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生活] 原来儿媳对公婆没有赡养义务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2 0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sh.aug 于 2025-9-12 03:15 编辑

看弃养案子,感觉对对方的父母没有赡养义务是考虑他们没有过抚养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0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9-11 16:16
真有给父母养老以及重病住院的经历你就懂了,一个人照顾根本不现实……
所以你老公说什么“一般人家的儿 ...

不怪,医院里能照顾公婆的儿媳很少见的,送饭顶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豚骨拉面 发表于 2025-9-11 15:52
确实是这样的,而且我带我公公婆婆去看病以后我公婆和我老公都还特地谢了我,和我说一般人家的儿媳妇不这么 ...

啊?分这么清吗?我寻思老公在的时候属于共同体,离了或者一方不在了,分开就分开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tomatoKnight 发表于 2025-9-12 07:02
不怪,医院里能照顾公婆的儿媳很少见的,送饭顶天了

是的,一般女儿照顾,甚至有女婿照顾的,儿子儿媳真挺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媳妇女婿在幼年时也没受过婆家丈人的抚养。同时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遗产传承顺位:配偶、子女、父母第一级,(外)祖父母、(外)孙子孙女第二级,压根就没有媳妇女婿的位置,从权责一致的角度来说没问题。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18 , Processed in 0.08336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