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00|回复: 31

[载具] 原来特斯拉根本不是靠卖车赚钱的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9 1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末日天启骑士 于 2025-8-19 10:01 编辑

或者说,单纯的看汽车销售,特斯拉甚至是做不到正利润的……
特斯拉一季度净利润4.09亿美元,其中最关键的是,“碳权收入”5.95亿美元,如果没有这部分的话,特斯拉甚至要净亏损了。

所谓“碳权”,是老美那边的规定,“环保车”的比例必须达到一个份额。传统车企几乎不可能达到,纯电动的特斯拉戳戳有余,所以特斯拉向传统车企“出售”碳权。

看上去牛逼哄哄的特斯拉原来命脉全在这个政策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srds,也就一季度利润特别低。最近其他季度都是两位数亿利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该不会以为国内没有碳交易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靠自己的上海工厂
说不是卖车也不对,不卖也没碳税分

—— 来自 OPPO PGEM10,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ewubbfa 发表于 2025-8-19 10:04
你该不会以为国内没有碳交易吧?

啊?国内也有这玩意吗?我tm真孤陋寡闻了……

—— 来自 Xiaomi 2311DRK4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也有碳积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电车还很贵的时候,五菱就是靠卖低价mini赚碳积分的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末日天启骑士 发表于 2025-8-19 10:05
啊?国内也有这玩意吗?我tm真孤陋寡闻了……

—— 来自 Xiaomi 2311DRK4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具体就是2017年出台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2018年4月1日起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碳权本来是白皮搞出来锁死第三世界的国家的,结果没想到自己搞的绿色能源一坨,被东方大国吊起来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几年前就在国内鼓吹碳排放交易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东大的汽车政策根本不是你想只做油车就能只做油车的,19年的时候好像1个积分就3000元了,3yd光卖积分给友商就赚了十几个亿,倒逼的传统车企们不得不下场发展电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五菱不就是靠这个赚钱的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也有碳排放交易,学国外搞电价市场化虚拟电厂也有了(发电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仟音一心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得几年前就看到这个新闻了 特斯拉 五菱红光迷你ev  比亚迪靠这个的

然后很多油厂因为没有积分所以每个车要加钱买 排量高的加更多 就是为了让这个积分归零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国家内搞碳交易我能理解.

但是这玩意国际上也能交易我就不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有人虚报排放数量之类的怎么查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碳交易少说10年了吧,市场化都快有5、6年了,我之前有个同事家里就是承包山头种树然后卖碳排放额度的

https://www.cbgex.com.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oyss 发表于 2025-8-19 10:55
自己国家内搞碳交易我能理解.

但是这玩意国际上也能交易我就不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有人虚报排放数量 ...

碳排放本来是白皮剥削第三世界的一个黑手段  只不过 现在大能的是东大 ^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track 发表于 2025-8-19 10:56
国内碳交易少说10年了吧,市场化都快有5、6年了,我之前有个同事家里就是承包山头种树然后卖碳排放额度的

...

十年?十年前这个产业刚经历了类教辅式打击,全行业失业下岗,CCER重启到现在不过一年多。

而且CCER属于自愿减排交易,不仅方法学限制,总量上只占总体碳交易的5%不到。

承包山头种树也很假,无论是哪一种GS、VCS还是用什么方法学登记的什么减排量,都是要验证人工干预使得基线场景获得生态有益性,并且有追溯期的核查,要达成有经济效益的碳减排量根本就不是个人随便承包种种树就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8-19 11:05
碳排放本来是白皮剥削第三世界的一个黑手段  只不过 现在大能的是东大 ^_^ ...

我说的是这个具体交易操作的细节,如何核算,如何保障数据是没问题的,如何让排放量大的国家有动力主动交钱.

第三世界国家报个排放量,白皮就信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oyss 发表于 2025-8-19 10:55
自己国家内搞碳交易我能理解.

但是这玩意国际上也能交易我就不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有人虚报排放数量 ...

理论上,居间方和核证机构负责,并且有严格方法学约束,项目开发的整个质量把控可以上溯到联合国CDM机制,高质量项目在国内国际一般都是官方国央企项目,没什么造假空间。

实际上,除了所在国强制要求你购买碳信用做转移支付,他妈的,谁会花钱减排,懂不懂什么叫Voluntary Carbon Credit的Voluntary?老子就是造假你能管我,我一块钱买十万吨你不服气?我问你减没减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救美国还是救自己?马斯克搞美国党要干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532c768aa1726f0bead
啥叫国家级的补贴啊,你鳖和特斯拉一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以前光伏和新能源也全是靠补贴续命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也有碳积分交易,只是现在电动车生产太多不值钱了,至于TESLA当初还是靠东大的火爆救了一命,而那时到现在美国本土的电动车市场又成长了多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一样的啊,前几年卖指标的企业不要太多,这两年只是所有企业都开始重心放在新能源了所以没人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零跑能做到盈利也是靠卖碳积分给股东失败者联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9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鸡毛碳排放,各种电影动画里面说什么污染,其实都是资本家的陷阱。到最后成本都分摊到民众,利润都被资本家拿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斯拉拿了不少老美的政府补贴吧 当年和拜登闹翻一个原因就是有一些补贴没有分到 前段时间和懂王闹翻 懂王也是说要砍给特斯拉的补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末日天启骑士 发表于 2025-8-19 10:05
啊?国内也有这玩意吗?我tm真孤陋寡闻了……

—— 来自 Xiaomi 2311DRK4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碳交易实行多少年了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9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碳排放交易记得都卖到北欧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也弄了好久了 之前一堆电车小厂就靠卖积分给传统大厂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52 , Processed in 0.13223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