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90|回复: 56

AI多久会让经济变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2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3 22:13自动关闭
单选投票, 共有 447 人参与投票

距结束还有: 29 天12 小时10 分钟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这帮AI就奔着砍人赶人推人
最后没人消费了,也没人吃饭了。
但物极必反一定是有一个度的吧?
那各位觉得,这波AI热潮发展多久才会物极必反,反哺普通大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只会带来更大的贫富分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悲观

要么AI泡沫偃旗息鼓

要么就是冲着赛博朋克一路狂奔

未来好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硅谷右的思路很快就要开始准备穷逼灭绝计划了,不用着急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nohope + 1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消灭后富起来的,实现.
armedangel + 1
ft3582812 + 1 角斗士和xx器复刻不好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泥潭弱智投票越来越多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木谷高明 + 1 好评加鹅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塞了lz的正面作用应该不为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2077 还有 50 多年呢,急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在ai帮助下突破了技术壁垒,搞出核聚变啥的估计才能好,光是让ai代替现有人工的话,感觉不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B能水野多 发表于 2026-6-23 22:36
2077 还有 50 多年呢,急啥

2019年已经有银翼杀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鸳鸳相抱 发表于 2026-6-23 22:41
2019年已经有银翼杀手了!

2001还已经有HAL 9000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TuzDoDez 发表于 2026-6-23 22:49
2001还已经有HAL 9000了呢

太空漫游和赛博朋克的关系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st-star 发表于 2026-6-23 22:39
如果在ai帮助下突破了技术壁垒,搞出核聚变啥的估计才能好,光是让ai代替现有人工的话,感觉不会好。 ...

问题就在于AI还代替不了现有人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lost-star 发表于 2026-6-23 22:39
如果在ai帮助下突破了技术壁垒,搞出核聚变啥的估计才能好,光是让ai代替现有人工的话,感觉不会好。 ...

大语言模型,不是大预言模型,人类不知道的东西,现在这个ai根本从理论上是永远不可能知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娱乐端,再就是分拣类的工作,其他还没有看到特别有效的运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些人认为AI短期内会爆发一场类似dotcom bubble的泡沫爆炸,然后大家一起吃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uzDoDez 于 2026-6-23 23:31 编辑
鸳鸳相抱 发表于 2026-6-23 22:56
太空漫游和赛博朋克的关系是.....?


AI杀人啊,2001太空漫游是第一个。
你非要看赛博朋克的话,第一版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的时间设定是1992年,后来到80年代看着不靠谱了再版又改了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贴现在发就挺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是游戏行业的被裁员,我没看到AI给他制造新的去处,我投了下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llm这坨屎根本不配碰瓷agi
甚至不配叫a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不会。改变的是蛋糕大小而不是分配方式。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6,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消费端继续萎靡,投资端继续高歌猛进这能好了才怪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笨拙的机器人 于 2026-6-23 23:46 编辑

等token变成水和电再说吧,显卡这么贵,ai应用怎么爆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2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笨拙的机器人 发表于 2026-6-23 23:44
等token变成水和电再说吧,显卡这么贵,ai应用怎么爆发

迟早的事情
国内走的就是AI基建化、水电化。
刚好和国外的闭源高端是个相反的路子。假如没有deepseek,那才板上钉钉的走进终产者路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闪雷可达鸭 发表于 2026-6-23 23:51
迟早的事情
国内走的就是AI基建化、水电化。
刚好和国外的闭源高端是个相反的路子。假如没有deepseek,那 ...

搞tob就是ai替代人然后消费萎靡的恐怖故事,搞toc的ai应用才有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所知感觉周围岁月静好形势不严峻的基本就是体制内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destroyworlder + 1
小乔の达人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指望ai改造社会变得更好还不如指望那个传说逼得江苏秘书长投案自首的一键开盒查案系统推广铺开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穷人都消灭了也是一种消灭贫富差距,别做2077梦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说从宏观角度还是微观角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mediosOlOOOO 发表于 2026-6-24 00:21
指望ai改造社会变得更好还不如指望那个传说逼得江苏秘书长投案自首的一键开盒查案系统推广铺开

—— 来自  ...

那个不一眼幻想产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mediosOlOOOO 发表于 2026-6-24 00:21
指望ai改造社会变得更好还不如指望那个传说逼得江苏秘书长投案自首的一键开盒查案系统推广铺开

—— 来自  ...

难道你觉得没有ai就做不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矛盾还没激化到U型锁砸AI公司员工,还远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ai对生产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但是对战争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公有化或让人人都能用得上的ai只能是增大不平等的工具,如同历史上任何的相似工具一样
ai不会让人更平等,只有人有意识的努力才能使人更平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AI现在词原的成本这么高,然后编程效果又不错,所以首先替代的是码农这些高薪职业。如打车外卖这些工作还得先把机器人造出来且硬件成本不低所以会是最后替代的工作。所以这很反常识,但美好未来并不会到来,更大可能还是赛博社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会变好的,但和你想象的可能不太一样。这个过程我觉得某些地区的人应该是非常熟悉的。ai先给老板一个借口让老板把员工都裁了;员工失业后饿死的饿死,变罪犯的变罪犯,再就业的再就业;一些地区沦为铁锈带一些地区得到新生;社会完成软着陆,然后经济就变好了。
这一切可能都与你有关,但某些部分可能永远都与你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不是泡沫,AI资本才是。
目前技术基本还是会继续发展,泡沫和以前的泡沫没有什么特殊性,只是现在破掉了搞不好会引发巨震。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 发表于 2026-6-24 00:28
把穷人都消灭了也是一种消灭贫富差距,别做2077梦啦

当年说要消灭贫困人口的时候也有不少人像你这么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会好的
但是你们想要的先变好然后变更好就不一定了,更可能是先变差再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主楼内容来说,普通大众获得的收益基本都是来自社会总体发展,技术进步永远只有从业者是直接受益。
目前来看AI的社会效益早就开始出现了,在这一波LLM热潮之前,AI就已经深入介入生物、医药等行业了。LLM的社会效益还不明显,但已经快速进入很多行业。除了直接接受冲击的从业者,其他人或多或少都会接受到一些AI带来的效率提升的好处,只是很难区分这种提升是否来自AI。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4 , Processed in 0.23333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