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69|回复: 25

[海外] “日本企业按规定要把男性社员工资都打在他妻子账户”的谣言是哪里冒出来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3 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今年才听到国内有人说
但说的不止一个

顺便理论上按照日本法律规定,工资原则上应以交付现金的方式发放
只有得到员工同意的情况下才能改成银行转账
当然一般签合同的时候都会写“工资是银行转账”,签了就是同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并不是啊,你看日剧里都是直接给支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有法律规定家用支出共同承担,如果一方不工作或者收入较低是可以要求按收入比例给钱的。
直接工资打过去确实没有,交工资卡或者开共同账户还是挺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3 0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听不就是集美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3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从你开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一眼集美文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个日本留学的女同学跟我讲过 好像如果离婚了是要强制给一部分到女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凯尔薇斯 于 2025-6-13 09:17 编辑

员工又不是傻逼,我给你干活你把工资打给别人,就小日子那个出轨率这么玩你不如直接打牛郎或者奸夫账上怎么不是全家人工资都打她账上呢?都给她梦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日本妻子地位很低吗

之前都看到这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f100333 发表于 2025-6-13 09:17
不是说日本妻子地位很低吗

之前都看到这种的

日本妻子地位很低,但是日本女性地位很低不太可能()某类群体常识水平人均阿诺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牛无大将 发表于 2025-6-13 09:13
我一个日本留学的女同学跟我讲过 好像如果离婚了是要强制给一部分到女方的?

...

就是抚养费。不给可以通过诉讼强制执行,就是让对方任职公司直接打给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打在家庭账户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记得80年代的幽默大师上就连载过一个日本整个公司都惧内的连环漫画(画风是国内的,不知道是不是原作是小说),从老总到员工都不敢自己乱花钱,老总有次自己搞来一笔外快,私下给大家发奖金,结果被一个傻子捅出去,搞的鸡飞狗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眼集美编的。不排除个例,叠加早期意林喝马桶水就编成这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退休金打在妻子帐户是真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早看见是小红书评论区截图在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一眼编的玩意你还较真出处....反正没出处集美也会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些驻在员确实是这样的,可能口口相传中被扩大化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5-6-13 10:34
那么退休金打在妻子帐户是真的吗

不是,日本规定婚后夫妇双方的年金账户合并而已,也就是已婚人士不存在单人的年金账户,所谓离婚分一半钱走也是指分割年金账户,实际上按日本法律是夫妻分产的,没有婚后共同财产,只是协议离婚可以谈,诉讼就看法官裁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实际上现在岛国双职工家庭比传统的男方工作女方全职主妇多,哪怕所谓主妇大部分也得出去打零工,因为在当代一个人的收入已经不足以养活全家了
不过丧偶会比较快乐,可以一次性拿70%的退休金,而且不需要承担债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典型的,520这天外国男士会送一些一些比较昂贵的礼物,而中国男士随便买个礼物就把女朋友打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chi 发表于 2025-6-13 10:34
最早看见是小红书评论区截图在传

笑死,这起码是意林和读者时代的老故事了,S1网友的历史也是从有社交媒体开始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还记得“外国人520这天会给女朋友买贵重的礼物”这个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Lerad_D 发表于 2025-6-13 11:14
笑死,这起码是意林和读者时代的老故事了,S1网友的历史也是从有社交媒体开始是吧 ...

对的,这个说法早20年就听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11 , Processed in 0.19899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