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deatheye

[电影] 太爽了,卧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CHCHAN 发表于 2026-6-21 21:18
真金白银的票房不作数,网络讨论度才体现价值是吧?你赢了

网络讨论度本身也是作品的生命力体现,对于带动周边产业发展都是十分有利的。
这几年真正大热的作品哪个没衍生出大量的周边或者热度?
票房不如半湖绿的球2,光周边就卖了上亿。
半湖绿自己有啥周边和讨论度产出吗?
是要大家认真聊一下“秦桧念满江红”的剧情、还是被风波亭血沙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瞬间少年JUMP 发表于 2026-6-22 16:04
太把网上声浪当回事了,真要按网上说的,罗小黑浪浪山731的票房早就扑了,日本动画电影B站抖音小红书那么 ...

罗小黑本身4个亿,算是不太坏的结果。而且抛开争议不谈,内里质量过得去的。
浪浪山是先爆火了、登顶了国产2D第一,才有傅首尔猪妈妈背刺。
731这玩意儿论外实在没法评。

总之和半湖绿还有麻辣烫这俩剧情都掀不起任何涟漪的不在一回事上。
罗小黑和浪浪山其实本身是有大量的剧情讨论热度的。

这个问题我觉得不能反过来看。
你说好作品、票房杂鱼、只有小圈子自嗨,这是有可能的。
但现实是两个年冠级别的作品,最后作品剧情内核人物塑造亮点几乎都是静悄悄级别。
就非常诡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飛霞精灵 发表于 2026-6-22 16:09
罗小黑本身4个亿,算是不太坏的结果。而且抛开争议不谈,内里质量过得去的。
浪浪山是先爆火了、登顶了国 ...

这两部电影豆瓣都是100万评分这个体量的,流媒体播放量也不差,这就是几十亿票房电影的水平,至于什么讨论度,现在一提张艺谋就是偷票房,一提贾玲就是减肥,这就已经算是标签化的出圈了,缺失更深层的讨论说明下层市场的观众占大多数而已,更何况热辣滚烫还是翻拍,真没啥好讨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瞬间少年JUMP 发表于 2026-6-22 16:25
这两部电影豆瓣都是100万评分这个体量的,流媒体播放量也不差,这就是几十亿票房电影的水平,至于什么讨 ...

所以问题就在这了,你说球2或者哪吒这种可能会有特殊圈子讨论口碑、普通“下层市场”挤不进去很正常。
那么满江红这是个历史片、热辣滚烫这是个生活片,和大众理论上是非常接近热流的。
结果是场外段子比场内故事更出圈。
相比之下狼2、红海、照相馆,乃至情书,都是热度票房口碑讨论的多重丰收。
唯独到这俩票房年冠,互联网上掀不起一点水花的诡异。
不是说标签化出圈就如何,而是看似大热,实际上根本没人在意他们演了什么。

如果说这东西就是某些人认为“老百姓就喜欢这个”,那的确这两年票房烂,要观众负责了。
可现实里产生了不少类似片子之后,观众却没那么买账了。
只能说口碑和信用被他们给彻底透支了。

所以就是张艺谋和贾玲,都是用口碑透支式的方式,最后狂赚一笔。
张艺谋当时两年拍了三四个片子,贾玲更是赚完钱就直接解散公司。
一场给国内观众的洛水为誓式的竭泽而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电影票房肯定和质量有关
但是不是关系最大的不好说
很多电影确实不靠质量拿到了高票房
比如满江红和热辣滚烫
但这种电影拿到高票房是透支了未来的
具体来分析
这两个电影靠什么拿到高票房的?
第一,春节档
说实话,春节档你只要是个“大片”就能拿到高票房,这已经是中国电影的传统了,中国人春节属于有钱有时间,愿意去看电影,哪怕你是个垃圾电影
但这种趋势因为这两个电影,可以看出来,在今天已经锐减,今年春节档除了飞驰,因为前作口碑不错,突破了30亿,剩下的没有超过20亿的
其次,宣发太给力
满江红和热辣滚烫的宣发用了多少我不知道,但当初上映宣发真是铺天盖地,全方面,只要你是个中国人,你总是或多或少听说过这两个电影,宣发给力往往能把人哄进电影院,至于好看不好看,你反正钱已经付出去了,上当也是最多第二部不看了

第三,就是张艺谋和贾玲确实有票房号召力。
无论现在你多看不起这两个人,这两个人曾经还是拍出过好东西,让人认可过的,所以拍的电影或多或少有人买账

但以上三点,因为这两部电影的原因,已经开始让观众产生免疫力,电影已经越来越用春节档,宣发,导演名声骗人进电影院了
中国电影越来越看口碑是不争的事实,阿嬷这种文艺片的逆袭,反应了这点,几个大牌片爆死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飛霞精灵 发表于 2026-6-22 16:35
所以问题就在这了,你说球2或者哪吒这种可能会有特殊圈子讨论口碑、普通“下层市场”挤不进去很正常。
那 ...

能有出圈的点就不错了,长津湖50亿票房,也是历史片,但它在网上的各种热度都是匹配不了它的票房的,现在完全无人问津,还有我和我的XX系列,一堆拼盘电影,不说都忘了这些全是接近年冠水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SeleucusBN 发表于 2026-6-22 14:46
巩俐前段时间跑去戛纳参加霸王别姬重映展,已经是好多年没拍戏的毯星了,而同一部作品里的张丰毅,还经常 ...

举例错误,巩俐本身是纯电影明星,从来没拍过电视剧,人家都六十了没合适角色不想演是合理的,非得找几个不咋地的电视剧重新了解电视剧行业流程,图什么,图给流量明星当女主妈?另外,巩俐早就在电影里当配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布偶是走地鸡 发表于 2026-6-22 17:09
举例错误,巩俐本身是纯电影明星,从来没拍过电视剧,人家都六十了没合适角色不想演是合理的,非得找几个 ...

你这不是刚好印证了我说的女性雌竟激烈吗,自诩电影咖的就不去碰电视剧,觉得降咖了。降咖跑去演电视剧的那非得是大女主不可,比如周迅的大如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ika 于 2026-6-23 09:12 编辑

回错楼了,编辑掉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edfortress + 1 回错楼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影票贵啊单位不发基本不会自己去看,电影公司似乎是挺难的,影视板块股价都跌成啥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SeleucusBN 发表于 2026-6-22 17:38
你这不是刚好印证了我说的女性雌竟激烈吗,自诩电影咖的就不去碰电视剧,觉得降咖了。降咖跑去演电视剧的 ...

这和自诩电影咖有什么关系,巩俐和李连杰是一代人,李连杰也不拍电视剧,怎么,李连杰也是不降咖吗?葛优拍电视剧还在千禧年前,葛优也是不想降咖吗?你为啥不炮轰一下成龙都演网大了也不演电视剧?
周迅章子怡这群人接受你说的“降咖去拍电视剧”的时候,巩俐都五十了,人家为啥事业做得还行要在快退休的年纪转行跨圈?你把不干活了叫雌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飛霞精灵 发表于 2026-6-21 21:08
这么高票房意味着全国相当多人数的观众进行了观看。
最后在互联网上几乎没有任何讨论涟漪。
满江红出圈的 ...

出圈的不是那个一镜到底的采访吗,开战斗机去上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飛霞精灵 发表于 2026-6-22 16:05
网络讨论度本身也是作品的生命力体现,对于带动周边产业发展都是十分有利的。
这几年真正大热的作品哪个没 ...

很大部分电影的题材根本就不适合出高商业价值的周边,全给你一棍子打死了。

网络热度?平台刻意制造信息茧房,你还一直拿自己看到的网络热度说事,狭隘而不自知。说起来我印象中也没怎么刷到过流球2的切片,我是不是也能说流球2的热度很低?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redfortress -2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飛霞精灵 发表于 2026-6-22 16:09
罗小黑本身4个亿,算是不太坏的结果。而且抛开争议不谈,内里质量过得去的。
浪浪山是先爆火了、登顶了国 ...

罗小黑2的问题是你要怎么看,国内票房确实超越前作了,但是寒木春华心心念念的日本票房又又扑街了,X上太君各种好评,然后票房就磨到了5亿,成绩还不如前作,如果算上汇率的话,亏得更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飛霞精灵 于 2026-6-22 20:06 编辑
JOHNCHCHAN 发表于 2026-6-22 19:27
很大部分电影的题材根本就不适合出高商业价值的周边,全给你一棍子打死了。

网络热度?平台刻意制造信息 ...

所以问题在这了,一个年冠电影,是如何做到互联网热度近乎悄无声息的?这还真没法怪观众信息茧房。
直到现在满江红最出名的切片是(假)秦桧当众朗诵满江红的桥段。
最出名的场外事件,是【踏破】山河、【康耻】的文盲。以及风波亭血沙漏这玩意儿。
你是真心觉得这是可以代表电影价值观的么。
我还是那句话,什么平台这么牛逼,放着年冠热销的电影,要刻意去压它的热度呢?
至于你自己的信息茧房问题……算了你自己高兴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cashhellsing 发表于 2026-6-22 19:40
罗小黑2的问题是你要怎么看,国内票房确实超越前作了,但是寒木春华心心念念的日本票房又又扑街了,X上太 ...

反正既然是对日特攻市场那就让他们去耍得了,我对这片子没啥感觉,它算是被自己制作组胡乱下场给一勺烩了。
好好做个猫卖萌大概对他们来说真挺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ool 于 2026-6-22 21:15 编辑

电影质量不一定跟票房正相关是没错,但是也别把锅扣观众不行头上。很多人就是把进电影院这事本身当成娱乐,放的东西大差不差就得了,你能说他不行吗?他其实根本没仔细看放的啥。这也是在宣发上投这么多钱的原因,资本怎么可能在没收益的事上花钱。说到这个,最近好像大规模宣发确实少了,当时五一档名单一出来各种被嘲路边一条,是不是也有这个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cashhellsing 发表于 2026-6-22 19:40
罗小黑2的问题是你要怎么看,国内票房确实超越前作了,但是寒木春华心心念念的日本票房又又扑街了,X上太 ...

其实差不多,第一部有250馆,第二部砍了只有180馆,虽然后面加到200馆,但是200多馆才五六亿日元,这不管第一部还是第二部都是杂鱼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W.Nimitz 发表于 2026-6-22 11:31
说了半天电影完了

《给阿嬷的情书》18亿票房咋解释,哪吒60亿咋回事,是中国人不爱看电影么?

因为这帮批们宁可倾家荡产,
也不愿去拍全球中华儿女,
甚至只有共和国公民爱看的片子啊……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澎湖海战能不能再放个大烟花助助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kiecho 于 2026-6-23 08:07 编辑
C.W.Nimitz 发表于 2026-6-22 11:31
说了半天电影完了

《给阿嬷的情书》18亿票房咋解释,哪吒60亿咋回事,是中国人不爱看电影么?

哈哈哈我有个群友是大半个圈内人士,对这事的吐槽是“国内观众只相信观众口碑,不看艺术度专业度,所以真正好的电影票房起不来”,我当场就喷了
只能说现在是好似了

PS 叠个甲,票房和电影好坏确实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作为业内也不反思却还想要赚钱(不然就走艺术片路线别在意票房了啊)也太那个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圈内人士没意识到现在的评价体系已经不是以前的体系了,由于社交媒体的发达,观众寻找自己感兴趣作品更加方便了,会以自己的角度评价作品,不是你小圈子把持几个渠道就能控制得了的。影视圈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走出过去的模式,一方面又想要观众的票子,一方面又不想照顾观众的喜好,想站着把钱挣了,但根本没有这个能力,只能甩锅给观众。现在已经是各种娱乐方式互相侵入各自领域竞争的时代,你甩锅给观众,观众只会默默做出选择罢了。观众做出选择的过程当然会受各种影响,但吃几次教训以后就没那么容易被骗了,现在电影市场的冰火两重天现象很大程度就是观众吃过几次教训以后的体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6-21 19:57
其实主要还是大环境大气候变了,现在用电影洗钱的需求少了或者没有了

啊,敢情大陆、香港电影最赚钱的时间都靠洗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做的快的ai漫剧一个人3天就能做完,一部剧40分钟卖6块6(有耐心还可以白嫖),3部剧半张电影票的钱,可不给橄榄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消息是好消息,但是是立党发的还是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恶臭文化已经骂了好多年了,观众被教育来教育去终于醒悟了。。。感觉封神那个时候s1还有很多水军,怎么一夜之间都没了吗?这贴全是叫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cashhellsing 发表于 2026-6-22 19:40
罗小黑2的问题是你要怎么看,国内票房确实超越前作了,但是寒木春华心心念念的日本票房又又扑街了,X上太 ...

罗小黑这个从1就吹很受日本欢迎吧,结果票房就那么点,票房大头还都是靠国内撑着的
2代国内的票房也不错,老老实实专注国内市场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间坚次 于 2026-6-23 16:47 编辑

有一说一,我国演员的片酬是真的高,日本那些所谓一线演员最高也就1-2千万日元,算回人民币也就500-800万片酬,我国那些流量动不动几千万片酬,听说以前某位女明星是不是叫郑爽?好像还拿了一亿?离谱,把电影的成本搞到那么高,谁还会投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好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搞笑的是,这群所谓电影行业的人,用低质量弱智无脑的剧情和演出忽悠观众。没想到这东西现在都被AI搞出流水线产出了,更低质,更无脑,女主更漂亮,男主更帅,剧情翻来覆去就那么点东西,手机往那一放就开始看。都是弱智垃圾,为什么不在手机上看。非得到电影院看。一张票能抵得上一个月的会员了。

教育观众审美,没想到自己亲手把自己的客源送给了免费的AI软件,也只能说活该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猪突猛进R + 1
redfortress + 1 确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杀仁小登 于 2026-6-23 15:55 编辑
风间坚次 发表于 2026-6-23 14:11
有一说一,我国演员的片酬是真的高,日本那些所谓一线演员最高也就1-2千日元,算回人民币也就500-800片酬, ...

没有那么低,但是有类似年功序列的行规,不会因为某个小鲜肉流量很高就能拿高薪,还是要按照在圈子里摸爬滚打的年限

图片是一集的价格,你提到的郑爽是一集208万

微信图片_2026062315502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Van夫膜开 发表于 2026-6-23 15:43
最搞笑的是,这群所谓电影行业的人,用低质量弱智无脑的剧情和演出忽悠观众。没想到这东西现在都被AI搞出流 ...

不如AI短剧。AI短剧虽然不聪明,但情绪价值给得足。
现在这个电影业的人属于连最基本的情绪价值都不屑于施舍。
不是想端着教育观众,就是想夹带私货给观众喂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杀仁小登 发表于 2026-6-23 15:51
没有那么低,但是有类似年功序列的行规,不会因为某个小鲜肉流量很高就能拿高薪,还是要按照在圈子里摸爬 ...

单位打少了一个万字,反正国内的演员的平均片酬在全球里面肯定最高的那一档的,看一下现在电影成本动一动就几亿,按票房是成本的三倍回本算,票房都要按10亿左右才回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韩红也搞跨界?老老实实唱她的歌不行?她能演个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搜了下,原来韩红是影片的音乐制作人,怪不得急了,不过你急也没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秋的世界

26-6-23 16:58
发布于 湖北
来自 微博网页版


电影行业的老问题已经被说很多次了,说北京老少爷们给不给面,不是说这话对或者不对,而是根本不应该有这个话,中国电影票房一年再低也有个几百亿,几百亿的市场,不是刷杂耍。2026年了中国电影依然是如此的作坊。

剧组依赖于导演,制片人熟人介绍,个人交情,也没有一个对电影的行业标准,时间表,导演一句话,推倒重做,资本来的时候,过度干预创作,喊出那个著名口号说不要编剧,资本撤退以后,又变成了个人情怀的作坊。

师徒传帮带,圈子论资排辈,技术搞现场解决,后期盲目修补,融资靠人情担保,资金跟着感觉走,熟人介绍,煤老板,互联网大厂热钱,超支就求爷爷告奶奶,要不就直接烂尾,立意就是导演自我表达,编剧就闭门造车,开机了还在边拍边改,剧本糊涂账,制片人导演亲戚管钱,搞导演中心制。

市场调研没有,模块化的后期没有,完片担保没有,金融账户都不知道谁在管,这几年这些问题都说烂了,2026年了还在靠哥们交情,几百亿的市场,这不开玩笑吗?谁跟你玩过家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杀仁小登 发表于 2026-6-22 13:43
香港黑帮➕大院纨绔子弟➕梨园余孽

行业生产者玩各种地域、裙带关系和资本运作,周边影评电台就给你来老美民主党肉喇叭加殖批
这帮货,早晚要为这十几年在国家发展红利庇护下的野蛮生长和既得利益还债,这才哪到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次说电影寒冬是因为电影有了上位替代品,说得还不够完整。更准确地说是电影的整个消费模式有了上位替代品。以前人们是为了出游消费而去看电影,电影好不好看已在其次,来都来了就看一场吧。现在整个消费模式就不存在了,你要让我进电影院,那就必须是电影本身质量好,而不能搭出游消费的顺风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误中副車 发表于 2026-6-21 20:04
从这里边随便挑几个也不你手下那几人强

要不怎么说主持人的素质还得提高呢

—— 来自 OPPO PLG110,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hhellsing 于 2026-6-23 21:47 编辑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6-23 17:05
李建秋的世界

26-6-23 16:58

现在回头看,就会发现现在大部分的问题,在制片厂责任制的时候,连屁都不是,从苗头出现就摁死了,论人才培养,张陈这几个能打的五代都是吴天明的西影厂带出来的,论作品质量,无论是高山下的花环、牧马人、芙蓉镇等等作品都是稳进中国电影百大的水平,最近十年的作品,凑个没有争议的十部作品都够呛,总不能把减肥电影、好东西、满江红这些辣鸡放进去吧,会被将来的影迷笑死的

真不如回归制片厂制度,当年是因为紧张市场经济下打不过好莱坞和香港电影,现在不怕了好莱坞路边一条了,渔村电影彻底凉凉,只要保持影片分销渠道市场化就好了,剩下的事情就是集中力量拍好片拍人民群众喜欢的好电影,顺便把渔村带过来封建行会的臭毛病通通推掉,让学院派改掉眼高手低脱离群众的问题,他们培养出来的六代算上票房和商业价值就是不可燃辣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8 05:56 , Processed in 0.21839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