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37|回复: 64

[健康] 25岁女孩酒局上以水代酒,喝水喝到水中毒,意识模糊,抽搐昏迷,被紧急送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0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0 23:43自动关闭
25岁女孩参加酒局后出现意识模糊,抽搐昏迷,不管如何叫她、掐她都没反应,被几名同伴紧急送到河南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6月17日(采访发布),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EICU副主任医师冯爱星介绍,当时这几名同伴明确表示女孩没有喝酒,酒局上也一直是以水代酒,医生经过检查确诊是水中毒。因为女孩比较瘦,不到100斤,短时间内摄入大量水,体内的钠离子会被稀释,导致低钠血症。如果不及时抢救,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脑死亡





以前就听说过水中毒,不过一般都是说运动完后狂喝水的

吃饭是第一次见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喝了多少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有些劝酒的说你既然不喝酒就对瓶吹水之类的?不然很难想象能喝到水中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得到教训,下次喝生理盐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把s1矩阵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样死了有连带责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让喝酒以后领导都表演一个炫可乐,1.5L的可乐一口能炫下去半瓶,感觉比喝酒可怕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Dragon 发表于 2026-6-20 23:48
可能有些劝酒的说你既然不喝酒就对瓶吹水之类的?不然很难想象能喝到水中毒 ...

想起来之前同学聚会

有人对瓶吹啤酒,另一个人说他吹大瓶的果粒橙

然后喝到鼻子都喷出来了,大家都说算了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6-6-20 23:49
得到教训,下次喝生理盐水

没吃吃下酒菜吗,卤菜冷盘、炸花生,椒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一桌别的人没喝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ugosol 于 2026-6-21 00:00 编辑

以前看过一个案例是国外有个女的参加喝水大胃王比赛,赢了之后回家一直喊头痛
记得第一名奖品是游戏机,为了给儿子赢这奖品才拼了命去喝水,看得我太难受了
这酒局能喝水喝到水中毒有点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喝酒,想问一下为什么会有 喝水喝不了多少,但是喝酒能哐哐喝不是事这种现象存在?因为酒利尿排泄的快+酒精麻痹神经身体对液体摄入量不这么敏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inacona 发表于 2026-6-20 23:56
不喝酒,想问一下为什么会有 喝水喝不了多少,但是喝酒能哐哐喝不是事这种现象存在?因为酒利尿排泄的快+酒 ...

消化酒精需要大量的水。

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在肝脏通过酶的作用进行分解。这一生化反应过程需要水作为介质参与,同时酒精具有利尿作用,会抑制抗利尿激素的分泌,导致肾脏重吸收水分减少,从而加速尿液排出。因此,饮酒过程中和饮酒后,身体会处于相对缺水的状态。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inacona + 1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喝水主要是下不去,涨肚效果比啤酒严重多了,干水比干啤酒下得慢,啤酒喝7-8瓶(500毫升)问题不大,10瓶左右就要去吐了,以水代酒喝了3L我就要去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中毒得好几升水那样灌吧。能灌这么多水那那些喝酒的不早就倒了?

—— 来自 motorola edge 2025,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ointer243 发表于 2026-6-21 07:37
水中毒得好几升水那样灌吧。能灌这么多水那那些喝酒的不早就倒了?

—— 来自 motorola edge 2025, Androi ...

可能是喝酒玩游戏但是水平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就是酒局参加少了。在酒场里,如果你能喝酒,就喝,不能喝,就什么也不喝。千万不要拿水和饮料去跟别人碰酒。特别是水,这玩意喝了过量了会要人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25岁,女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前走 发表于 2026-6-21 07:42
可能是喝酒玩游戏但是水平菜。

一般规矩是白酒/啤酒/葡萄酒/白开水按照一定比例喝,各地习惯不一样。
之前呆的地方好像是1盅白酒=一杯啤酒=1杯葡萄酒=3杯白开水,一场下来人均一斤白酒折算成白开水的话确实很容易喝死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喝酒给我吹1.5升大雪碧,吹完,或者椰子汁喝到满喉咙快吐为止。当然都是老爷们。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酒杯的话也不会有多少水吧,顶多两升?难道别人一下她三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rdente 于 2026-6-21 11:23 编辑

风怒zsb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知道水中毒还是老美举办的一个啥比赛,奖品记得是任天堂的一台主机,是WII还是什么来着,拿到第一名的就说是水中毒好像说后来挂了
这酒局也能喝到水中毒吗,我怎么感觉中毒前应该是肚子先装不下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ardente 发表于 2026-6-21 09:26
酒杯的话也不会有多少水吧,顶多两升?难道别人一下她三下

之前看到这个新闻还去搜了一下说是喝的快的话1小时1升水就有可能水中毒,反而酒里有各种电解质反而不会

如果是拿水代啤酒的话那水更容易出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运动完,1L、2L这样喝水会出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墨余生 发表于 2026-6-21 10:07
运动完,1L、2L这样喝水会出事么?

不会,你喝3-4升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gammatau 发表于 2026-6-20 23:52
同一桌别的人没喝死吗

体重和体质,文中说了这个女孩瘦弱,不到100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センコウ 发表于 2026-6-21 09:33
之前看到这个新闻还去搜了一下说是喝的快的话1小时1升水就有可能水中毒,反而酒里有各种电解质反而不会

...

惊了,看来下限还挺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光喝水没吃东西么,不然光喝水也不至于低钠血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喝水能喝到中毒我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酒桌文化害死人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每天也要喝两三壶水(1800ml),算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酒桌主体其实是虐人TV的经典案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边喝茶一边打游戏,也差不多有一小时1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萌萌哒兆兆 发表于 2026-6-20 23:49
现在不让喝酒以后领导都表演一个炫可乐,1.5L的可乐一口能炫下去半瓶,感觉比喝酒可怕多了 ...

可以看出“酒文化”本质是一种虐待或者自我虐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萌萌哒兆兆 发表于 2026-6-20 23:49
现在不让喝酒以后领导都表演一个炫可乐,1.5L的可乐一口能炫下去半瓶,感觉比喝酒可怕多了 ...

一瓶啤酒拼一瓶可乐,我把单位的萌新喝吐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想非非想天 发表于 2026-6-21 08:24
一看就是酒局参加少了。在酒场里,如果你能喝酒,就喝,不能喝,就什么也不喝。千万不要拿水和饮料去跟别人 ...

所以就是我喝20ml水换对方喝500ml酒,差不多可以打个平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有狼后有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czs13 发表于 2026-6-21 13:43
一瓶啤酒拼一瓶可乐,我把单位的萌新喝吐过。

可乐喝3罐就撑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萌萌哒兆兆 发表于 2026-6-20 23:49
现在不让喝酒以后领导都表演一个炫可乐,1.5L的可乐一口能炫下去半瓶,感觉比喝酒可怕多了 ...

以前同学聚会后去KTV喝的就是可乐,到后面比喝酒还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6 , Processed in 0.25154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