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96|回复: 29

[载具] 大家有经常坐船的人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3 0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突然想起我上次坐船还是十年前
也就是出国后再也没坐过船
在上海的时候虽然有桥,但有时候也会坐摆渡船
日本虽然是岛国也有小河泛舟的旅游项目和公园划船的娱乐项目,但我不爱游山玩水也没尝试过
大家坐船或者开船划船的机会多不多呢
那种船停靠在岸,上去参观吃饭之类的不算,要上船后船行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3 0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dbird023 于 2025-8-13 04:55 编辑

嘛,内河游船大概30年前坐过,轮渡怕是要比前者再加上几年,因为我完全没印象,只是我妈说有段时间去托儿所是要坐轮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念书的时候需要坐轮渡去市区,现在也没机会坐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出海坐快艇,胆汁都吐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艇和船还是不一样的,内陆和海也不一样
内陆长江的轮渡,游轮,货轮都坐过,不是很颠簸
出海的话坐过珠海到伶仃岛的游船,菲律宾的游轮和螃蟹船啥的,海上比较颠簸,艇比船更颠簸
有时间去坐坐跨国游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去桐庐玩了会儿,乘船游了个富春江。天热这游船里真TM的闷,好在回程的时候有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有两年时间坐船特别多 不过都是渔船 在近海来回。有幸坐过一次海警的船,是查走私的。第一次看见跳帮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日本,休假坐フェリー去离岛玩两天不是挺方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3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舟山,打开自游宝小程序,随便坐,坐客船和轮渡也就那样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有海员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初陪父母坐了邮轮,再前几年也有在河上坐轮船看夜景,不过都是出门旅游性质了。
小时候倒是每年会至少坐一次轮渡,我奶奶当时还在世,每年我爸都要去一江之隔的城市帮她处理什么退休金相关的事情,就会带我一起去,顺便在那边买奶奶爱吃的鱼丸、带我去书店买本书、以及一起去吃一家东北饺子馆的饺子,这个活动一直持续到我去读大学才终止,想想还是很幸福的回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坛友的广泛度,应该有海员、海警、水面交通运输工作人员、水上人家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在船上,可以当个旅游项目坐一坐,没什么完全不同的,也就吃饭的时候景色会动。至于几天几夜的游轮,花钱享受新鲜感,更多的是享受无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3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还是疫情前和老婆去泰国做快艇去帝王岛,不对是今年6月份带儿子去威海坐船去什么什么岛,岛很烂商业气息很重,也很村,坐船喂海鸥比上岛有意思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被父母每周末带去外公外婆家,要轮渡过黄浦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一年上一次游轮(邮轮)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经常坐客轮回外婆家,后来没这个了。不过是我爸开车坐轮渡回去。现在偶尔会坐船从深圳去珠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划船行吗……基本每个星期稳定最少一趟
长途比较好玩,两天跟着水飘啊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桨板最近几年可太火了,出海钓鱼的人也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qlkemfg 发表于 2025-8-13 12:59
划船行吗……基本每个星期稳定最少一趟
长途比较好玩,两天跟着水飘啊飘 ...

自己划船更厉害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qlkemfg 发表于 2025-8-13 12:59
划船行吗……基本每个星期稳定最少一趟
长途比较好玩,两天跟着水飘啊飘 ...

请问大佬是在哪里划?
留学时很喜欢划独木舟,便宜地方又多。不知道国内哪里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2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珠三角,新手的话划几次万绿湖就可以转河流或者海岸线了
不过目前折腾长途和小长途居多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勿徊哉 + 1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轮渡最近一次是神户坐船去关西机场,挺好玩的,再之前就是出海钓鱼,听轮机声睡觉贼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lkemfg 发表于 2025-8-14 22:16
我在珠三角,新手的话划几次万绿湖就可以转河流或者海岸线了
不过目前折腾长途和小长途居多 ...

可惜我在上海,估计也得长途去浙江
您了解国内如何找当地的允许划船的水体吗?

真羡慕佛罗里达,到处都能划船潜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徊哉 发表于 2025-8-15 12:02
可惜我在上海,估计也得长途去浙江
您了解国内如何找当地的允许划船的水体吗?

定山湖美兰湖应该是可以下
国内水体除非收费,其他都是责任自负。方式就是告知你不允许水上活动,责任撇清
所以目前大部分情况下都划江河,基本不会被赶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勿徊哉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萌翻下次回国可以长风公园划船追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船去海岛,然后在海岛上找哥们借小汽艇去旁边无人岛钓鱼
来回来去1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42 , Processed in 0.11702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