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胜改藏

[海外] 美国历史上有没有军阀类型的人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6 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被行政命令或制度时限撤换的人离军阀有点远了,我想把范围缩小到只能被暴力胁迫或杀死来撤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罗,
在任时期,
陆军扩大了120倍,海军80倍,
飞行队30倍,
其中重轰部队,所有人员包括后勤加起来超过百万,
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单一作战用途兵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胡佛这种算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16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gentZiGZAG 发表于 2025-9-15 21:31
麦克阿瑟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美军最后一个军阀,麦克阿瑟可有一大堆老前辈反而是二战后美国国会的一系列操作不 ...

这怎么可能?他在朝鲜被开除的时候跟条狗有什么区别?军阀怎么可能这样被文官拿捏?

工业技术高度发达的国家军队的重要力量是重武器,而重武器严重依赖全国经济分工,不是军阀控制的少数设施就能搞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ysjmr 发表于 2025-9-16 08:47
胡佛这种算什么

太监瓦里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奥多 罗斯福算不算?一个下台了的前总统,带了2个师的私兵入侵主权国家多米尼加,硬生生分裂出一个新国家巴拿马,然后就地修了条运河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lexi 发表于 2025-9-16 10:51
这怎么可能?他在朝鲜被开除的时候跟条狗有什么区别?军阀怎么可能这样被文官拿捏?

工业技术高度发达的 ...

麦大帅是最后一个军阀和他最后玩脱了不冲突

上天给他的第一个考验就是1942年的菲律宾,他如果守住了菲律宾,那他保底就是跟前辈们一模一样的海外军阀,上限就是下一任总统,结果他tm玩脱了

好吧,1944年的“I shall return"和1945年的GHQ他又着实风光了一把,但是朝鲜战场又把他当军阀的资本给打没了他从那往后真的就只剩下在媒体上整烂活儿了

他这辈子能跟前面我提到的几个人一样从军阀不脱军装直接变大统领的机会就这俩,结果一次机会都抓不住,总统就别想了,军阀也别想了,战绩太丢人了,回家当寓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一成立就是正经的现代国家,没有太多历史包袱,加上现代国家对应国家的控制力极强(主要就是把钱管住了),军阀这东西美国真没有,如果当年内战南方赢了,南方那种经济结构倒是有诞生军阀的土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gentZiGZAG 发表于 2025-9-16 13:48
麦大帅是最后一个军阀和他最后玩脱了不冲突

上天给他的第一个考验就是1942年的菲律宾,他如果守住了菲律 ...

麦克阿瑟在菲律宾也是没有财权的,还是那句话,不是权利大就叫军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ulian 发表于 2025-9-16 14:01
麦克阿瑟在菲律宾也是没有财权的,还是那句话,不是权利大就叫军阀。

没记错的话麦克阿瑟是以驻军的名义借过钱并发行过军票的,他确实没有实际控制菲律宾的财政,但是确实是参与了的,如果这个标准都不算的话,那1912-1930这期间国内很多军阀就都不算军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lian 于 2025-9-16 14:15 编辑
AgentZiGZAG 发表于 2025-9-16 14:06
没记错的话麦克阿瑟是以驻军的名义借过钱并发行过军票的,他确实没有实际控制菲律宾的财政,但是确实是参 ...


啊?麦克阿瑟在菲律宾发过债?

这事我确实是不知道

我跑去搜索了一下,二战前,麦克阿瑟不停要钱,通过菲律宾政府名义发了很多国防债券,重新占领菲律宾后,麦克阿瑟主导发了军票(主要是替换日本军票),不知道全不全。

第二个军票肯定不算,第一个就很微妙,不知道这些发债资金使用是不是麦克阿瑟一言九鼎,这块确实是不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是朝鲜惨败杜鲁门政府是不敢动麦克阿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ulian 发表于 2025-9-16 14:10
啊?麦克阿瑟在菲律宾发过债?

这事我确实是不知道

https://www.iias.asia/sites/defa ... /IIAS_NL55_2627.pdf

哦,我还说的保守了,从美西战争结束后,驻菲美军就在本地发债券了

名义上是菲律宾总督府发行的,实际从发行量到具体流动都还是美军头头说了算,等于是老麦大帅也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gentZiGZAG 发表于 2025-9-16 14:26
https://www.iias.asia/sites/defa ... /IIAS_NL55_2627.pdf

哦,我还说的保守了,从美西战争结束后,驻 ...

这个确实有那个味道了。
军阀不太可能是一代形成的,老麦参与才是正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克亚瑟算,如果当时不是还有其他军头,而且他在朝鲜半岛吃了瘪,杜鲁门真的不好收拾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1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国初期的农场主、种植园主,大拓荒时期的矿主很多都有私人武装,比如乔治华盛顿。美国联邦权力是掌握了铸币权和财政权以后慢慢提高的,可以说初期大家都是军阀,为了跟英国人死磕才勉为其难团结起来的。

20世纪以后可能最接近军阀的是各种联邦情报部门的武装力量了,比如CIA很大程度上就是白宫政令传不进去的独立王国,联邦只有个预算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34 , Processed in 0.10256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