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16|回复: 13

[美食] 坛友们有没有什么低脂肪食谱推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3 08:55自动关闭
之前因为种种原因爆肝了(免疫力低下导致EB病毒感染引发病毒性肝损伤)

导致几乎无法摄入脂肪类饮食,看到油大的东西会觉得恶心,吃了会腹胀。
主要吃各种水果,煎饼卷黄瓜沾酱,内酯豆腐拌酱油,麦片粥小米粥之类的。
最近开发出一道新菜就是买不带料的牛筋面和凉皮,拌上醋和蒜来吃。
但是这么几样东西吃了快一个月还是吃的有点重复了,不知道坛友有没有什么思路和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大的油算大?我减肥时候基本就是不吃鸡皮、肥肉、排骨、梅花肉,肉馅也买纯瘦的。其他地方好像也挤不出什么脂肪了?素菜里一般也就花生芝麻和其加工制品少吃,好像有一些豆腐比如千页豆腐脂肪含量也稍高,内脂豆腐好像脂肪含量也不低。牛奶换低脂(脱脂太难喝),差不多也就这些了吧?炒菜自己拿不粘锅炒,可以基本不放油。做到这些方面之后正常吃饭做饭就行了吧?

具体菜谱可以再给你来几个:蘑菇蒸鸡腿(去皮),嫌鸡腿肥可以换成蘑菇炒鸡胸,炒三丁(鸡肉丁黄瓜丁土豆丁),鸡胸炒黄瓜片,冬瓜丸子汤,凉拌茄子,凉拌苦瓜,鸡胸/肉末炒苦瓜,解馋还可以吃牛蹄筋、鸭血、虾,都是高蛋白低脂肪的东西,反正能吃的很多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革萌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鸡蛋 鸡胸 虾这种高蛋白的也不能吃吗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比例算,内脂豆腐油也不少吧,和鸡蛋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xhs一搜一大堆,挑喜欢的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魔芋,任何忌口类都能吃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革萌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式火腿,我买的doro的,国产牌子。脂肪含量蛮低的。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革萌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试加各种料的粥,基本做法是粥煮到八九成熟的时候放青菜和盐,最后打个鸡蛋或者肉,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出锅吃,也算是方便的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革萌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搜索健身的淘宝店
有大量食物都是低脂肪
我最近很喜欢吃比比赞的鸡胸肉蔬菜丸子
当饭后蛋白质补充,口味很好

还有最极端的就是吃蛋白粉补充蛋白质(绝对的无脂肪)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革萌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安娜导函数 于 2026-6-23 10:08 编辑

加入水煮鸡胸肉的队伍吧,拿香料(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可选)、大葱、生姜、料酒一起煮,煮熟了拿出来放凉手撕成条,拌上酱油、耗油、醋、花椒粉(可选)、黑胡椒粉(可选)、辣椒粉(可选)、柠檬汁(可选)、蒜末、香菜(可选)、柠檬片(可选)、洋葱丝(可选),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革萌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果都是果糖也要通过肝代谢吧,应该也要控制一下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eteFrumoase 发表于 2026-6-23 09:39
你搜索健身的淘宝店
有大量食物都是低脂肪
我最近很喜欢吃比比赞的鸡胸肉蔬菜丸子

大多数蛋白粉都是有少许脂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饭油脂含量就非常低,比大家最爱的燕麦片低的多。怎么没一个人提?楼主也是,不吃主食拿水果替代,这辈子也是有了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deatheye 发表于 2026-6-23 11:18
米饭油脂含量就非常低,比大家最爱的燕麦片低的多。怎么没一个人提?楼主也是,不吃主食拿水果替代,这辈子 ...

怎么可能不吃主食,又不是为了减肥,本身肝损伤是会体重猛烈下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4 , Processed in 0.06598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