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39|回复: 32

[欢乐] 其实联想过去我国推wapi,可以共情老美现在对中国产品的恐惧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07-2010期间一直买HTC水货手机,所以无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通讯行业太集中了,说实话小国根本就没有权利要求通信自主

老美为什么要打压中兴华为,这2是真的动摇了美国信息霸权

我都不敢想如果伊朗全部换装老中通讯设备那摩萨德还能干啥(但是伊朗人也怕老中使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是当年,现在身段应该更柔软了,或者说动员力上来了,真推影响也不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央拿wapi找克林顿换纺织品贸易配额了,那会儿还没入世。其实吧,我觉得是死在运营商那块了,记得当时中国移动出了个很抽象很不透明的计费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0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苹果国行也是支持wapi的
点进去无线局域网,单独有一个启用WAPI的开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伊朗出卖了中兴和华为后,就注定现在这个结局了——基础通讯全依靠西方,还有什么隐私可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wapi的问题是 买行货手机的人少 印象里05年高中开始接触的手机(包括同学买的)基本都是水货 诺基亚为主
大规模大家开始买国行差不多是iphone5年代之后的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运营商也功不可没. 要卖5块30MB的啦.
电信运营商不还想尝试从微信那里收费, 推迟携号转网的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宏. 于 2025-7-2 09:51 编辑

wapi纯属就是脑残,当年还以为自己有这本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货手机基本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了。那会行货要么死贵,要么山寨。后面就是小米入场,其他国产山寨转型,填补了2000-4000档的水货空间,才有现在的格局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keiichi -1 粗粮救世剑
zycilcy -1
wdh1030 + 1 有些人小米恐惧症?
宁宁鲁鲁 -1 万物起源粗粮
御晴初 + 1 好评加鹅
paulus -1 万物起源粗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宏. 于 2025-7-2 09:56 编辑
big9999 发表于 2025-7-2 09:52
水货手机基本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了。那会行货要么死贵,要么山寨。后面就是小米入场,其他国产山寨转型,填补 ...


别说什么小米和山寨了,当年魅族M8第一版都是没wifi的,一个珠海生产的手机还得从香港倒水货,简直滑天下之大稽,最后官方在论坛上套马甲直接出了个破解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来09年的3G时代都有更抽象的计费方式, 联通依然想把用户的流量牢牢的拽在手里:
“M/T”计费具体做法是按照用户使用多媒体内容服务(即M,包括图象、音频、视像及相关应用程序内容下载及流媒体播放服务等,如看一段视频或下载一首歌曲)和文本内容服务(即T,包括 以文字为主的内容浏览和下载,如浏览一条新闻,下载一段文字)的情况,计算使用费用。
"M/T是中国联通3G业务专用的计价单位,只能在联通“沃”官网进行消费:1、M是多媒体内容的价值单位,联通3G用户通过沃官网看视频、下歌曲就收取M,1M=1元。2、T是文本内容的价值单位,联通3G用户通过沃官网浏览新闻、阅读小说就收取T,1T=0.2元。联通3G套餐每月均赠送一定数量的M值和T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运营商罪不至死,最好拿捏的垄断行业国企了,看看整个亚洲没有哪个国家像国内运营商这么卷的

论坛助手,iPhone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世界是地狱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经济利益只是一方面,当年更大的担忧是怕管不过来,有意限制了移动互联网,3g一直不给上,wifi都是这个原因,但后来经济实在需要增长点,水货本来也管不住了,干脆放开了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0ncube_R 发表于 2025-7-2 09:56
运营商罪不至死,最好拿捏的垄断行业国企了,看看整个亚洲没有哪个国家像国内运营商这么卷的

论坛助手,iPh ...

可别以为运营商是什么白莲花,移动和大唐在这里面可没少操作,大唐当年准备把TD-SCDMA吃成铁杆庄稼,没想到市场直接不用了,坑惨了移动,联通直接躺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wifi跟wapi本身又不是一个层面的,wapi是一个跟wpa对位的安全协议。

特性WAPI 加密机制对比WPA2
数据加密算法SM4 (国密标准)AES (国际标准)
认证架构三元对等鉴别 (TePA),引入认证服务器(AS)两元架构 (客户端与AP),企业版可引入RADIUS

身份验证强制双向认证个人模式为单向,企业模式为双向

密钥协商技术椭圆曲线密码学 (ECC) 和数字证书个人模式基于预共享密钥(PSK),企业模式基于802.1X

防范能力能有效抵御“钓鱼Wi-Fi”攻击个人模式(PSK)对此类攻击较脆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逻辑过于牵强了,想共情建议找点其他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运营商?
是现在qos跨网家宽上行的那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御晴初 发表于 2025-7-2 09:47
伊朗出卖了中兴和华为后,就注定现在这个结局了——基础通讯全依靠西方,还有什么隐私可言吗? ...

伊朗是sb+坏种没错,但卖了中兴的是美国分公司的法律总顾问,是个鱿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里运营商现在像个人有八成是是李总理一个政策一个政策打出来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买的国行n73确实是阉割wifi功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阿喵叫花花 发表于 2025-7-2 09:44
中央拿wapi找克林顿换纺织品贸易配额了,那会儿还没入世。其实吧,我觉得是死在运营商那块了,记得当时中国 ...

你这都记的哪到哪去了,wapi的发布和强制实施可是03年的事,那会是小树丛当大囧桶,东大01年入的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llboy 发表于 2025-7-2 10:03
wifi跟wapi本身又不是一个层面的,wapi是一个跟wpa对位的安全协议。

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说这玩意影响了互联网的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发帖机也学精了,还能有一群人给这种引战钓鱼的发帖机加鹅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搞这个,你得拿出一系列配套出来,正常的消费者才能用

就前年声势浩大的ufcs充电协议,路边一条
没有菊花冲到高端给人选,苹果你都禁不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eel.Haze 于 2025-7-2 17:38 编辑

有对标产品很重要,不然技术标注只能作为短期对冲的临时手法,成不了规则。当然WPA2本身从技术角度,几乎裸奔的安全性被诟病很正常。尤其是后面对AES的完全破解很快,wifi设备的不安全和盗用在一段时间也比比皆是。不过就像我说得,这个漏洞不管是资本就要省钱还是故意留得。你没有自己的同级载体来推新的标准,其不合理性就是通用标准。所以产业地位高于技术合理性,实力才是真理。另:wapi的策略有问题,首先要推出免费授权的国际化的安全算法,可以在开源授权下使用,然后围绕其再推出标准。这个事情也要一个阶梯化操作会更顺滑(相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Steel.Haze 发表于 2025-7-2 17:37
有对标产品很重要,不然技术标注只能作为短期对冲的临时手法,成不了规则。当然WPA2本身从技术角度,几乎裸 ...

你要不要看看你到底在说什么?
WPA2几乎裸奔?AES完全破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8 , Processed in 0.17451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