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1|回复: 17

[科技] 《2025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首次跻身年度最具创新力国家前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7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路透社16日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25年全球创新指数》最新出炉。中国取代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首次跻身联合国年度最具创新力国家排名前十。路透社称,这一变化源于中国企业在研发上的大规模投入。

路透社称,《全球创新指数》调查涵盖139个经济体,基于78项指标进行排名。在此次排名中,自2011年以来稳居首位的瑞士继续蝉联榜首,随后是瑞典和美国,中国位列第十名。除上述国家外,榜单前十的其他国家依次是:韩国、新加坡、英国、芬兰、荷兰和丹麦。

  报道称,《全球创新指数》显示,中国正迅速缩小私营部门融资差距,稳步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大的国家。2024年,中国贡献了约四分之一的国际专利申请,仍为最大来源国;美国、日本和德国均出现小幅下降,三国合计占申请总量的40%。路透社称,专利所有权被普遍视为衡量一国经济实力和工业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

  据介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还在香港发布了《2025年全球创新指数》百强创新集群,我国以24个集群数量连续第三年位居全球第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也就算了,新加坡算啥呀,也配前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美国中国其他国家配排在前二?这榜单太幽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瑞士创新了啥才排名第一的?新的洗钱方案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前面九个应该有什么六代机,高超,无人机,新能源技术,航母之类的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幽默野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觉得这榜也没什么可上的,因信称义大乘赢学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榜跟研发占gdp比例的排名很像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蜀笑笑生 于 2025-9-17 16:21 编辑

除了中美外什么些垃圾国家也配来相提并论

该不会是把创新总数量除以人口数搞出来的排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瑞士凭啥比美国高?这是个算人均的榜单吗?那中国排第十还挺厉害的

—— 来自 HUAWEI LMR-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wipo.int/web-publica ... n-index-2025-en.pdf

这种赢学指标还是老一套,黑就从制度上黑你。



丑国

瑞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mandown 发表于 2025-9-17 16:10
瑞士创新了啥才排名第一的?新的洗钱方案吗

也可能是钻漏洞方面的创新,好让基本都由中国产的手表被认证为瑞士原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心而论,瑞士应该和印度坐一桌,而且也就是现在还能和印度坐一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野榜,不必在意,现在国力强大了不用像以前一样处心积虑的从犄角旮旯里找赞扬之词为自己背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4ac7 于 2025-9-17 17:06 编辑
mandown 发表于 2025-9-17 16:10
瑞士创新了啥才排名第一的?新的洗钱方案吗

可能是

瑞士央行狂买美股:持仓量近该国GDP五分之一,科技七巨头达516亿美元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的这些榜现在就是他们自娱自乐的玩意,谁爱信谁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32 , Processed in 0.10593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