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47|回复: 44

[欢乐] zt隔壁看到了个贴端午节顺风车被乘客上了一课:“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2 17:22自动关闭



看完觉得收钱太黑了,结果评论骂车速开80-90的更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如果较真的话,可以起诉吧,而且有证据证明是惯犯了,但是估计没有人为一千几百这么付出。

顺便说一句高速常态开80 90真是该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危害平台信誉的惯犯为什么不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常态80-90巡航,我觉的这人是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春天 发表于 2026-6-22 17:34
这种危害平台信誉的惯犯为什么不处理?

因为平台是拼车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80?那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现在这种环境下

顺风车很容易变成地狱难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120巡航就要加收50%的燃油费
这么黑心的玩意说人家鬼知道真的假的
怕不是存心带节奏的小作文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来没搭过人,真要是缺零钱花,可以打三角洲接几把护航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120还加收钱,这才是坏人吧?

—— 来自 HUAWEI ADY-AL10, Android 12,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开90,那确实该挨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 120 加收 50% 燃油费是什么奇葩

—— 来自 vivo V254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人就得这么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家四口乘客,楼主,楼主媳妇,小姨子。7座mpv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出逃白鲸 于 2026-6-22 18:14 编辑

乱收钱跟节假日高速开80比起来啥也不是,热门路段时段,它一台车可能堵上千台车,可以算故意报复社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顺风车不是顺便搭人吗,这么多自定义选项不就成了营运性小客车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pck 于 2026-6-22 18:29 编辑

想了一下更不对了
4点到11:40是7小时40分钟,710公里如果按120时速算是不到6小时,中间足足有1小时50分钟时间差
当然不可能完全按120跑,但即使如此只要没有严重拥堵这也就正常时间,甚至服务区休息20分钟都来得及
等于乘客多花钱就买了个司机不违规正常驾驶,专业讹人的有这么纯良?
大概率无良司机看端午节人多趁火打劫加价,被识破了破防写小作文泼脏水
倒是确实契合了主楼标题: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指陌生网友)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诶,那乘客不加这倒霉钱这哥们真打算80巡航给大家添堵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pck 发表于 2026-6-22 18:27
想了一下更不对了
4点到11:40是7小时40分钟,710公里如果按120时速算是不到6小时,中间足足有1小时50分钟 ...

我怀疑在乘客视角是司机故意开80,然后声称开120要加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叫黑吃黑,两边都不是普通人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说 发表于 2026-6-22 19:13
我怀疑在乘客视角是司机故意开80,然后声称开120要加钱

我觉得不用乘客视角,恐怕实际就是这样
当然就这么说出来了也是勇,可能真不觉得自己有问题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车做了老婆小姨子还能拉一家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开120油耗能比开90多百分之十么,多收这么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没看懂,看上去特意说免费顺风车,那就是他说的车费高速费额外燃油费全都被平台判定违规收费然后退还回去了是吧,但上面又说协商一致高速费由乘客直接付给收费站,所以这个高速费是怎么能退回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wjxforever 发表于 2026-6-22 20:34
高速开120油耗能比开90多百分之十么,多收这么多钱

不止,起码多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巡航80-90,我想说这人被人黑也是活特么该,自己就缺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霖星 发表于 2026-6-22 21:03
不止,起码多20%

轿车20%差不多,SUV可能3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说开120加收50%燃油费,我支持正义制裁,穷逼开不起车别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匹配到了旗鼓相当的对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3个人开7小时也能累瘫菜就别开车,高铁更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能开120的高速还常态80~90,那我只能说活JB该,鹅害鹅不值得同情。这下算是知道那些龟速和重卡并排舍不得踩油门的都是什么鸟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家人开巡航你开120?更何况很多道路设定也不一样,我这边一般是限速80-100,大部分时间是巡航90,上100车上拉满人方向盘就得打紧精神了,劳累程度完全不是一个水平。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摸鱼鱼鱼鱼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意思没看懂,投诉理由是多收费?哪里多收费?

然后乘客怎么向客服正面多收费?还是说没有证明就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人怎么制裁,是不是只能叫人打一顿,传统力学?
还是女的,不好找男的打,雇佣小太妹平事的生意有人在做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内容是真的,这种不就是标准的平台优先客户压榨司机/商家,客户投诉可以无条件同意退款,司机/商家就挨着
当然,正如标题不要相信陌生人,作者对读者也是陌生人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费不经他手是怎么退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做法是收款码,完全脱离平台,要不就完全按平台的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开8-90,开到120加收50%?这话说出来是把网友都当傻子看,确实不能相信陌生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投诉退款是他的权利,高速开80-90磨时间是你的权利,为了利益放弃自己的权利却又没有能力保障这份利益就是这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1. 油耗差值参考(主流家用轿车)
经济时速 80-90km/h:百公里油耗 5.5~6.5L
120km/h 全程地板油赶路:百公里油耗 7.5~8.8L
每百公里多消耗 1.5~2.3L 汽油,油耗涨幅约 30% 左右,和车主说的 “50%” 本身就夸大了。
2. 710 公里实际差价测算(92# 油价 8.9 元 / L)
取中间值:每百公里多耗 2L 油
总多耗油量 = 710÷100×2 = 14.2L
多花油费 = 14.2 × 8.9 ≈ 126 元
也就是说:全程 120 狂奔,实际多花油费仅 120 多元,车主直接收 500 元,远超真实额外成本,属于溢价牟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19405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