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56|回复: 51

[生活] 高考的暑假看了720集火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4 12:13自动关闭
然后高考的暑假就过去了,一晃毕业也十年了。本科毕业的暑假完全忘记干什么了,好像玩玩手机。研究生毕业的暑假去旅游了一周,又玩玩手机,没几天就上班了。好像一直在玩手机,缅怀逝去的青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08年高考结束后,我把高达全系列都看了······
至今印象最深刻只有鸟捅爆鸡神的画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1年刚高考完的时候还个浅宅,无聊刷完了鬼灭全集,直到我的宅宅朋友给我推荐了《魔法少女小圆》...(本人当时并不知道三集定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完的暑假只记得刷了很久植物大战僵尸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结束的暑假开始沉迷网文,在电脑上刷了一暑假的小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09年高考,暑假魔兽换代理关服,玩了半个暑假的私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后的暑假,毕业旅游,谈了女朋友,每天都很充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完了家里给买了台电脑,天人互动的樱花大战1和2中文版玩了一个暑假。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暑假本来要去送报纸,但家里人觉得太苦又没有意义,于是在附近广告店找了个活,我和好友在场子里干了50天吧我记得,很多难忘的时刻,比如晚上通宵搞门店的字,结果好友大概是困了一个没留意把手套搅到雕刻机主轴里了,好险没出事,人和设备都平安;还有就是好友用厂子里的边角料做了一些小玩意,以及看到老家伙(老板妻子的亲戚)竟然在烤漆房不带口罩喷漆作业,都惊呆了,后来就把我们自己屯的活性炭口罩送给他,他可开心了。
还有搞铜牌的时候,用的湿法蚀刻,黑乎乎的一锅是某种强酸,这对于我这种喜欢在家里捣鼓小实验的菜鸟来说非常震撼,因为在家里弄稀硫酸都是小心再小心,而厂里就这么弄个塑料勺子舀起来操作,完全没有劳保措施。
当时还招了各实习的,和我们一般大,但他是中专,接触了一段时间我们发现真的没法相互沟通,才意识到学历以及背后代表的家庭出身是人难以靠自己逾越的天堑……

最后拿到工资买了一个128M的金士顿优盘和一台明基DVD刻录机还有若干刻录碟。

还有很有趣的,好友的家长是区暴力机关的一把手,老板事先完全不知道就把我们当普通工人使唤,直到有一天,门店门口停下来一辆蓝白轿车,走下来一个明显是当官的,径直走到门店里给好友送伞还是啥的小玩意,把老板吓到了,至那以后老板客气了不少,甚至50天给我们结算了两个月的工资(多给了10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6年高考,那一年 ow 开服,好怀念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mule 于 2026-6-24 13:55 编辑

高考结束的暑假基本上是我运气第二好的一段时间,想了想运气最好的那段是考研过了
不过之后撞上疫情。
推荐大家如果要升学或者考试,可以去拜拜崂山,就是青岛外面那个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kjasd 发表于 2026-6-24 12:22
08年高考结束后,我把高达全系列都看了······
至今印象最深刻只有鸟捅爆鸡神的画面 ...

高考前学校放了20天假让我们在家自己复习,我找同学借了高达UC的几部动画都拉着看完了,还打完了机战α。
可惜借我碟的同学前年已经去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年高考完的暑假,打了一暑假的ow和天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最好的夏天与我相遇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那时看的是海贼王 放到司法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kjasd 发表于 2026-6-24 12:22
08年高考结束后,我把高达全系列都看了······
至今印象最深刻只有鸟捅爆鸡神的画面 ...

居然对w里面那对神神夫妻印象不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候去了一趟日本,当时觉得日本就是最适合东亚人润的天堂,那时候打死我都想不到日本会变成现在这个b样。现在回头来想,虽然十八岁已经成年了,但依旧是个学生,还是看问题不够全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玩了一暑假的P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天上午考完,拎着装铺盖的红白蓝袋子跟同学老师一同离开考场(我们高中不设考场,全体去考场住宿舍),大路边花2块坐小面包回家。
到家开电脑玩机战alpha外传,暑假还顺带把FF8通了几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放了四个月假,去了四川和湾湾,感觉台湾好破啊,一股停滞在本世纪初的味道,还有轮子时不时来骚扰,滤镜全消四川倒是整体印象不错,就是当时去九寨沟的路断了,18个小时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科毕业哪来的暑假啊
六月二十多号毕业,6.30就去公司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毕业先在山里生活了一个星期,然后去干了一个月兼职赚了三千多,再然后在家看看动画片就结束了。
大学毕业直接就去工作了,中间好像也就是在家里看动画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07年考完把藤岛康介的作品刷完,DVD就一柜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记得,高考那个暑假过的和上高中时候的周六日没有任何区别,早上睡到九点十点起床,刷手机,晚上偶尔和好bro出去散步。
大学期间的寒暑假就是考驾照、打游戏、看番,这段时间印象很深,拿着丐中丐版本的iPad air m1玩了一段时间原神,由于存储只有可怜的64G,以至于都不能在平板上装微信和QQ,但是相对来说还是蛮快乐的;驾照也由于我的得过且过没拿到手。
后来大学毕业了,宅在家里看番,打游戏,苟了一段时间就参加工作了;现在工作两年了,周六日还是打游戏,刷抖音。
复盘一下,上大学期间以及上大学之前真的很少刷抖音这种短视频平台,多半还是在b站上看长视频,出来工作之后经常一刷抖音就是一两个小时,我看长视频的耐心越来越少了;认认真真玩一款游戏的耐心也越来越少了,上班之后真的玩通关的游戏只有对马岛之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的暑假换了电脑,玩了整个暑假的毒奶粉弥补初高中的遗憾...现在想想还是好游戏玩得少了没吃过细糠,浪费太多时间在企鹅游戏上了,包括大学四年的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隐形术的隐形书 于 2026-6-24 14:59 编辑

没有习惯截图吗

我从打wow以来一直习惯有点啥事就截图

高考后练得号,还在玩(改名了)

电子产品多截图、多照照片、多备份,十多年后你会感慨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后学车去了,结果开学了还没过科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高达和银魂

—— 来自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lkjasd 发表于 2026-6-24 12:22
08年高考结束后,我把高达全系列都看了······
至今印象最深刻只有鸟捅爆鸡神的画面 ...

如果不是时间不对差点以为你是我朋友

当年也是在暑假和朋友把所有高达都看了,那时候还没seed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4高考,暑假没啥印象,大学8月15就开学,感觉8月一开始就准备乱七八糟东西。
本科毕业没有暑假,忙了几天找出租屋又过了一两天上班去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的海贼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暑假约着跟朋友一起打网游,结果最后上大学了又光速退游
最可惜的是当时的旅游计划因为跟大学实验班选拔冲突 就没去
大学毕业的暑假,已经早就开始打工了,甚至大三暑假已经疯狂找实习了
当时没班上只会觉得焦虑空虚
后续几次换工作的休息时间也都少于一周,甚至还有一次无缝衔接
30多了,好像都是一直浑浑噩噩地把自己塞在赛博流水线里,除了游戏也没啥大消费,都在癌股上交国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毕业还有暑假?我记得我 7 月 3 号离校,一天火车到家。 7 号就去上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我到高考前一天正好一口气看完了老银英55张vcd,然后就考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亏你能把后面的也看完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05年高考。考完刷了2个月的暗黑2私服
女巫打宝
现在想想真是浪费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台服开荒toc了,被h小强揍得死去活来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暑假只剩下宅家玩游戏的记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05年高考,完了用两个月时间装修了一套房子,结果大一读了半年就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高考完那年第一件事买碟子补了当时前半年在论坛里巨火的deen版fate staynight,看了后来刷了很多遍的喧嚣学院第一季,也是在那一年用bt下载第一次同步追了名为凉宫春日忧郁的新番。 2006年真是神奇的一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19 , Processed in 0.12602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