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长生久视

[生活] 生活用电其实没多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0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5-7-20 14:30
中央空调就算不开,光是待机一天都要两三度电

待机还耗这么多电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1.5一度电的我羡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家几台空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居民用电1.5万亿度,占总量15%
我在想中央财政出钱其实完全可以实现全面免费用电,可以极大促进电器消费

但是有个问题,这玩意本质上属于补贴城市居民,对农村人不太公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0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Libitya 发表于 2025-7-18 09:03
我家是不开空调,一个月也329电费,直接是别人家的一倍,我都不知道哪来费那么多电的,家里就2老人

——  ...

如果是老家平房的话会不会被偷电了,或者是别人偷电拉线,然后记在你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空调长时间开确实没有想象中费电,90平房子中央空调,往年白天家里没人晚上回家开一夜,一个月电费二百左右,今年有孩子了客厅卧室连轴开一个月下来也才三百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Libitya 发表于 2025-7-18 09:03
我家是不开空调,一个月也329电费,直接是别人家的一倍,我都不知道哪来费那么多电的,家里就2老人

——  ...

是不是用了储水式的电热水器?
冬天这玩意我给老人家装的电费能给我干到8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1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Libitya 发表于 2025-7-18 09:03
我家是不开空调,一个月也329电费,直接是别人家的一倍,我都不知道哪来费那么多电的,家里就2老人

——  ...

找找有没有电线连到水泥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9 , Processed in 0.07434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