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欢乐] 《世界杯都扩军到48支球队了,中国队是怎么做到完美避开所有名额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资和身价是由市场和供需决定的 有啥好讨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J联赛2026年度
选手679人
平均工资2992万日元,相当于125万人民币
1亿2000万日元年薪(500万人民币)以上的一共17人,其中外援10人。
日本人本土球员7人,分别是 大迫勇也2亿7 武藤嘉纪1亿8 酒井高德1亿5 宇佐美贵史1亿3 铃木优磨1亿3 西川周作1亿3 山口萤1亿3
除了门将西川外全部都是海归球员,而且全员30岁以上。

横向比较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影 于 2026-6-22 01:07 编辑
落墨无忧 发表于 2026-6-22 01:02
你只看到有人抱怨球员工资少,然后营销号给你看了最顶级的那几个球员工资你就开始骂上了。职业联赛能拿高 ...


竞技体育排在后面的都吃不上饭,围棋职业两三段不搞副业恐怕也是活着很艰难的

我当时学棋的班老师甚至是七段,要糊口嘛

但人家即使是恐韩的那个年头,也不会说是因为国家投入不多所以下不赢韩国对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影 发表于 2026-6-22 01:05
竞技体育排在后面的都吃不上饭,围棋职业两三段不搞副业恐怕也是活着很艰难的

我当时学棋的班老师甚至是 ...

……足球这项集体运动是靠意志力就能踢出成绩的吗?
踢球人数长期上不来,国足已经是矮子里面拔高个了,他们已经是那个阶段全国注册球员里成绩最好的一批了,一年50个注册球员你能选啥好材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影 于 2026-6-22 01:12 编辑
落墨无忧 发表于 2026-6-22 01:10
……足球这项集体运动是靠意志力就能踢出成绩的吗?
踢球人数长期上不来,国足已经是矮子里面拔高个了, ...


难道围棋不是靠大量的人学了才有机会选出苗子?

任何竞技体育都是这样的

而且足球以前没有过火的时候吗?

但结果就是足球名声差,人烂,圈子腐败,家长不愿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落墨无忧 发表于 2026-6-22 01:10
……足球这项集体运动是靠意志力就能踢出成绩的吗?
踢球人数长期上不来,国足已经是矮子里面拔高个了, ...

和连身价是什么意思的人都不知道的讲这些有什么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ukino1029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影 于 2026-6-22 01:37 编辑
Marseille 发表于 2026-6-22 01:13
和连身价是什么意思的人都不知道的讲这些有什么用?


我代表的就是路人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啊

烂,而且还喊不是自己的问题

上面有人贴了日本球队的收入,我也搜了一下哈萨克斯坦队伍的年薪,看起来也不高啊

世界杯是不是还有很多业余球员组成的队伍打进去的例子?

说实话国足有没有成绩对我们这种路人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甚至有了也是一件喜事

但看不惯的就是喊什么投入不够所以成绩烂的,在中国那么多领域艰苦奋斗从零到前列的例子面前,中国足球好意思吗?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reataxe_02 + 2 加回来
yukino1029 -1 承认路人是球盲没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听到最好笑的事情,老板在这片土地上爱干嘛就干嘛,过于幽默了
按照傻逼理论美职联本土球员应该拿世界一流的工资,世界第一运动在一个消费潜力独一档的体育市场世界杯年凭什么不拿高薪,是这个国家生活保障很好不拿高薪可以衣食无忧一辈子么?隔壁NBA为了球员退役后破产还各种培训和做保障
在一个联赛没有博彩行业介入,球员几乎没有任何商业价值,足球消费市场完全支撑不起所谓的合理薪资,整个联赛各种国企和地方政府参与所谓的工资可以有一部分算民脂民膏,这种情况下谈自我意志,合理收入,有本事去其他地方拿高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际足联不愿意收紧归化政策而已。只要收紧了,中国队在亚洲的排名不会太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远古吹真特么能吹,看看如今高水平比赛球员的跑动距离吧,这强度跟二三十年前已经不是一回事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足搞薪资帽之前天天鲍鱼海参没停过 豪车名表还少了?
还投入不足 当年那个扶持力度从上到下给了多少支持?
自己那个b成绩对标一线球星配吗
十线的球技拿着二线的价格还tm嫌少
就这还有人洗 活该没成绩    Re:Source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ukino1029 -1 提海参基本判定智商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利益已经板结了,改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足球消费者体量太小了,我玩fm一个英格兰全国联球队都能卖两三千的季票,有单独的容纳七八千人的球场。
欧洲很多业余比赛其实都是非常简陋的场地,人工草皮,门票也能收到10英镑,很多技术水平其实和我们这边一些收费场子里业余爱好者差不多,但是人家一场门票能赚个几百上千英镑,咱们这需要付个几百块租场地才能踢
只有消费者愿意为了一场小区联赛花10英镑,也愿意为了职业球队买上百英镑乃至上千英镑的票,各级球队有了收入就能活下去,才会推广青训,让人人有球踢。有了职业、半职业、业余俱乐部们靠本地季票支撑来的系统,职业体育挣了钱之后,才会回馈当地社区,培养下一代铁粉。放在中国,连看职业的人都没多少,即使对外公开售卖的中超季票,价格也就1000元左右,一周平均工资都不到,是欧洲正常标准“每年花费2周平均工资”的1/2。又怎么会有人支持小球队呢。小球队活不了,大球队除了国安鲁能这种老球队,其他中超队也和球迷没啥联系纯靠企业输血活着,确实畸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destroyworlder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这次大洋洲居然给了1.5个名额,这不是等于钦定新西兰出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球员要登陆国外高水平联赛(俗称留洋)的难度,跟其它国家是不一样的

去欧洲踢球,中国球员属于非欧盟国家的球员,需要占用外援的名额,还必须自身是国家队成员。而亚非拉许多国家跟欧洲是有殖民地渊源,很多人甚至具有双重国籍,在欧洲出生,直接就拥有跟欧盟本土球员一样的资格。球员水平等同的情况下,欧洲的俱乐部会更倾向选他们而不是中国球员。第三就是中国被视为西方体系之外的国家,既不是它们的狗,也不为“怔道国家”所容,跟日韩这些又不一样。日韩球员虽然也不是欧盟本土,但它们被看作是西方世界一份子,接受度不会太低。加上日本买了一堆欧洲非五大联赛的次级联赛队,可以很方便送球员过去获得出场机会,蹭它们的体系。而中国资本买了欧洲队,反而是只能出钱没有话语权,想安排个球员过去都会被反对。

国内球员想去欧洲,除非水平比欧盟和亚非拉的竞争者高出两三个等级,哪怕只是高一级别人都未必会给你机会,容错率极低。
所以说什么水平不够不肯去国外找高收入是个误解,大家的起跑线都不公平,很多时候不是水平的问题。就像你去应聘两份工作,一份是语言不通、岗位要求非常苛刻,非常多人竞岗,工资两狗,另一份是环境熟悉、岗位要求合理,竞争者少一点,工资一狗,选后者也无可厚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Marseille 发表于 2026-6-22 00:21
再说一遍吗,他们的工资是俱乐部老板发的,大众怎么评价是大众的事情,请问中国这个经济体量的国家,一个 ...

道理不是这么讲的,国内那堆非遗传人都是世界级的排名前几,有几个有500W年薪。
你当然可以说非遗们还没找到属于自己的冤大头,但不妨碍别人评价足球运动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桥夜风 发表于 2026-6-22 10:44
道理不是这么讲的,国内那堆非遗传人都是世界级的排名前几,有几个有500W年薪。
你当然可以说非遗们还没 ...

市场化的选择

—— 来自 HONOR AMP-AN10, Android 15,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球盲都是胡乱指点江山,没啥好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球盲还喜欢指点江山,包括但不限于足协领导,社交媒体,论坛球盲

—— 来自 HUAWEI MLR-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anny 发表于 2026-6-22 01:20
我听到最好笑的事情,老板在这片土地上爱干嘛就干嘛,过于幽默了
按照傻逼理论美职联本土球员应该拿世界一 ...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不是美国第一运动,nba做保障是应为尼哥根本没理财意识,职业生涯拿上亿刀的球员退役两年都能破产怪谁。

—— 来自 HUAWEI MLR-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贝尔奈普斯 发表于 2026-6-21 14:52
要我是国际足联一定觉得中国队在演我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不至于,国际足联也是见过意大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fei狗 发表于 2026-6-22 11:36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不是美国第一运动,nba做保障是应为尼哥根本没理财意识,职业生涯拿上亿刀的球员退役 ...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美国那么大体育消费市场不更应该开发足球市场?其他地方讲市场预期,到了足球所谓的最职业最讲商业价值的地方有一个特例就无视经济总量和消费总量了?同一片土地打篮球的就低人一等会破产其他人不会破产了都是好好先生拿了薪资就一劳永逸?
退一步讲,英国是人口比别人多还是经济比别人强凭什么工资比德甲高 J联赛高 你经济总量有别人高还是人口有别人多?你英超球员工资就能高?隔壁西甲皇马和巴萨整体经济特别好还是怎么了?
再退一万步讲,国外俱乐部老板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了?有钱任性?大巴黎,巴萨,曼城这种被干预的新闻还少了?别人干预了就是正经市场化运作,我们干预了就是不合理,是不是还要设个限用人民币低人一等干预就是原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雪风 发表于 2026-6-21 15:24
又到了世界杯期间我最喜欢的国足烂无可烂日本强的可怕好羡慕的环节,只不过这几年世界杯限定球迷也越来越水 ...

不都是世界杯限定赌狗嘛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fei狗 发表于 2026-6-22 11:26
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球盲还喜欢指点江山,包括但不限于足协领导,社交媒体,论坛球盲

—— 来自 HUAWEI ...

不说以前的,就这几年的

22年国安输泾川文汇,官媒下场,自媒体造谣所谓业余队赢职业队,甚至县队赢国家队,球盲跟风

23年村超热度起来,官媒下场,自媒体继续造谣被足协打压,村超比国足强,球盲继续跟风

25年苏超跟村超一样的模版,然后董路骂了球盲几句,被球盲摆上台。下半年网上舆论要求各地政府抵制国字号男足在当地的国际友谊比赛,要求赞助商停止赞助否则抵制赞助商,把比亚迪资助国字号梯队的计划搞黄等

今年轮到董路的足球小将,集合全国U12精英在一个地区性的U12邀请赛跟人家地方俱乐部的U12比赛拿冠军, 被宣传成U12世界杯冠军,然后又来那套足协打压,足协禁赛的套路来宣传,而董路去年还是被球盲骂上天,现在就被球盲捧上天,突出一个魔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她的猫 发表于 2026-6-21 15:24
昨天去看东北超,上座率和观众热情感觉很高,踢得咋样其实倒不是那么在意了 ...

这几个到处的联赛感觉相较比赛还是前后的集会演出对于主办方对于观众更重要一点,踢球属于中场休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商业化程度不够。今年各地都在举办城超,我们省也不例外。但是三轮主场下来,开支就已经超过120万了,这还是建立在场馆规模小(4000人)+一切从简的基础上。而由于门票固定8.8,实际上是来越多观众亏得越多,某L车牌城市干脆只开放1/4座位。正好最近看了街头小霸王的美国观赛vlog,美国场馆那条件靠门票肯定也是亏的,还是得有庞大的,愿意消费周边产品的群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4 , Processed in 0.24552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