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51|回复: 21

[生活] 为什么会有这种心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9 2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知道这样是不好的,但是确实没有动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你什么时候搬出去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9 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肥胖的道奇兔 于 2025-9-9 21:25 编辑
仟音一心 发表于 2025-9-9 21:05
所以你什么时候搬出去住啊。

不是搬出去,因为我早就搬出去了,现在该做的是把她赶回家,或者给她安排个新住所。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个人的时候,可是要摆出比基尼挂画的,父母在的时候可不得老实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家不敢在父母面前不穿衣服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有些人家小时候父母莫名其妙的管教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熊边上 发表于 2025-9-9 21:23
可能有些人家小时候父母莫名其妙的管教太多了?

小时候管教正常的,大了就要学会回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这样的
怕他们会被我干的事情激发出一些奇怪又尴尬的问题,然后又免不了一番说教
比如点外卖,会被问你上班是不是也点,你点了是不是要请同事吃,同事会不会回请,罗里吧嗦问一堆有的没的,最后还要教育一下不能小气,在外面要大方。
比如我想听歌,会被问怎么喜欢听这种歌,听了这么多是不是会唱歌,会不会去KTV唱歌,现场唱一个听听
还不能表现得不耐烦,“养你这么大问都不能问是不是!”
更多情况是一转结婚的问题,你是不是玩这些玩得不想结婚
所以我能怎么办,关门玩手机吧能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互联网事无巨细鸡毛蒜皮都要发一贴,
回到现实又只能自怨自哀束手束脚,
你要日常有这行动力每天去找妈摊牌对线,早把妈赶回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0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武术 发表于 2025-9-10 10:45
是这样的
怕他们会被我干的事情激发出一些奇怪又尴尬的问题,然后又免不了一番说教
比如点外卖,会被问你上 ...

我和我妈说话的时候,一旦有纰漏,我妈就会说“难道你和领导也这样说话吗”,那就不说不错。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个暴论,不同情那些二十多岁还和父母同住,然后抱怨父母的人。
我跟父母家庭的关系之差,几乎达到了仇恨的程度,那些事写出来都像编的,反正肯定超出了一般人所谓原生家庭迫害的程度。
离家后10年,什么毛病都没了,父慈弟恭,见面就跟见大队领导一样,提前下楼迎接,进门嘘寒问暖,想吃什么点菜,每天只准玩,什么活都不让干。
母亲本性未改,3年隔绝信息,不闻不问,现在见面比父亲那边还亲热。

一大把年纪了还和父母同住,对个人而言完全无法理解,一边舔盐罐子一边骂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选择和父母同住自然就要接受这些限制,一码换一码嘛,能接受就继续,真到不能接受自然会跳出来。
抱怨或者觉得不舒服就更正常了,就和打工一样嘛,谁不抱怨两句工作不舒服呢,难道每个觉得自己工作不舒服的人都会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是怎么能和父母关系搞得这么僵的,我也是真看不明白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mule 发表于 2025-9-10 11:56
坛友是怎么能和父母关系搞得这么僵的,我也是真看不明白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 ...
在互联网事无巨细鸡毛蒜皮都要发一贴,
回到现实又只能自怨自哀束手束脚

你要这样你也僵硬

—— 来自 HUAWEI VOG-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很多父母都很傻逼,但是这个楼主好烦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武术 发表于 2025-9-10 10:45
是这样的
怕他们会被我干的事情激发出一些奇怪又尴尬的问题,然后又免不了一番说教
比如点外卖,会被问你上 ...

已婚已育的可以帮你回答最后一个问题,结婚生孩子可比你玩痛苦的多了,你可以类比另类上班。我深刻理解了之前那个只有一个人在车里才是自己时间的段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胖的道奇兔 发表于 2025-9-10 11:01
我和我妈说话的时候,一旦有纰漏,我妈就会说“难道你和领导也这样说话吗”,那就不说不错。

—— 来自  ...

我媳妇跟我妈都这么说过,我的回答是:我他妈在单位受委屈,在家还要受委屈,那我上班干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动力说明还没到爆的那一步,你接着享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胖的道奇兔 发表于 2025-9-9 21:07
不是搬出去,因为我早就搬出去了,现在该做的是把她赶回家,或者给她安排个新住所。

—— 来自 Xiaomi 2 ...

你又赶不走,那就锁死呗。
其实你除了上论坛倒垃圾啥也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血天使 发表于 2025-9-10 12:06
已婚已育的可以帮你回答最后一个问题,结婚生孩子可比你玩痛苦的多了,你可以类比另类上班。我深刻理解了 ...

接了婚被女人管是坐牢,带娃就属于酷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eelolo 于 2025-9-10 15:03 编辑

能玩手机就不错了,我在家什么也不敢做,就是怕我爹,我被我爹从小揍到大(到高中),见到我爹依然有种生理上的恐惧,导致我现在过节放假都不想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13 , Processed in 0.07509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