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长生久视

[生活] 上海3元面馆按杯卖茅台,一杯10毫升48元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5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rozen121 发表于 2025-7-25 18:18
虽然但是,朗姆冰淇淋味道其实挺好的,茅台冰淇淋应该味道也不会太差

如果口味不太差就不会下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餐饮店里卖酒,还要求按拿货价和网售价/烟酒店售价给你算,我不太好说什么了

有点为抬杠而抬杠的感觉

评分

参与人数 8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fei狗 + 1
agathah + 1 好评加鹅
花小楼 + 1
子虚乌有 + 1 好评加鹅
土星环 + 1
mchl123 + 1 回血
不写笔记 + 1 怎么还有人扣分的
大神一狼 -2 智障杠精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是金融属性的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朋友费小号 于 2025-7-28 09:47 编辑

@不写笔记  因为我在隔壁南京照相馆相关帖子扣了他的鹅,那帖子我没回,然后他追我到这扣,有点难看了
帖子在这:
https://stage1st.com/2b/forum.ph ... &page=1#pid681704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费小号 发表于 2025-7-28 09:44
@不写笔记  因为我在另一个贴扣了他的鹅,那帖子我没回,然后他追我到这扣,有点难看了
帖子在这:
https:/ ...

好小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的酒分装卖2400,毛利20%都不到,净利润估计最多也就是个位数,搞不好还是负利润,老板估计也就是开心了卖一会儿,或者卖给熟客,后面也不会敞开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会这个标题是不是有误导嫌疑?
老顾客是外卖骑手保安啥的,这类群体应该不会去喝茅台啊,
应该只是吃面的老顾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盗月社视频有拍过这家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1a7269b11e892930477
老板挺有意思一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算价格没意义,这种估计自己开瓶喝不完拿出来卖,要是专门开瓶卖不完不就浪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兄弟有的。不过这个一般要当场抓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nbiquitous 发表于 2025-7-25 16:26
电瓶车有酒驾吗

除了走路没有,其他都有,查不查就看你有没有出事故,有事故你喝酒了就是酒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5-7-25 17:30
说价格良心的不如看看现在茅台什么价
今年1月1日,53度飞天茅台的散瓶与原箱批发价尚还分别为2220元、2315 ...

就你开店按**卖货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nihton314 发表于 2025-7-28 13:15
就你开店按**卖货是吧

我愿意称为正常的商业行为,和良心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5-7-28 13:24
我愿意称为正常的商业行为,和良心无关。

你应该拿饭店可乐价格跟超市可乐价格的比值跟这个比。比值差不多就是正常商业行为。如果这边的比值低,那确实是良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5-7-28 13:24
我愿意称为正常的商业行为,和良心无关。

正常的商业行为的意思是餐馆毛利率7.5%(这还是按你给的近期降价后的价格,此前可没这么低)?请给我找家这种做慈善的餐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nihton314 发表于 2025-7-28 13:50
正常的商业行为的意思是餐馆毛利率7.5%(这还是按你给的近期降价后的价格,此前可没这么低)?请给我找家这 ...

1800的进货**,一瓶500ml,一次卖10ml48元X50,毛利率7.5%是怎么得出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暗月杀人兔 -2 傻逼杠精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5-7-28 14:15
1800的进货**,一瓶500ml,一次卖10ml48元X50,毛利率7.5%是怎么得出来的?

2220的散装价格算的啊

区区一个卖面的,还能拿到经销商进货价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5-7-28 14:19
2220的散装价格算的啊

区区一个卖面的,还能拿到经销商进货价的吗

拼夕夕真的太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5-7-28 14:25
拼夕夕真的太坏了。

我只是回答你怎么算的,至于店家的实际成本是另一回事
搞不好他每年有人免费且不要求利益回报送他10箱茅台,根本不用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5-7-28 14:28
我只是回答你怎么算的,至于店家的实际成本是另一回事
搞不好他每年有人免费且不要求利益回报送他10箱茅 ...

看人语无伦次真的好有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5-7-28 14:35
看人语无伦次真的好有趣。

看人抬杠也很有趣啊,这就是s1的魅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8 1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count 发表于 2025-7-25 16:27
茅台冰淇淋 还在卖呢
跟蒙牛合作的

不是关门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5-7-28 14:35
看人语无伦次真的好有趣。

人家是正常人思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7000万 发表于 2025-7-25 20:47
但现在新茅台价格2000都不到了

散卖有损耗,而且零售跟批发价肯定不一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茅台的确是低价了,但好像已经对门店下通知了,不得低于2000 卖,前面散装的确实一度降到了1800,整件的还是2000。最近降价跟整风有关,不让吃喝,等过年估计又会涨回去,目前京东淘宝海外版是1700多,国内的还是2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8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卖法各种酒吧不是很正常吗,怎么换成茅台就好像没见过似的
酒吧300块钱700ml的威士忌,30ml能卖个六七十,算上损耗哪个不是翻倍的钱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装有损耗都不知道,活又看见b站那群恨不得用批发农贸市场价格算菜钱的小将了。

还有一个事情要告诉某位抬杠的,飞天一瓶倒出来真没有500ml,至少有5%以上损耗,年份每多一年还要有3-5%的损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觉得有什么问题,餐饮业这个利润率也叫黑心那别在外面餐厅吃饭了,何况这种开瓶既有损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48一杯,总共50杯,2400超值好吗,有人给你倒酒送上,酒成本2000,50次服务只要400块,这什么菲佣性价比。你随便找个店,说给服务员8块钱,让他给你斟酒,人都不一定愿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allantines 发表于 2025-7-28 08:57
如果口味不太差就不会下架了

白嫖了几盒味道还行,零售价太贵了卖不掉正常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主要是方便了很多舍不得花钱买茅台,但又想尝尝味道的人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面馆掏出一块五说给我倒100ml的可乐会不会被人赶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2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nbiquitous 发表于 2025-7-25 16:26
电瓶车有酒驾吗

有驾照就酒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52 , Processed in 0.27895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