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qqw1234458

[职场] 事业单位的待遇还是太低了,跟公务员没得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5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徐老师 发表于 2025-7-5 01:01
所以魔都公务员是啥水平?真诚求解惑

科员18万吧 司法和警察有专项津贴 在全国算高 在长三角则是垫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5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怕你不知道,河南县教育局局长(正科级)工资3400元/月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年6.5,现在这么高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5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5 1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心上人 发表于 2025-7-5 00:19
那你为什么不去做公务员?
是不喜欢吗

有可能是因为缺乏灵活性,比如副业方向减少之类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ilty 发表于 2025-7-5 15:23
基本工资不都差不多,你刚入职的也少不了多少

在河南这是所有的钱。对应我们省,在工资改革之前,县局长也有6k上下,现在变多了。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加深了对某地的刻板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能众筹给这货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yccq 发表于 2025-7-4 14:50
事业单位之间差别很大的,如果是效益好的二类单位,那可能比公务员翻倍还多。 ...

之后在想老是有人瞧不上这种单位,甚至和小县城公务员相比选择后者,单纯是因为一个稳定性,这就是一种巨大的短视或者误解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事业编是公务员才能进吗?还是面向社会招聘

1350公积金是个人扣减部分吗

假如我被中年裁员后能找到这种工作我绝对满意的23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uadalcanal 发表于 2025-7-4 10:16
1.事业编的精髓在于专技岗的高工资和大指数的管理岗与转公务员 还有硕士免笔试曲线救国啊
2.你沪街道下属综 ...

街道才正处,下属部门怎么可能是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7-7 09:46
街道才正处,下属部门怎么可能是处

大哥,除了几个重要城市,全国各地的镇、街道一把手才是正科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lyjssj1 发表于 2025-7-7 09:43
事业编是公务员才能进吗?还是面向社会招聘

1350公积金是个人扣减部分吗

想多了,事业编招考也卡年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jssj1 发表于 2025-7-7 09:43
事业编是公务员才能进吗?还是面向社会招聘

1350公积金是个人扣减部分吗

是社招的,和公考一样的模式。

说到公务员这个来源,困在不喜欢的地方,就有很多人通过干满5年之后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离开那里,这更公平,毕竟考察是等额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胖的道奇兔 发表于 2025-7-7 09:37
之后在想老是有人瞧不上这种单位,甚至和小县城公务员相比选择后者,单纯是因为一个稳定性,这就是一种巨 ...

今年上海市市场局下面的计量、质检、特检等几大院一刀切全部转企,五年内退休的保留编制,其他编制全部撤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就是在纯晒的吧,大家越喷他越觉得酸民在破防,内心更加幸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现在事业编提高不少啊 等于一年下来15有的
我印象里15 16年时候全年到手都没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啪嗒啪嗒嘭 发表于 2025-7-7 10:59
楼主这就是在纯晒的吧,大家越喷他越觉得酸民在破防,内心更加幸福了

我们省2022年是确实有人组织过抗议的,因为以前比较高区域的工资和行政人员成比例,后来不成比例了,和其他地市对应,就不乐意了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8:00 , Processed in 0.12234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