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70|回复: 38

[生活] 你们那会严打开车玩手机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这今天一个65岁的开车玩手机送走了3个人,经常看到一边用手机一边开车的
我们这还像也不怎么管,之前B站刷到一个上海还像会有无人机执法捉开车用手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抓?就算不拿起手机,也可以接蓝牙电话,根本防不住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5-7-1 17:10
怎么抓?就算不拿起手机,也可以接蓝牙电话,根本防不住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 ...

蓝牙耳机接电话可以的吧
我看很多直接上手操作手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kira1988 发表于 2025-7-1 17:12
蓝牙耳机接电话可以的吧
我看很多直接上手操作手机的

也很危险的,打电话时候注意力分散车祸很常见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没啥用  
手机在支架上按是不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摄像头都带接打手机抓拍吧,只是交警管的比较松不怎么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打电话还好点,至少眼睛可以盯着马路,真在玩手机的怎么抓?监控追踪眼球做不到吧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车直接给个平板在旁边,更容易注意力不集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摄像头的,也确实偶尔听说有人被罚
问题是为什么不严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听人调侃交警罚款创收,然而现实是交警放弃了太多创收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之一就是超龟速车的时候看司机在干嘛,龟速车几乎都是在玩手机,货拉拉和滴滴还是重灾区。也不乏把手机支在方向盘上看抖音的傻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蓝牙接电话,但是摄像头或者警察拍到就直接3分450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能成的话,长期路线还是自动驾驶,人只需要接管一部分,车首先是个工具,通勤的时候毫无乐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5-7-1 17:59
也很危险的,打电话时候注意力分散车祸很常见的

—— 来自 S1Fun

跟你跟车内人员说话有什么区别

—— 来自 HUAWEI NOH-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希望4轮玩手机和2轮玩手机都查,看着都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上海查得严,但手机架在仪表台还是能打电话发微信语音,也没看出怎么查出来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二大爷 发表于 2025-7-1 20:49
听说上海查得严,但手机架在仪表台还是能打电话发微信语音,也没看出怎么查出来的

—— 来自 S1Fun ...

对有嫌疑的查通话记录?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这边高架有无人机查玩手机
拿在手里就算

昨天甚至看到个堵车在玩ipad的奇人…抱着个ipad pro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抓的,同事因为这个扣过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骑车玩手机有办法重罚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 2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城市路段普遍设有电子眼,违规不系安全带和玩手机抓拍到可能会被扣分+罚款,不过开四轮玩手机本身是小概率事件司机也不可能狂到一直玩手机,交警不可能特地去组织人力去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在北京北二环东向西快到西直门桥附近,本来开的飞快的车流突然拥堵,开过去的时候看到三车道两边都很顺畅,唯独中间一个车道有辆车龟速20km/h行驶。我从侧面过去的时候望了一眼,一个蓝色小车,一个女司机全神贯注的双手握着手机贴着方向盘在那打游戏还是追剧,路过的车叫骂之声不绝于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标苏E,好像没有严打的项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事故说是有两个是刚考完试回学校拿毕业证的学生
四轮这种东西只能说合法杀人代价太低了,这种老登能不能毙了啊,盲猜是那种你当着他的面规规矩矩开车要被他以老司机身份教育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式居合是这样的
虽然我还没拿驾照,但是遇到违停我都会打110通知交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自动化的监管手段不成熟,没办法像骑线超速闯红灯那样可以自动处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瑟·摩根 发表于 2025-7-3 11:23
这个事故说是有两个是刚考完试回学校拿毕业证的学生
四轮这种东西只能说合法杀人代价太低了,这种老登能不 ...

我也听到的版本是高考完回去看老师,不过应该是假的,当天是中考,学校应该是做了考场
应该不会有学生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看手机,开车吃点薯片怎么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kinosarai 于 2025-7-3 12:06 编辑

说实在话,我开车的时候虽然不算是在“玩手机”,但已经习惯接打电话、刷微信了(不是刷朋友圈,只是有新消息来看一下内容,有必要及时回的语音回复)
当然我知道这严格讲是不对的,但怎么说呢,不好控制,尤其是我工作日通勤加上外出的时间,每天开车都要一两个小时,就会想着如果什么事都不干未免太浪费了,而且像经常开车的朋友应该都有体会,开车开久了就变成本能行为,其实注意力很多时候都不在开车这件事上,要比喻的话就是开车占用的大脑内存可能不到百分之二十,一无聊就想看看手机啥的,所以同理,我现在也很喜欢在开车的时候吃东西。
基本上,我现在每天都把要打的电话专门留到开车的时候打,吃早餐啥的也都是在车上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开车玩手机的人撞成一摊烂肉的时候别带上其他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止要抓开车玩手机,开电动自行车玩手机的也要抓啊,上次开车右手边一女的并行,一只手握把,一只手玩手机,我要转弯打喇叭滴她,她还看我

—— 来自 realme RMX50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的 包括你说的地方 摄像头拍到拿起手机都会开罚单的 还有很多误拍的情况
现在的问题是 你把手机拿个手机支架放在中控旁边 这个是真不好拍
网约车可太多拿来看剧 看抖音 炒股炒币的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不管,智驾太好用了城区里开二三十码龟速和堵车时候我基本都在刷手机,偶尔看一眼路况,只有四十码以上才会看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路上龟车一半是在捧着手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5: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点的汽车里不都是带蓝牙连手机的?可以直接按方向盘上的按钮来接打电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9%的滴滴司机都得被打死,就手机放在支架上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抓得都是手上拿着手机的,放在手机支架上和用蓝牙耳机的怎么抓,抓不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8 , Processed in 0.18366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