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新HGCG

[美食] 大家嚼过甜芦粟/甜杆/甜高粱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11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喜欢吃,容易伤手和嘴
早些时候糖果不丰富的时候,可以算难得的甜食,现在没有人喜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在东北经常吃,然后昨天刷了经典的鲁提辖打镇关西的短视频论述为啥甜杆没了

为什么现在都是甘蔗,不吃甜杆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gxQzoEd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过一次,又干又硬,不如甘蔗。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吃过,以前小学门口有卖的5毛一根,那会还以为是甘蔗,印象里比我后面买的黑色甘蔗嚼着水灵很多,有甜味但没甘蔗那么齁甜

—— 来自 OnePlus PLF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经常吃,比甘蔗好入口,清冽脆甜。好多年没见过了。个人感觉比甘蔗好多了,甘蔗难剥难啃又难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南汇乡下人,家里每年种10来根,都吃不完,今年砍了3根也没吃完,汁少,杆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外婆家吃过一两次甜高粱和甜玉米,感觉还好,个人还是更喜欢甘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叫甜杆,小学的时候有人卖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吃过类似的青杆,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种植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人,吃过,家里老人喜欢,我不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很爱吃,比甘蔗好啃
原来这玩意儿叫芦粟啊,以前只知道土话里管这个叫卤素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少了,但是我老家每年夏天还是一大堆,路边全都是卖的摊,5块钱3根,跟人一样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2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个糖水菜谱:
芦粟(可以换甘蔗),胡萝卜,茅根,马蹄,冰糖 煮水
清新解暑,每年都要做

—— 来自 Xiaomi M2011K2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2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水少,不然3甘蔗

— from nubia NX721J, Android 15,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偶尔还能买到,沈阳边上有人会出售一些自己种植的农产品,就有几根这个甜杆,但是品相很差,回忆童年,去年还买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46 , Processed in 0.09800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