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iamsolowingpixy

[生活] 泥潭有对引水员这个职业有了解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7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的引水区别大了……

水星引水
沙丘的引水工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7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吧,上下船习惯了也就那样,天气不好他们就不上船让船等那儿,费用倒是挺贵,很多地方港口还有强制使用引水的规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0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期间引航员因为接触外轮,一个月不能回家,也是惨兮兮的。其他时间其实就是普通码头生活,可能工资高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伊士运河那艘台湾货轮的事据说是引水员的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单开道岔 发表于 2025-8-26 21:40
我觉得奇怪了,能当船长,谁还想当引水员啊

船长地位尊崇,不用爬上爬下劳力。而且船长的综合技能高于引 ...

生活在人类社会里比年年漂在海上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那些港口了,就是三峡这种内河都有引水员,人家对某个河段的水文,暗礁,水位涨落都了如指掌的。这段路程他来开那就是又快又安全,你来开那就是玩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事故视频里那些梯子也太原始了吧,高空作业都里三层外三层地上钩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看看b站那个舟山港引水员视频不就了解了,真的有点危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4000公里公路水路联合运输。】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576e7cae9&t=935

15:25开始

就算是内河也要引航员的必要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克·吐温曾经的职业就是引航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当船长靠谱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50 , Processed in 0.03717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