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deatheye

[电影] 太爽了,卧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6-23 17:05
李建秋的世界

26-6-23 16:58

说到师徒传帮带,实际上在互联网繁荣、影视行业课程在线上流行之前,这个行业还真是这种封建主义传统

前不久在xhs刷到《阿嬷》掌镜的摄影指导,他说的就是这样,刚入行的时候什么都听师傅的,还要给他买烟买槟榔送水,跟旧社会的学徒差不多
影视行业如果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那么他绝对可以产出一大堆样板戏一样的精品,一大堆引领潮流的诸如塔可夫斯基一样的艺术家,如果是全面专业化分工精细化的资本主义,也可以产出一大堆流水线一样合格的工业品,类型片市场会更加成熟。
但是现在的影视行业这两者皆不是,他是有着封建官僚的臃肿、资本主义的腐败的这么一个大酱缸,艺术家在忙着偷税漏税,入行得论资排辈、人情世故,这样的行业怎么能引领潮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cashhellsing 发表于 2026-6-23 20:44
现在回头看,就会发现现在大部分的问题,在制片厂责任制的时候,连屁都不是,从苗头出现就摁死了,论人才 ...

很难,现在回归制片厂模式,谁投资?国家投资只会养无能的闲人,社会投资那不还是电影公司,时代不一样不可能回去。我的看法是最好制播分离,不允许视频平台、电影院同时做内容,这样就避免渠道为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言难尽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6-6-22 07:50
一开始那个投资一个亿票房 300 万是啥片子?
京圈这班人确实应该死一死了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不说表演如何,这j8名字连吸引观众的眼球都做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FBC档案部专员 发表于 2026-6-22 10:45
总就业400来万人,这叫死了都没有任何影响
你是觉得只有台前那些人才是人? ...

400来万应该包含电视剧吧?拍电影的没那么多。电视的赚钱逻辑不一样的,那是14亿人的每日刚需,只要不是不可救药,总能卖出去一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6-24 16:55
400来万应该包含电视剧吧?拍电影的没那么多。电视的赚钱逻辑不一样的,那是14亿人的每日刚需,只要不是 ...

真的是刚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6-23 17:05
李建秋的世界

26-6-23 16:58

他说的这个事,记得上次看谁贴的流球2的访谈,吴京就说了,要把拍电影当做经营企业看待才能搞好,就好比几百群众演员的场面,怎么供盒饭都是个学问,搞得好大家吃饱穿暖,拍摄一次过,搞不好几百人要凑齐在镜头里都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电视对很多家庭来说就是刚需啊,晚上不上班,也没太多精力和钱出去浪,那不就两口子看电视嘛?不是看流媒体就是电视频道随便看看。说14亿可能夸张了,7、8亿估计是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到正常世界线挺好,以前这些电影人和明星拍戏顺带洗钱,偷税漏税转移资产捞够了就润国外住豪宅,然后摆出一副人上人的样子。
其实他们不是担心电影行业,单纯就是现在票房太少不好平帐,害怕失去洗钱工具的价值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拿短剧不当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听上去挺假的,你真喊穷,你可以开个价,一个月8k,保证大把人请你拍广告拍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秋这说得一塌糊涂,我看拍电影和搞工地没啥区别,都是管几百上千号人几个月做项目。平台就是业主,导演就是总包,演员如同分包。搞工地都知道要项目经理负责,怎么拍电影导演中心制又不行了呢,边拍边改剧本不允许,连什么后期模块化都来了。
现在市面上最符合他要求的就是古偶现偶,账目平台管,拍摄工期定好了,剧本一字不改,统统一条过,拍完了导演马上去带下一个组,后期来配音修图剪辑,如此工业化,他去看吗
拍电影还是应该贯彻导演中心制,但是相应的项目管理制度需要配套做好,强制执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这帮穷鬼为什么要担心富豪们没饭吃

论坛助手,iP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image.png
刚看到,流量活得不是很好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Alicest 发表于 2026-6-24 22:51
刚看到,流量活得不是很好嘛

说起来每次从附近超市结账出来都能看到门口的食肆,叫什么肖蘸锅锅的(好像是这个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现在唯二能确定有上限不高的投资收益就是粉圈和环大陆卖腐了,所以今年大量的演员主持人等等等等都往音乐节里凑,甚至还开演唱会
肖pigu和蔡小黄鸡是真顶流过,能持续到现在,资本也有意愿公关开线下的,没到一定程度的犯法很能死,因为真有真金白银

— from S1 Next Goose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中国电影业不景气 是全球影视不景气,全球最大的流媒体奈飞股价已经跌了一年创新低, 未来这个行业大部份人都会被ai淘汰, 到时候一部戏只用几个人就能做出来 , 电影院迟早也要消失 , 现在谁还去电影院都是用手机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ghTouch 于 2026-6-25 22:56 编辑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6-21 16:49
米哈游2025总营收约为780亿元人民币,2025年中国院线电影总票房518.32 亿元人民币。 ...


2025二游中国市场移动端总收入才280亿元,算上全球你米哈游能三倍这个数?二游数据男女工瞎编的数也能拿出来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去北影门口接盘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8 05:57 , Processed in 0.08135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