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55|回复: 39

[生活] 新汽车大家都是怎么除去里面的味道的?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30 2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0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菠萝。紫薯布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6 0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啥车?  开窗通风  活性炭包   

气味物质是长期释放的,开车前先开车窗通风几分钟  打开空调外循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想知道怎么除老车的味道的-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5楼sanludafu于2025-09-06 07:52发表的  :
我现在想知道怎么除老车的味道的-_-||

@sanludafu
这很难吧,往往是角落里发霉的味道

----发送自 realme RMX3800,Android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丢去大太阳底下开着窗户暴晒,晒个几天容易挥发的都挥发掉了吧,这都不行估计该考虑考虑换别的车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库存车,既便宜又没气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蕾丝控 于 2025-9-6 09:36 编辑

生物科技啊。

【逆天集美用哈基米除甲醛(转载)-哔哩哔哩】 https://b23.tv/BemLrW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晒足180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3yc有一个高温杀菌的功能,多整几次据说味道会小很多。

其他牌子不太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趁现在大太阳和高温,放太阳下开齐车窗暴晒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暴晒,无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我的新车就没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肉吸  或者加钱买没味道的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用,马路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永远是车里,因此我不买车,再好的车都觉得浪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事开了几年的亚洲龙我感觉还是一户类似新车那种怪味。感觉无解,还是看品牌买,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新势力电车好像都没多大的味道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害的是甲醛,甲醛是没味道的。所以即便是没味道也很难说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暴晒加活性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通风+外循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活性炭吧,之前买了两个装着活性炭的香囊挂车里一边一个,味道很快就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暴晒 活性炭 时不时换气。后面还有隐隐的皮革味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香皂放在车里,久了就掩盖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rageC 发表于 2025-9-6 12:03
同事开了几年的亚洲龙我感觉还是一户类似新车那种怪味。感觉无解,还是看品牌买,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新势力 ...

座椅包裹的胶水味道,处理不好太阳一晒又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一点容易被忽视的,不要用店里赠送的便宜脚垫,大部分“甲醛”味道的来源。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6 1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新车味道很大持续了很久,后来偶然发现是送的脚垫有味道,换了TPE的就没了。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U1S1,对这个敏感的可以买特斯拉,新车也没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年前看懂车帝还是啥有个除甲醛的测试,唯一有效的就是臭氧发生器,就买了个,挺好用的,但是因为强氧化白色塑料和内饰不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暴晒通风  其他都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车提车就基本没味道,放一两周后完全没味道,不用刻意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把车内座椅拆下来,把内饰垫子全部掀开,用吹风机好好吹一吹,晾一晾,然后再重新按次序装回去就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3YC的就是在太阳底下晒两天就好了。假如还有味道的。,检查下是否非原车自带(4S送的脚垫座椅垫)的问题。原车味道应该很快就能散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老车天窗漏过水,车里不知道哪里发霉一股味道,也不知道怎么去除

----发送自 vivo V2425A,Android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暴晒,你会发现突然某一天没气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买的3YC,基本没啥味道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出厂车子基本没啥超标的。。

最大的超标是自己买的一些配件,包含但不限于:脚垫,坐垫,香薰等。

新车就强制外循环,多开窗。 时不时的透气。 有条件,太阳大的情况下,开窗,扔在太阳下晒一晒(别太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窗暴晒是最好的办法,新车有味道主要是车上比如隔热垫隔音垫沙发填充等用的材料不行,光靠活性炭吸不干净的,可能好几年后还是有味,就是得靠高温加速释放。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暴晒加速有害气体释放,然后开窗通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夏天停车在太阳底下关窗猛烤,上车前开窗开排风通几分钟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00 , Processed in 0.25052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