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ncwssmcjsw

[桌游] 说白了,燃油车的改进思路,就是插混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3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8-13 13:34
我其实没搞懂  发动机可以给电池充电 为什么不能做到充满100% 自校准??

主要是增程器输出有最小功率,比如 10KW,想从99%到100%自校准,最后的功率只有1-3KW

你浪费了3-10倍的油,不划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骆宾王 发表于 2025-8-13 00:11
宋PLUS 150KM时速应该消耗80KW左右,BYD1.5自吸是81KW。。。

你想多了,80KW对应20升的油耗

江淮S800 1.5T发电功率80KW,可维持平地170-180的时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正文,但被晃瞎了,甚至没办法点扣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电池可以,但是电驱我觉得还是太复杂,尤其是发动机又要兼顾驱动又要兼顾充电这种,本质上你还是要做好功率分流,那跟调个好变速箱也没啥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y30dlys 发表于 2025-8-13 14:52
大电池可以,但是电驱我觉得还是太复杂,尤其是发动机又要兼顾驱动又要兼顾充电这种,本质上你还是要做好功 ...

更加简单那就增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插混和增程都能出路口60km/h,城市道路和纯电极限一样,自家有桩还更实惠。(纯电价格很大一部分是电池,少电池多个发动机能便宜几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a02eva02 发表于 2025-8-13 00:26
纯燃油车还是先解决排放问题吧

大哥不笑二哥,要不电动车先解决火电/核电的环境污染问题?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cat 发表于 2025-8-14 08:30
大哥不笑二哥,要不电动车先解决火电/核电的环境污染问题?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

几立方米的空间、几十万的经济预算和火电厂、核电厂几十万平米起、几十亿起步的建造预算带来的最后的排放质量没得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x.cat 发表于 2025-8-14 08:30
大哥不笑二哥,要不电动车先解决火电/核电的环境污染问题?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

之前好像看到一个数据
说是2024年一年国内全部的新能源车总耗电量大约才占年发电量的1%
而第二产业用电量占了64.8%,家庭用电占了1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orecheng 发表于 2025-8-12 20:34
终究是魏建军眼光不行, 本田immd都在路上跑了那么多年了, 2019年的车圈共识就是immd这种形式的驱动会彻底 ...

然而丰田现在蒸蒸日上,本田岌岌可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来组成头部 于 2025-8-14 10:03 编辑

老魏现在首要的任务是最快速度把大排量发动机掏出来,缸越多越好,功率越大越好,走插混这条路就那么点窗口期了

长城现在的天赋树只能做大油车机头+小功率辅助电机的路线,未来做越野还有一席之地,其他领域打不过增程,经济性上比dmi这些也没什么优势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4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部分新能源车用的轮胎规格比较奇特会贵一点外,8成以上新能源车和同价位油车用的胎没啥区别
顶多因为新能源车车重一点加速猛一点的缘故,油车可能五万公里换一次胎,新能源车则3~4W公里换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4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得让充电的也把一桶油半桶税转接过去,差不多充了500KM的电以后得多付250KM的油钱吧
地方国道都穷得要收费了,就等着电车来补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tycomputer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RPG-7 发表于 2025-8-12 20:35
毕竟也就de国正经有高速巡航需求,放弃高速能力没有什么问题

德国才多大,小国工况大多人都是跑的短途,哪怕从南跑到北也就是广东到广西的距离,踩快点续航焦虑也不会有多大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玉米黍 发表于 2025-8-12 15:09
还是油价太高了要降低油耗,如果油价降下来那么V8自吸能用50年

油价都降下来那晚上充电不还得倒发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ymm1030 发表于 2025-8-12 16:05
经历过2010年那几年大雾霾的,没人想回到那时候吧,排放标准越高越好,最好都电车,别排了 ...

雾霾和汽车排放有关系吗???现在没雾霾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呆滞男 发表于 2025-8-14 17:41
雾霾和汽车排放有关系吗???现在没雾霾了吗???

我看了一眼手机确认了一下,现在是2025年8月14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50 , Processed in 0.23175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