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27|回复: 54

[生活] 北方地区,汽车带天窗有用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3 09:56自动关闭

带天窗配置,价格高出7000~1万。
北方地区路面,若遇到工程车、拖拉机等,跟个车、或会个车,那个尘土飞扬。立马关闭所有侧窗。

我没开过带天窗车。不知这种情况,带天窗有用吗?可以开天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标西北宁夏,开带天窗的车8年,感觉无用,就开买的时候开过两次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proof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窗主要是让车内尤其是后排不压抑,不是真的让你打开吹风
夏天遮住,冬天露出比较合适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proof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用,倒是被泥潭喷的一无是处的天幕我觉得非常好,至少看着通透,虽然晒,但空调拉满也没什么实际影响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proof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都是各种标配大天窗么……这个现在还有选配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车啊,现在不都要么全系天幕要么全系天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并没有什么卵用,家里一台油车8年了,天窗只在带儿子开车走太行山盘山公路时候打开把自拍杆伸出去拍视频用过一次,其他时候记忆里就没打开过,甚至遮阳帘都没打开过,一台电车,大天幕,没遮阳帘,pdd买的遮阳帘,从买回来就焊死在天幕上了,没拿下来过,仅供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proof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窗不一定要打开,可以当个窗户看天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proof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处不大,除了在山里旅游的情况下会打开,车里有人抽烟开个缝,其他时候恨不得没有天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proof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停在车库时在车里睡觉很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但是不能没有

—— 来自 vivo V2068A, Android 11,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换了3辆车了,小窗大窗都有,使用率约等于0。根本没有使用场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跑高速的时候翘起来通风还是可以的,夏天车晒热了开天窗散热也会快些。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窗唯一的用处就是告诉路人你这车不是低配,除此之外不如铁皮一根指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忘了天窗会漏水。天窗底部有一个溢水口,如果堵了也会导致漏水。露天停车的话指不定某天会发现车内湿透全是发霉臭味
2026年了,现在的好车都是全景天幕,没人搞天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窗主要是为了后排不压抑
天幕比天窗好,不漏水(当然,特斯拉这种不配遮阳帘的天幕除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用,基本不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夜里堵在高速上看月亮用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窗作用主要是增加采光,冬天提高车内温度,夏天遮阳帘拉上降低气温,高速打开通风,晚上可以看星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带电动遮阳帘的玻璃天幕算是还可以的方案了吧,可以采光可以遮阳,不漏水,也就少了打开通风这个一般人很少用的功能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说一,坐后排的时候看看高速上的天空啥的确实大天幕会比一个小天窗好看些,前提是有这个闲情逸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窗主要就俩作用,1.增加采光,扩大空间感。2.开条缝,负压排出车内异味(比如抽烟)。你不在乎这两点就可以不上。
不过这年头没天窗的车我感觉也蛮罕见了,哪怕10年代,单纯多个天窗而未增配其他舒适性配置就贵一万块的车也挺罕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唯一的用途是不想开空调的时候跑高速打开天窗通风,他不吵(
其他的用途我没发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能想到天窗的唯一作用是淹水时候开启逃生,比侧窗要快捷一些。
其余情况有个遮阳帘的全景天幕透光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晴的时候能打开天窗感受一下蓝天白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除非天天出去露营倒是可以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久了会漏水,一旦漏水你这车里就都是臭味
除了坏处没想出有啥好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proof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Deco 发表于 2026-6-23 10:14
天窗主要是让车内尤其是后排不压抑,不是真的让你打开吹风
夏天遮住,冬天露出比较合适 ...

那不是应该去买全景天幕吗。天窗那么小,还位于前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 还会漏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还会漏水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边缘中心 于 2026-6-23 20:43 编辑
伊藤言叶 发表于 2026-6-23 12:55
天窗主要就俩作用,1.增加采光,扩大空间感。2.开条缝,负压排出车内异味(比如抽烟)。你不在乎这两点就可 ...

可能是因为特斯拉的缘故,今天很多车都是全景天幕,10年代至少x3q5这个级别的suv才有全景天幕/全景天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藤言叶 于 2026-6-23 20:25 编辑
边缘中心 发表于 2026-6-23 20:09
可能是因为特斯拉的缘故,今天很多车都是全景天幕,10年代至少x3q5这个级别的suv才有全景天幕/天窗 ...

全景有可能,单纯天窗的话不至于。我上一辆车13年2月买的,那会的车中配及以上基本都有天窗了。比如10年代大部分时候卖的最好的SUV——哈佛H6,同时期的7个配置里3个有天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回复突然觉得主贴字体眼熟,看了一下果然是那个把论坛当ai用的。买垃圾合资当然不要天窗,漏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景天窗可以,但是如果你上车就开空调的话,全景天窗还不如全景天幕,天窗轨道老化后还要花钱,漏水我没遇到过

我车是全景天窗,一般是家里老年人坐后面我就开遮阳帘,这样车内会明亮没那么压抑

然后就是毛毛雨天气开一条缝通风
全开的话就是下午下班车子晒了一天但是又不急着走的时候会四个窗+天窗来降温(不发动车子也能开窗)

话说现在新车还有老车那种就开一个洞的天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边缘中心 发表于 2026-6-23 20:09
可能是因为特斯拉的缘故,今天很多车都是全景天幕,10年代至少x3q5这个级别的suv才有全景天幕/天窗 ...

不至于,一几年全景天窗都快十十几万国产车的标配了,也就某些偷工减料的车企到三五十万才舍得给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但是没办法,无天窗版一般都绑定最低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伊藤言叶 发表于 2026-6-23 20:16
全景有可能,单纯天窗的话不至于。我上一辆车13年2月买的,那会的车中配及以上基本都有天窗了。比如10年代 ...

我是说全景天窗,包括34c在内大部分都是传统的金属车顶上开个小天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飒露紫 发表于 2026-6-23 10:23
用处不大,除了在山里旅游的情况下会打开,车里有人抽烟开个缝,其他时候恨不得没有天窗 ...

有人抽烟建议让他直接下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时空管委 发表于 2026-6-23 20:38
不至于,一几年全景天窗都快十十几万国产车的标配了,也就某些偷工减料的车企到三五十万才舍得给你。 ...

在我印象里笛子奇瑞都是2020年之后的款才开始标配全景天窗,当然那些车的中低配可能没有十几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27521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