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drodchang

[美食] 预制菜大国日本是如何处理预制菜问题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7 1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不刚有给临期饭团改生产日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志明 发表于 2025-9-17 16:47
这个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对人类来说可能是坏事

但对我个人来说是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广多惠子 发表于 2025-9-17 15:55
我国餐厅要是端出老鼠汤微博上会怎样简直不敢想

—— 来自 S1Fun

说是鸭脖就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xeno2 + 2
利物浦 + 1 欢乐多
bearYou -1
Min_F_Order -1
xuanwu_lei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业务超市(業務スーパー)了解一下。

这家以前是面对中小商铺的批发超市,主打便宜量大。其中就包括各种冷冻食品,从蔬菜,可乐饼到炸鸡都有,还有其他各种预制菜如沙拉意面,咖喱等等。很多中小餐馆都是从这里进货的。

尤其小地方,很多店的菜到这里能买到一模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名糖人来说,我很在意菜里放了啥
我支持预制菜的存在,但我不会吃。因为不知道里面放了啥?会不会升糖过多或者对我的并发症不利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到要死的拉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咋的 发表于 2025-9-17 18:01
“好吃到要死的拉面”

图1包装内容物,面条、竹笋、叉烧肉、海苔(柯南脸)、汤料。图2博主评价,葱是冰箱自备的,希望多点蔬菜,酱油味道不错,辣椒酱是中华街买的。






https://ameblo.jp/kayo-syoku2004/entry-12230179083.htm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moji,日本家庭主妇从超市买米饭微波炉热一下,日本男性抱怨至少米饭得是现煮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雅时不时刷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刷到无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看的日剧好像叫料理仙妻,里面就在讲预制菜和现炒的优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晃来晃去 发表于 2025-9-17 19:44
没去过日本,但是之前看深夜食堂时,看老板做菜用的那个锅和炒时的样子,很难想象做出来的能有多好吃。 ...

那个剧的卖点是单元剧里的人情味,东西的出品样子非常符合人们脑子想象的样子。属于“样板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无人在意吧,新鲜绿叶菜都不能顿顿吃的想这些太奢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8 0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案是没得选,爱吃不吃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库鲁艾特 发表于 2025-9-17 16:57
说实话不知道日本人吃饭清淡是不是外务省宣传的玩意,家常菜各种炸物,拉面啥的味道都很重,另外甜酱用的 ...

忘了说我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川渝人为前提,不是特指辣,是无论白味的清汤的还是炸物,他们都相对的没什么花样,很寡淡。
甜酱之类的酱料也就是单纯嗯造,基本上没什么搭配和调味在里边,不说酸甜口的糖醋味儿,纯甜口也比拔丝芋头之类的差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晃来晃去 发表于 2025-9-17 19:44
没去过日本,但是之前看深夜食堂时,看老板做菜用的那个锅和炒时的样子,很难想象做出来的能有多好吃。 ...

如果你有意圣地巡礼 孤独的美食家 剧里类似风格的地味餐厅,会更一言难尽。尤其那种煮大锅菜散点分餐售卖的小餐馆/居酒屋,你以为是和国内一样干净又卫生的打餐式盒饭,实际每个大盆里都是一眼反胃的陈年泔水品质(实话国内泔水桶看着都比他们要新鲜清爽)。
日剧看看就好,食物全是特制的摆拍道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ShiHT 发表于 2025-9-18 09:02
忘了说我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川渝人为前提,不是特指辣,是无论白味的清汤的还是炸物,他们都相对的没什么 ...

如果寡淡是指调味的话 日餐就这样 不会有丰富的味型,一个味道摁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34 , Processed in 0.19258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