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104|回复: 185

[欢乐] 《世界杯都扩军到48支球队了,中国队是怎么做到完美避开所有名额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1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1 14:40自动关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归根结底还是范大将军那句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我是国际足联一定觉得中国队在演我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斑驳的阴影 + 1 欢乐多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足球技战术发展太快,以前八九十年代国足也没踢多好,但是身高和身体优势太大,咣咣砸头球,亚洲那些瘦猴子球队身体吃大亏没办法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目前这个实力,进不去才是好事,进去被踢个12:0也没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毛病就是因为你不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以为国际足联不想老中进去么……亚足联利益和国际足联又不一致,自己也不争气,亚足联真想抬还能抬不进去?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人士先把足球的理念搞懂;趁着省超和中超热度回升让足球氛围更浓,让国内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真的能够享受足球,个人认为是比进世界杯要重要的东西。有些东西只有土壤培养好了,开花结果自然水到渠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去了又有什么用,还不是被人摘桃子。以前我就觉得为什么当年足球报体坛周报一夜之间开始狂吹一平一胜小组出线,我那个时候也就看了几年就知道国足那水平能进一个球就是胜利,差距太大了,专业的会不知道,现在看樊振东被京圈赶走,简直是一模一样的套路,后面就是狂批米卢,狂黑国足是头球队,甚至靠那批人拿了个亚军,就开始用钱买名额了,乒乓球也是这套路。不过08后出生的小孩蛋奶充足,青训倒是有点起色了,要是下届直接全部换新说不定就能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horacio 发表于 2026-6-21 15:16
进去了又有什么用,还不是被人摘桃子。以前我就觉得为什么当年足球报体坛周报一夜之间开始狂吹一平一胜小组 ...

下届预选赛明年开打了,现在的U23部分球员已经能顶上去,但整体来说离前8还差一些

更强的U20、U17、U16等梯队还赶不上下一届预选赛,除非能在29年打到附加赛,这些梯队的成员才有机会上位。所以大部分跟踪青训的球迷都认为30年很勉强,34年基本能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足球投入有多少?拿数据说就知道真正的差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国足让东大省了办世界杯的钱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到了世界杯期间我最喜欢的国足烂无可烂日本强的可怕好羡慕的环节,只不过这几年世界杯限定球迷也越来越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去看东北超,上座率和观众热情感觉很高,踢得咋样其实倒不是那么在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踢球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不是好出路,中国人不选很聪明的。这么多球迷也没见几个把孩子送去学足球。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国足这两年我觉得是有进步的,主要是别人进步更快

—— 来自 HONOR AAK-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要解决从小训练没踢出来怎么办这个问题,省超能持续下去算是一个路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armedangel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姚纳 发表于 2026-6-21 15:24
踢球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不是好出路,中国人不选很聪明的。这么多球迷也没见几个把孩子送去学足球。 ...

智商好,身体足够素质好,如果要卷体育的话,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哪个不比足球有工作前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撑死进个12强赛,然后各种踢不赢了,就算进了决赛圈也是三连败,没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看看亚洲杯的成绩就知道国足其实很稳定的,8强水平,根本就没什么需要反思的。如果说这个地球上需要一个靠足球反思的那只能是意大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征5号 发表于 2026-6-21 15:22
感谢国足让东大省了办世界杯的钱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以现在的东大足球场水平,办世界杯肯定是赚钱的,都不需要新修球场。

—— 来自 HONOR PNM-AN2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杯亚洲预选赛其实也已经连续两届进入最后阶段了,对中国队算是比较稳定的成绩了,以前总说虐菜厉害,但一到世预赛第一阶段就翻车的例子真不少,虽然也有名额增加了的原因

—— 来自 Xiaomi 2604FRK1EC,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别进去丢人比较好
这要是碰上美国队荷兰队被干个八比零怎么收场?
我们又不能跟将军一样把这帮人炮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大点事,意大利不也没进吗?你说意大利是怎么做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看球,但之前听泥潭说精日里最CS的就是粉日足的还没当回事,今天手贱点进nga球版一个帖子算是见识到了,里面某些CS玩意儿连殖乎那些赛博无赖都要甘拜下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忆中唯一一场看完整的国足比赛还是打伊朗从2:0打成2:4,被追平以后心态崩了,从教练到球员进退失据,区楚良的低级错误送的那一球记忆犹新,此后一段时间媒体纷纷拿比赛后东大取消了和伊朗的一些协议作为噱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这届世界杯,国足真进去了分组好的弄不好还能弄个小组第三出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国足进步太慢,是欧洲足球水平进步太快,整体足球技战术水平高的球员基本上都在欧洲踢。
我觉得也只有世界杯球迷才会吐槽这种问题

—— 来自 vivo V254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喊着世界杯不如自己或者让孩子去踢一踢,拿不着球纯折返跑也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henvelleng 发表于 2026-6-21 14:56
主要是足球技战术发展太快,以前八九十年代国足也没踢多好,但是身高和身体优势太大,咣咣砸头球,亚洲那些 ...

东南亚猴子队的刻板印象就是那个时候留下来的

现在很多东南亚球队也不是技战术发展多好,而是直接上归化比如印尼队,2025年世预赛32人大名单里有18人都是归化球员


现在和未来几年,中国和这些国家踢球已经不能再把它们看成是能靠身体素质碾压的东南亚球队了,而是得当成二三流欧洲球员组成的球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去了被小日子割07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archfriend12 发表于 2026-6-21 16:10
进去了被小日子割07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吗

能碰上小日子说明小组出线了,那还是要开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ube 于 2026-6-21 16:30 编辑

2015年足改后,中国足球的整体局势其实是一直在好转的,尤其是两年前联赛年轻人开始挑大梁,逐渐把老登干下去后,各路国字号的水平尤其是青年国字号是越踢越好的。

但是目前的问题是首先之前挖的坑够大,这点起色不足以填掉之前自己胡搞瞎搞整出来的无底洞,还会让人担忧是否会反复,其次这点起色是纵向对比,横向对比中国足球也不过从亚洲三流堪堪往二流爬,最后成人组在拿到有说服力的成绩之前,无论怎么辩解都没用,毕竟过去几十年已经把球迷给糊弄惨了。

至于国际足联,它急得这段时间把中国裁判都宣传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小日子7比0和被巴西7比0有什么本质区别呢,如果是我玩pes被人7比0还可能红温,这看球大不了电视一关睡一觉就忘记了,又不是巴西7比1,我米半场开香槟能进入足球史册的大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henvelleng 发表于 2026-6-21 14:56
主要是足球技战术发展太快,以前八九十年代国足也没踢多好,但是身高和身体优势太大,咣咣砸头球,亚洲那些 ...

70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国足还真不是身高和身体优势大,是真的有脚下活,为数不多容志行的国家队录像可以看到当时整个国家队在对方角球三角区域的短传配合,三角倒脚回传非常流畅,跑位,细节处理你放到说2000年代都是适用的,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说要打欧洲拉丁派也不是瞎琢磨,而是那时候除了西亚队,中国队就是身体好,脚下活也有的。只是你进步慢,就等于落后。
但是,也别瞧不起当年中国队头球好,你看看现在的全球各家中锋,能在空中对战可以抓住机会的可不多,能传出好传中球员的也不多,别不拿头球技术和传中技术不当技术,受迫情况下能传出40米精准长传的,和在受迫情况下传出精准短传的,到底谁技术好呢。而且中国队头球好的其实就那几位,退了之后能稳吃头球的都没几个了。
当初02年中国队,输了两场,第三场对巴西没了心理负担,就放开踢,说实话,在进攻的小场面上其实可以的,一些防守场面也还算说得过去,江津丢了四个其实还是受到海外媒体好评的,评分也不低,但是只能在毫无心理负担的情况下能放开踢……只能耸耸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顺其自然就好,这种事情又急不来的

着急这个不如多搞点低级别联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ube 于 2026-6-21 16:43 编辑
deatheye 发表于 2026-6-21 16:36
顺其自然就好,这种事情又急不来的

着急这个不如多搞点低级别联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

低级别联赛一直有啊,问题是过去低级别联赛就是洪洞县啊

为什么强调2015年足改,因为实际上就是2015年以后才不那么急功近利,老老实实搞多级别联赛、搞正经青训、搞正规选拔,有好苗子就干脆地往欧洲送。

2015年青训储备库才3.7万人,2025年这个数据是10.92 万,而且不仅是人数,质量上也是天差地别。当然,和小日子接近7、80万的青训底子还是没法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EFSF 发表于 2026-6-21 16:35
70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国足还真不是身高和身体优势大,是真的有脚下活,为数不多容志行的国家队录像可以看 ...

我也这么觉得,那个时候一高一快绝对是走对了路子,放弃中场,就走边路下底传中,选材就选高中锋加两边缝,刚好北方那边身体素质好,南方全是小快灵,后面选材全是中庸的,把以前路全废了,天天在哪里宣传要走脚下,一看进了个头球就在那尬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个个人观点,轻喷
全民搞职业体育对全社会很可能是个坑,体育本身就是个强身健体 陶冶情操的活动,被商业化后出现了职业体育。如果只是部分人参与还好,如果全民搞职业体育,大量人力财力投入,但真正得到超额回报的除了顶级体育明星就是资本,而且社会还要支付额外的成本,包括就业 人力/资源错配 等等问题。尤其是对青少年,如果体育青训真像欧美日那样大量普及,即便不是以成为职业运动员为目的,也会被商业化体育裹挟,也需要投入大量时间 精力和金钱成本,自然也就不会在学习上投入过多。现在大力宣传村BA 苏超之类的业余比赛,我感觉就有抑制过度商业化的职业体育的意味在其中。既然选择了另一条路,自然职业体育就不太可能发展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ucqee 发表于 2026-6-21 15:50
我觉得别进去丢人比较好
这要是碰上美国队荷兰队被干个八比零怎么收场?
我们又不能跟将军一样把这帮人炮决 ...

可以外包给将军嘛,去交流访问一下,回不回来再探再报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6 , Processed in 0.31809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