了。
然后我是强迫自己把午睡习惯改了,之前我白天要午睡至少一个小时,多的时候两个多小时,属于是越睡精神越不好,从元旦开始我就白天坚决不睡觉,哪怕是公认比较健康的二十分钟午睡我也坚决不睡了。
现在午睡没了后,晚上十点多我就很困了,我也不熬夜了,困了就睡,明显感到睡眠质量提高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teufelsy 发表于 2026-1-15 15:22
秘诀很简单,买一瓶谷维素,早中晚吃2粒,睡觉就会很好。谷维素不算药物,类似维生素类的东西,很便宜。 ...

吃这个会不会脱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褪黑素 gaba 镁 算是3个贴边能促进睡眠的。另外就是皮质醇水平尽量维持在低位,包括不要让自己压力太大,睡前不要太剧烈运动。不要睡前玩手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6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正经店放松紧绷的身体,回家洗个热水澡 第二天根本起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听说谷维素会导致脱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谷维素我在上次新冠阳后失眠期间吃了两瓶,确实有效果,后来正常了就没再吃,但最近可能压力大睡眠质量不好,晚睡且一直做梦,吃gaba能解决晚睡的问题但解决不了做梦的问题,起床时没有神清气爽的感觉反而累得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安眠药,我是去医院开了思诺思11点强行早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天晒30分钟太阳,晚上会更容易睡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我用呼吸机,每天都做梦。。用了一周了

----发送自 realme RMX3800,Android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睡觉的时候一直听音频感觉质量不好,现在改成用kindle读点轻小说睡,深度睡眠也多了起来也神清气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38 , Processed in 0.14114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