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47|回复: 17

[旅游] [施工完毕]第一次前往四川的小小行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9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明天不再有牛奶 于 2025-6-29 15:59 编辑

这次去四川一共玩了4天,差不多可以分为成都2天,四姑娘山2天,都浅尝辄止,不过2条主线都完成了,这里简单记录下。

提前总结:四姑娘山非常适合我这种不想受苦的人,非常推荐;成都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总而言之,四川是个好地方,还会再来深度游玩。

主线一:去成都看一个向往已久的金属live
主线二:去四姑娘山看山景

day0:浦东T2-天府T2
day1:大熊猫基地
day2:太古里、人民公园、宽窄巷子、livehouse
day3:成都-四姑娘山(双桥沟)
day4:双姑娘山(双桥沟-成都)
day4+1:天府T2-浦东T2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那抹早春的葱绿 + 2 好评加鹅
TEz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day0

标题写了第一次前往四川,实际上别说四川,整个西部都没有涉足过。楼主是山西人,之前从未到过山西以西。这次刚好有喜欢的金属音乐人在成都开live,决定去一趟。加上不知道在哪里看过四姑娘山不错,查了下攻略发现,这里开发得非常成熟,简单不累还容易出片,简直是为我这种完全没有户外经验的人量身定做。顺带赞美小红书,虽然各种攻略千篇一律,但还是有不少有效信息的。
周四下班直接坐班车前往浦东机场,做好了365里路前往卫星厅的准备。但是国航飞到天府机场的这趟航班,居然就在T2,头一次赶上这种好事,感人。一路顺利起飞,飞机餐居然是肉夹馍,肉夹馍里还有红色的彩椒,震怒。可惜上了一天班很累,一张照片都没有,只能脑补了。接下来会很快进入正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明天不再有牛奶 于 2025-6-29 10:57 编辑

day1


从机场到附近的酒店已经凌晨了,为了早点到熊猫基地,早上六点半就起来收拾,几乎一夜没睡。不过社畜出游,要的就是一个拼命。天府机场到大熊猫基地,坐机场大巴应该比地铁快很多。可以按照标识直接前往机场专线站台,现场扫码买票,坐3号线,跟司机说到动物园站下车。由于中间不用换乘,并且停靠站几乎没有人下车,一路畅通无阻,差不多一个小时到站。下车后还需要打车,不过成都的打车价格,比起上海简直是白菜价,所以之后会经常打车出行。因为没有对大明星花花的执念(主要因为不想被人海淹没),直接去了西门,大概九点入园,此时西门人挺少。

即便看起来人不多,观光车排队还是要半小时起步,并且每到一个点下车后,都要重新排队,于是我选择了走遍全场。沿着主要路线一路前进,一直到星星产房。由于天气较热,熊猫都在室内,总体能看到的数量不多,除了在吃就是在睡,不过熊猫本来就是这样的生物吧。

↑看到的第一只熊猫,开吃!
↑呼呼大睡,脑袋好可爱
↑凶恶!
↑这个雕塑莫名有点萌
↑三个宝宝挤一块
↑我给大家整个活→卡在树杈下不来了

不得不说,熊猫基地真的太大了,并且从星星产房开始人巨多,天气潮湿闷热,加上一夜没怎么睡觉,感觉自己在室内要窒息了。于是放弃大熊猫场馆,前往了小熊猫活动场。
↑两只小熊猫就趴在树上,下面一堆游客拍照,丝毫不带怕的。还有好多松鼠掠过。

自觉体力已经到了极限,十二点左右选择出园,坐观光车到地铁站,回去休整。睡了一觉,晚上出来吃川菜,小炒黄牛肉和小酥肉真的好香!但是没有图。

day1 end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mishidexieyu + 1 熊猫可爱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明天不再有牛奶 于 2025-6-29 11:25 编辑

day2


第二天直接睡到10点钟,后续去的地方也比较乏善可陈。不是说不好玩,而是去成都的应该都会去。

首先到共和路吃了一家朋友推荐的泸州酸菜豆花。之前没有吃过,点了一堆肉,结果端上来发现锅底已经有很多肉和菜了,点得有点多余了。并且这个锅底完全不辣,辣的是小料,吃起来好爽好爽!

既然到了成都,还是要去IFS和太古里打个卡。
↑地标大熊猫
↑可以上去拍正面,还能排队合影,工作人员甚至会提供遮阳伞,点赞

↑据说是成都难得的晴天

↑太古里的消费主义奇观
↑和我的体验一模一样!

天没那么热了,路过天府广场,来到人民公园。
↑很遗憾只在车上拍了一张
↑朋友一度以为是假花
↑公园里慵懒的三花


还慕名前往公园相亲角,男男女女的信息挂了成百上千份,照片就不放了。能看到很多人又年轻条件又好,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挂在这种地方。当然,大多数联系方式都是父母,估计也是父母直接给挂的。

宽窄巷子是字面意义上的乏善可陈,只是单纯路过,照片就没怎么拍。不过这里有家李宁的店设计非常好,路过可以进去看看。傍晚找了家小店喝咖啡,然后随便吃了点咖喱,然后前往livehouse。

↑第一次去livehouse,金属,爽!

day2 end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zeruitle + 1 **像好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巧吗我是25号去的双桥沟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hokagokenjatime 发表于 2025-6-29 11:50
这么巧吗我是25号去的双桥沟

—— 来自 鹅球 v3.3.96

我是22号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分享下正在构建的好评榜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明天不再有牛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桥沟我去过,大部分人还是会有一点高反的。
氧气要记得带好。双桥沟是四姑娘山最容易的一个沟了。全程车辆可达,不用爬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day3 上


好了,重头戏终于要来了,今天要前往四姑娘山。之前在“天府出行”公众号上买好了从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到四姑娘山的客车票,买的是早上最晚的九点钟出发的,可以多睡一会。客车是九座小巴,去得早可以坐前面的座位,还是比较舒适的。一路爬升,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会在汶川的某个农家饭店停下来休息,司机吃个饭接着走,一直到双桥沟景区门口,全程大概四个半小时。

↑初见端倪

↑路上已经能看到山峰的脉络

↑这个是传说中的高山草甸吗

↑猫鼻梁服务区可以看到四姑娘山全貌,可以让司机师傅停一下拍照,到景区后反而看不到了

到景区后刷身份证进去,坐上观光车一路向上爬到顶,中间不停,大家都在最后一站红衫林下车,然后向下逐个站点游玩。红衫林玉米10块一根,烤肠忘了,考虑到海拔,价格可以接受。

↑3840m,有些人会有高反,我什么都没准备,这会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天色有些不对劲,这种海拔很容易晴雨不定

小红书都说红衫林没什么好看的,建议直接到下一站布达拉峰,事实确实如此。乘车到了布达拉峰,已经有不小的雨滴了,同行的表哥只穿了一件短袖,冻得受不了,直接坐车回酒店了。我比他多了一件防晒衣和一把雨伞,只好独自前行,还好没走几步雨就停了,天也晴了。

↑说晴就晴

↑好像是一种佛塔

↑刻板印象中的鲜艳色彩

↑情侣打卡处

↑还是佛塔

↑自由的草坪

↑路边野花

↑反向沿着木栈道走,可以看到这片湖(貌似叫达珠嘎拉措),能看到雪山倒影

↑野花和倒影

↑非常出片的小船


鉴于图片比较多,day3先写一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day3 中


在湖边找路人帮忙互相拍照,自己又手持手机拍了会延时。

四点左右已经能听到工作人员在喊赶紧去下一站玩,景区的观光车最晚运行到五点。于是恋恋不舍离开这里,跳过四姑娘措,直接去了撵鱼坝。这里主打的是漂流,印象中90还是120一位,两人一条船。虽然我只有一个人,但这个项目也是必玩的,工作人员看凑不到两人,就让我独自出发了(悲。

↑下车后的景色也很棒,算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准备出发,除了救生衣啥也没有,自己撑了把伞防晒防溅

↑双人成行的路人

↑速度很缓,惬意

正在惬意中,小艇撞上了岸边,直接给我裤子整湿了,无语,还是我穿了速干的。整个漂流大概不到半小时,还是比较推荐的。

接下来又跳了一站,来到了人参果坪,这里主要看动物朋友——牦牛!

↑水力转经筒,让我想起了全自动功德机(如有冒犯,请见谅)

↑两只牦牛一路走一路吃,不敢靠太近

↑一群

↑你瞅啥,晚上吃你

↑看到一个黑影从山上冲下来,以为是景区表示的熊出没,略紧张,结果还是牦牛,不过大家也要远离啊,我这都是手机的长焦拍的


今天在回酒店前基本就这些,姑且作为中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day3 下


拍完牛牛,一路向下走回预订的酒店。酒店本身就在景区里,离人参果坪站很近,并且第二天继续玩也不需要新的门票了。

↑牦牛火锅,说吃就吃,但是不太好吃,肉很柴,全靠吃菜

↑7点多天还很亮,搞个滤镜玩一下

来之前看到景区里能看到星空,结果吃饭时下起了大雨,用天文通查了一下云量预测,感觉没戏了。结果晚上十点左右,云层居然完全散去了!避开酒店的路灯就是黑漆漆一片,抬头一看全是星光。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星星,只能说心都融化了。但是一没有相机,二没有三脚架,想记录下来还是挺难的。

↑手持iPhone拍的,不好看但是让我印象深刻

↑糊成一片


晚上山里只有不到十度,只穿个短袖+防晒衣,折腾到十二点撑不住了,赶紧回去睡觉。前面提到我在海拔最高的地方没有反应,回到酒店后甚至还洗了个澡,也没感觉有啥不舒服。

day3 en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明天不再有牛奶 于 2025-6-29 15:58 编辑

day4


酒店里居然有地暖,夜里还是挺热的。一早醒来随便吃了点早餐,又独自踏入上山的观光车。昨天跳了两站,其中一个不准备去了,今天去另一个,四姑娜措。

↑绿,治愈

↑清泉石上流(实际上水声巨大)

↑啊,群山,再看你一眼

↑湖里的树应该是沙棘树,实际上已经死了,但是由于特殊的化学原因不会倒下


好了,在四姑娘山的游玩就到这里,一路坐观光车到了景区门口,准备回成都。前面忘了说,回成都的车,可以在从成都出发时,直接和当时的司机安排好。另外在景区里订酒店也是有好处的,除了两天只需要买一张门票外,在来的时候和走的时候,酒店会派人接送行李,所以全程游玩没有负担。
这次回程要比来程快很多,不知道是因为周一,还是下山的路多,总之十一点出发,三点不到就回到茶店子客运站了。小憩一会,再加会班,晚上出来吃火锅,是当地群友推荐的罗二火锅。

↑好辣好辣(其实没有看起来辣),好爽好爽,但是这里的火锅居然没有羊肉,只有牛肉和猪肉,最好吃的是血旺和五花肉



day4 en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4+1


一早要从天府机场出发回上海,居然下起了大雨,十有八九要延误。果然,九点登机,十一点才起飞,悲。唯一的好消息是降落也不在浦东机场的卫星厅,又省了365里路。
这次来四川玩还是非常开心的,感受到了与东部沿海城市截然不同的风貌与环境。可惜时间和精力有限,去的地方不多。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也为以后再来埋下伏笔。山水之乐,岂有穷尽!

施工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评,感觉尸体都暖暖的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的文字和镜头都很温柔啊,欢迎多来西南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初去爬的四姑娘山大峰,第一次去川西没想到这么美,正在计划下次去爬二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明天不再有牛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5-6-29 16:54
老哥的文字和镜头都很温柔啊,欢迎多来西南玩

西南可探索的内容太多了,去的动力也源源不断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曰的秘密 发表于 2025-6-29 17:20
月初去爬的四姑娘山大峰,第一次去川西没想到这么美,正在计划下次去爬二峰

真正的高手!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49 , Processed in 0.03779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