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83|回复: 11

[海外] Mr_冲姐:这个老兵耳垂长,面善,慈眉善目的那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1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1 18:24自动关闭
本帖最后由 EVA01 于 2026-6-21 18:46 编辑

@深圳宁南山

在外网看到的,一个在网上比较火的美国二战老兵采访
这个老兵名字叫做Walter Vencent Filipek,他已经在2023年1月26日去世。
他火的原因是因为在采访中表现出“zero PTSD”,零战争创伤后应激障碍,
他对日本兵很残酷,他自己讲自己反正回国了也没有女朋友,自己死了就死了,根本不在意。
在youtube上面搜索zero PTSD就能搜到他的视频。

他在采访中说因为经常有日本兵在被俘的时候,还悄悄手里拿着手榴弹(应该是想自杀顺便带走美国兵),所以他都是直接用刺刀捅死,懒得抓俘虏,
他说"its cruel, but anyway, I had done it"(这很残酷,但是反正我已经那么做了“,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还笑了。

另外一件事就是他处决一个日本俘虏的经历,上级要他押送一个日本兵回去,然后尽快回来。
但是战线比较远,他不太想走那么远的路,于是让这个日本兵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给他,这个日本兵的口袋里有一张照片,他命令把照片给他,那个日本兵急忙说”NO,NO,NO“,他说”YES,YES,YES“,直接开枪把这个日本兵打死了。

这张照片是一群日本兵在中国的长城(或者是城墙)脚下斩首中国人后留念,还把中国人头颅放在笼子里,这个日本兵不敢给他应该是担心被发现后罪行败露,这张照片Walter Vencent Filipek一直保存着,如图一,我在网上找到了一张这张照片的全图,不过不太清晰(图三)。
照片上是一群日本士兵站在城墙前,地上是被斩首的中国战俘的遗骸,战俘的头颅被放置在某种笼子里。这些日本士兵似乎穿着较旧的“昭和五式”制服,因此照片的拍摄时间可能在20世纪30年代末。
我查询了他是在参加冲绳战役的时候处决的这个日本兵


https://weibo.com/6120483044/R51ojla8n





jameslee529:🙏这位美国英雄。
26-6-20 19:46 来自上海
Mr_冲姐:这个老兵耳垂长,面善,慈眉善目的那种
26-6-21 11:10 来自天津

诚者决也

:美国曾经是我们的盟友。现在也应该朝这方面努力,因为人类命运共同体。
26-6-20 19:53 来自广东
欠扁的番茄:美国把国内的犹太资本都杀光才有可能做朋友[doge]
26-6-20 20:36 来自广东
俊的杰哥:刻舟求剑
26-6-20 21:43 来自河北
共11条回复
特强三煸丸:日本记者问投掷原子弹的美国飞行员保罗蒂贝茨,你不会做噩梦吗。保罗答:我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太开心][太开心][太开心]
26-6-20 20:41 来自广东
Bohdana-155:这个日本人不知道恐怕也懒得知道,在南京亲手屠杀命令但最后因身份逃过处罚的朝香宫鸠彦活了九十多岁
26-6-21 08:45 来自山东
风影505_54b:回复@Bohdana-155:是的,亚洲太平洋战区的头号战犯,昭和倭倭头也没有被清算,东条英机成了他的替死鬼。
26-6-21 12:26 来自湖北
共3条回复

逩啵儿灞:杀畜生,任何人都能心安理得的
26-6-20 20:19 来自湖北
御风黑羽:这是在把恶魔打回地狱,功德无量的![拳头]

春山忘归octoped:干得好
26-6-20 19:45 来自重庆

有熊in-X:果然只要你站在正义的一方,杀人根本无需有心理负担
26-6-20 22:10 来自上海

肿之人:不内耗,老英雄[good]
26-6-20 20:21 来自浙江

进击的熊爸爸
:冲绳岛日军主力是62师团,之前在华北打治安战和八路军交手了很多年,血债很多。那个照片背后大概率是长城沿线的某个关隘。
26-6-21 08:41 来自北京

丰饶之人:英雄
26-6-20 19:46 来自浙江

一般能吃辣:我记得国内有个老奶奶也是这样,说看见日本鬼子被砍下脑袋她就特别开心,一点也不会难受
26-6-20 22:00 来自北京

红黑军团1899-:英雄
26-6-20 19:45 来自湖北

新和昇记:跟日本人打仗,绝对不能要日本俘虏。有多少杀多少。
26-6-20 22:35 来自内蒙古

天狼星alpha:多杀鬼子那是能上天堂的
26-6-20 21:51 来自湖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证明,杀鬼子不会得PTSD

—— 来自 HUAWEI HED-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kcalb + 1 好评加鹅
acid900 + 1 好评加鹅
yu5158peng3784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血债血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yakee 发表于 2026-6-21 19:17
事实证明,杀鬼子不会得PTSD

—— 来自 HUAWEI HED-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

使命召唤5里杀的小鬼子是系列里最让人有爽快感的敌人了,因为他们会哇哇叫的冲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yakee 发表于 2026-6-21 19:17
事实证明,杀鬼子不会得PTSD

—— 来自 HUAWEI HED-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

还真有说法,美国现在退伍兵PTSD那么多,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打的都是不义战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tsd也分种类,在战场环境中高度紧张、亲友阵亡哪边都会有ptsd,在此基础上不义战争会拷问良心得ptsd,而反侵略干侵略者就很难pts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洪水熊猫大势去 发表于 2026-6-21 20:34
使命召唤5里杀的小鬼子是系列里最让人有爽快感的敌人了,因为他们会哇哇叫的冲上来 ...

而且更爽的是你可以用机枪、堑壕枪、喷火器爽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倭畜全体都值得千刀万剐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edbuck + 1 还应该用小零食玷污他们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立本兵用自己的行为让美国兵改掉了抓俘虏的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扔原子弹的飞行员一样,如果你能认识到自己行为的正义性就很难被打击到精神;但如果你发现自己杀人队友被崩飞都是为了资本家的钱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拒绝给照片的鬼子,和鬼子在撤离731时候毁灭所有证据的思路是一样的。
他们知道自己在做坏事,而且要被历史清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肃然起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6 , Processed in 0.09135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