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80|回复: 22

[健康] 中国儿童的血铅水平还是挺高的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0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0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ckuse 于 2025-7-20 11:36 编辑

学美国人嗯造可乐可解
说实话看这图的话,国内在铅污染治理方面还是做的不错的,下降的很快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0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3年这么高

— from Xiaomi 2211133G, Android 14, S1 Next Goose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铅水管有助于培养抗性促进排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美国人已经和铅水管共存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0 1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人希,我们照方努力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年不满百 发表于 2025-7-20 12:43
嗯造可乐真的有用吗?

Cola beverage reduces risk of lead poisoning from accidental ingestion of contaminated soil particles in rat and swine models
机翻:可乐饮料可降低大鼠和猪模型中意外摄入污染土壤颗粒引起铅中毒的风险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5-56138-9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富人区抽样,穷人区根本没人去,不检测就没有咯。
童婚都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图,好像是云南最严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年不满百 发表于 2025-7-20 12:43
嗯造可乐真的有用吗?

有用,可乐中的磷元素可以铅元素结合,形成沉淀
可乐饮料可降低误食污染土壤颗粒导致的铅中毒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中显示大城市的水平都比较低,是因为自来水标准?

—— 来自 HUAWEI ELS-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gkstill 发表于 2025-7-20 12:56
图中显示大城市的水平都比较低,是因为自来水标准?

—— 来自 HUAWEI ELS-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 ...

个人感觉和标准关联不大,和建筑施工年代的关系可能更大。
过去的水管有用镀锌铁管的,现在的新房普遍都是ppr。
可以找个新增住房数量,或者城市化率的图对比一下,看看有没有相关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90年代就是平均100多,山西有170吧

反过来说,平均100多血铅也并没造成广泛的智力损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2000年才停用含铅汽油, 加上以前对环保重视程度也低, 必然有大量积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llincollin 于 2025-7-20 13:44 编辑

就是以前污染重,用地下水的地区影响更久
我们治理污染是从92年成都府南河开端的

之前的厂是直接拉个管子往河里排的,无任何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0 1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0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2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Fantasy 于 2025-7-21 05:07 编辑

美帝血铅是婴幼儿体检的必测项目。印象中好像是常规测指尖血,如果填表的时候写了住的房子是70年代前造的,就要抽静脉血,说是指尖血不够准确还是什么的。老大那时候住的学校房子,比较老,就被抓去抽血了。小娃本来胳膊上都是肉就难抽血,再加上美帝护士菜,一群护士扎了半天找不到血管,换了三四个来才抽上,受了大罪…
老二那时候已经搬家了,应该是只取了指尖血,没太大印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反应就是含铅汽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2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遗留问题,我00年,小时候还到处都能看见铅中毒宣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9 , Processed in 0.09952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