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15|回复: 12

[科技] xAI起诉中国籍工程师偷了整个代码库入职 OpenAI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 1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mp.weixin.qq.com/s/VmkdoxxRJ4nPnJpl6IAOKg





一年半拿了700万刀,为什么还要冒这个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重点是偷,为什么要强调是中国籍呢?

感觉就是有事儿没事儿先往锅里塞私活,最后一问都是老中太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5-9-1 11:22
如果是重点是偷,为什么要强调是中国籍呢?

感觉就是有事儿没事儿先往锅里塞私活,最后一问都是老中太坏 ...

老马一直惦记着他那引进印度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5-9-1 11:22
如果是重点是偷,为什么要强调是中国籍呢?

感觉就是有事儿没事儿先往锅里塞私活,最后一问都是老中太坏 ...

写中国籍才有人看吧,ai公司间这种事肯定不少,只不过这个是真起诉了+中国籍国内才会有热度,要是阿三程序员干的,那也没人关心。
另外是加拿大永居+北京四中学生,爆点还是不少的

—— 来自 HUAWEI ADY-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5-9-1 11:22
如果是重点是偷,为什么要强调是中国籍呢?

感觉就是有事儿没事儿先往锅里塞私活,最后一问都是老中太坏 ...

截图里没强调,后续转发的新闻里才说的是中国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够草台。
一个工程师有这个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火星弟不是支持过取消知识产权么。咋又跳脚告人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grok4那个水平的codebase,被盗了也没多少价值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代码没多大,参与主要项目的话分分钟扒下来,只不过能让他就这么弄出去,这保密管理有点抽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5-9-1 11:22
如果是重点是偷,为什么要强调是中国籍呢?

感觉就是有事儿没事儿先往锅里塞私活,最后一问都是老中太坏 ...

红脖子都再说中国spy
丝毫不考虑两家公司都是美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也没说中国籍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老美把所有华人排除AI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58 , Processed in 0.11389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