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gigbt

[载具] 商务部等9部门关于培育壮大汽车后市场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6-23 17:58
因为工业品可以轻松大量造出来,地皮却不行

尤其是地下车库

所以我最喜欢的商场是开市客和宜家, 好开好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3 18:54
汽车运动没有保险兜底搞不起来的天马够便宜了吧 泥潭有几个人玩

那就搞不起来呗~

顶楼不是9部委发文么,又不是赛道烂仔在哭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6-23 17:58
因为工业品可以轻松大量造出来,地皮却不行

尤其是地下车库

不只是这个原因。

现行车位国标制定于1998年,正好卡在SUV走向大型化豪华化前夜(回忆一下领航员与凯雷德都是什么时候出来的),而且当时中国私家车仍然以面包与两厢车为主,没有察觉到海外正在发生的产品变化带来基建挑战

美国一些建设于战后大船车时代的停车楼亦在SUV大型化,普及化后面临承载力不足与老化双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扯淡,停车难,有本事给各种方便停车空间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北京痛车能备案了吗 这甚至都不涉及性能改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3 18:48
想多了
你看上海现在每个月拍牌人数才3w 也就是说只有3w个人需求蓝牌来买燃油/各类混动车(上海只有纯电 ...

北京是至少憋着上百万呢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停止发展公共交通吗?借机进一步关停很多公交线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文一堆远景,附件一看重点试点的都是什么东西,“房车露营”,“二手车交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hydrogen 发表于 2026-6-23 19:41
北京是至少憋着上百万呢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真增加100w 马上停车和交通全都崩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6-23 18:04
房车这个应该算利好吧

之前国内这玩意发展不起来原因很多,但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部分退休人员(五零后,六 ...

为什么都对房车这么痴迷?别的不说,房车带马桶的都要自己清理吧?恶心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3 20:04
真增加100w 马上停车和交通全都崩盘了

这两年北京的交通已经是越来越完蛋了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城市规划也妹有想到有这么多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hydrogen 发表于 2026-6-23 21:20
这两年北京的交通已经是越来越完蛋了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广州已经完蛋了,首都居然才开始越来越,也是管理挺好的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督无双 发表于 2026-6-23 20:59
为什么都对房车这么痴迷?别的不说,房车带马桶的都要自己清理吧?恶心死了。 ...

焚烧马桶「你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没啥用,除非推广一户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在走歪门邪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后市场是不是aftermarket的直译

—— 来自 samsung SM-S93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samuel.j 发表于 2026-6-23 16:06
搞这么多远不如让国土资源部,农业农村部,住建部一起发文给城市批更多土地,在尊重农业用地大前提下建设降 ...

这个是真的,老家在村子里,原本前两年借着民宿和风景,搞成了一个小火的打卡点,村里把一些荒地,平整了一下,修了环氧地坪,搞免费停车场,提供给游客使用,还新修了大路,让游客车辆可以很方便的开到。原本小村子很难停车也很难开到,现在一整理,生意都好起来了。
结果没两年,说是卫星查耕地红线,强制把那些平整修理好的停车场有改回了所谓的“耕地”,但是本身村子里就是老人居多,没太多劳动力去种地,这些还耕的地又都是非常细碎的小块土地,只能稍微种一点点蔬菜什么的,一年下来也没什么经济价值。
现在游客来又陷入了停车难的问题,我之前回去看,那些开发的景点,已经很久没人来了,杂草丛生,真挺可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能环江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6-23 18:04
房车这个应该算利好吧

之前国内这玩意发展不起来原因很多,但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部分退休人员(五零后,六 ...

我的观点
国外地广人稀,住宿费用高,才会有房车的市场。咱们这种人口密度和消费水平,放着200块一晚干干净净的经济酒店不住去买一辆平均使用成本远超200一晚的房车?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督无双 发表于 2026-6-23 20:59
为什么都对房车这么痴迷?别的不说,房车带马桶的都要自己清理吧?恶心死了。 ...

谁不想早上起来推开门就是好风景而且可以天天换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unflare 发表于 2026-6-23 16:43
人人向往车、有车,实际上是不太现实的,农村还好,城市是承载力不足。看大伙天天吐槽共享单车和电驴,倘 ...

哈哈哈带连真的是搬起石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xiao 发表于 2026-6-23 23:46
我的观点
国外地广人稀,住宿费用高,才会有房车的市场。咱们这种人口密度和消费水平,放着200块一晚干干 ...

第一  我这人恋旧  哪怕总统套房也不如自己的狗窝自在

第二  200块钱、干干净净、景区附近、节假日这几条同时成立不太可能

第三  有房车和住旅馆不冲突  房车是保底  是我任何时候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而不用顾忌去哪里找住宿的底气

你可以搜一搜   小长假的时候那些住宿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允许我**装个中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都是好事啊,一下子可能就扩大了很多市场,反正买车需求已经见底了,卷到头了,早就该卷买完车以后的事情,妈的每年交个保险都感觉好坑,希望能更规范更合理,车文化也是不错,以前这些都太欠缺了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xiao 发表于 2026-6-23 23:46
我的观点
国外地广人稀,住宿费用高,才会有房车的市场。咱们这种人口密度和消费水平,放着200块一晚干干 ...

别说200,再加一个0的酒店房间卫生水平也不会比自己维护的房车更好,房车空调空净滤芯能自己清理,酒店可就无解了。
房车自驾游跟一般人的短时间旅游不是一种概念,当你在外面的时间足够长,不用规划什么时间必须到哪里就很重要了。
而且一些人少风景好不热门的地方,配套常常都非常一般,住宿水平没法跟设计好的房车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又不是手机。。。。。这几年汽车这么便宜,该买的都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xasuka 发表于 2026-6-23 16:48
福州:汽车赛事,二手车流通
先把厦门赛车场划给福州吧

平潭已经在建国际赛车场了

—— 来自 Xiaomi 2509FPN0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电车车牌能不要那个狗屎渐变绿了吗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3 20:04
真增加100w 马上停车和交通全都崩盘了

哦,那为什么不开放二手车牌交易,北京有多少路边和胡同里停着几个月不开一次的僵尸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要发展车文化了,赛车要是真能落实到普罗大众中去,降低门槛,没准真能搞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6-23 23:47
谁不想早上起来推开门就是好风景而且可以天天换呢?

可是住酒店旅游不是更好吗,个人曾经被朋友邀请去郊区的野营房车住过,老实说体验不是很好,年纪大了睡眠又浅,房车的噪音,气味,空间甚至温度感觉都不怎么样。现实中还有厕所,水源,停放的问题。想想就头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4 , Processed in 0.14229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