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025|回复: 53

[载具] 宁德时代利润超 7 家车企总和,网友关注、热搜第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9 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9 22:25自动关闭
IT之家 6 月 18 日消息,据新浪汽车今日报道,在 2026 年一季度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降 5.6%,市场整体疲软的大背景下,宁德时代一季度依然交出了一份超强财报,营收达到 1291.31 亿元,已经超过理想汽车、蔚来和小鹏汽车 2025 年全年收入;归母净利润 207.38 亿元,超过 7 家中国品牌头部车企净利润总和。

该消息发布后,今日下午“宁德时代利润超 7 家车企总和”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网友开展了关于产业链利润分配是否失衡的讨论。


宁德时代 207 亿元的单季净利润,直接超过了奇瑞、吉利、比亚迪、上汽、长城、赛力斯和长安这 7 家中国头部车企的利润总和(合计约 175 亿元)。
将时间线拉长至 2025 年全年,宁德时代净利润达到 722 亿元,同比增长 42.28%,日均净赚近 2 亿元,这一数字更是超越了当时已公布业绩的 13 家 A 股上市整车企业的利润总和。
宁德时代 2025 年实现锂离子电池销量 661GWh,同比增长 39.16%。动力、储能电池销量分别为 541GWh、121GWh,全球市占率居首。
作为国内汽车动力电池的头部供应商,宁德时代还推出官方查询渠道,方便消费者查询想买的车是不是宁德时代电池。


IT之家注意到,宁德时代 2025 年全年累计派发现金分红约 361 亿元,占当年归母净利润的 50%。具体分配方案包括:中期每 10 股派 10.07 元,末期拟每 10 股派发现金分红 69.57 元(含税)。
按此方案,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凭借其间接持有的 22.45% 股权,2025 年度分红收益达约 81 亿元,该金额已超过大部分 A 股上市整车企业的年度净利润。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有消息称鸿蒙智行开始全面引入宁德时代之外的多家动力电池供应商,除了尊界短期内规模支撑不了第二家,其他界可能都会引入多元电池供应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宁德谁能让你切身体会资本的翻云覆雨的  在其CEO创记录的81亿分红的同时间段它把比亚迪财务总监的1000万年薪挂上热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卖铲子赚钱
您的本质也是个卖铲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宁德时代打压锂价让不少人怒喷缺德时代

—— 来自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红绯鱼 于 2026-6-19 23:08 编辑

宁德时代的工人讨论收入分配也老看到,看起来这么高利润没给员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车企主要是需要不停的研发以及打广告花费了大量资金吧,宁德时代不清楚在研发这一块现在还有多少投入,广告这一块反而是车企帮它打了,省了一大笔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船夫哥只分了20亿,难道他是不想分80亿吗?还不是公司没宁德挣钱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intuitus -2 这也太傻逼了
凯尔薇斯 -1
yu5158peng3784 -1 弱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缺德时代还能风光几年,去年开始几家主机厂都开始有意扶植新的电池厂(欣旺达)要么走比亚迪的路自研.一众主机厂被个供应商拿捏也算是吃了前几年要扶一个起来和比亚迪打擂台的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霖星 发表于 2026-6-19 23:08
车企主要是需要不停的研发以及打广告花费了大量资金吧,宁德时代不清楚在研发这一块现在还有多少投入,广告 ...

闪充都发布一年了,宁德时代还没有对标产品上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资本主义的企业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rivate920 于 2026-6-20 07:55 编辑
lnliang 发表于 2026-6-19 23:41
闪充都发布一年了,宁德时代还没有对标产品上车

补充:确实是我没分清。搜索闪充出来的多个链接都显示了今年的发布会,就以为是今年2026才发布

原回复:
缺德时代不做人,但迪吹还是太夸张了吧,官网都不敢说发布一年好吗


Re:Source · OnePlus 12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茉莉呐噶米谬谬 -1 扣帽子速度第一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ivate920 发表于 2026-6-19 23:44
缺德时代不做人,但迪吹还是太夸张了吧,官网都不敢说发布一年好吗


闪充是闪充,二代刀是二代刀,你自己分不清罢了,汉L都发布超过一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盖厂房是挺猛的,扩产!扩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堆车企一年几百款新车把利润卷没了还能怪起供应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想一季度亏好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绯鱼 发表于 2026-6-19 23:06
宁德时代的工人讨论收入分配也老看到,看起来这么高利润没给员工啊

老板分八十亿人民币,员工只加了三位数还是四位数不到的工资,太出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缺德时代现在就是个崽种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车企不做电池,就是纯给电池厂打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private920 发表于 2026-6-19 23:44
缺德时代不做人,但迪吹还是太夸张了吧,官网都不敢说发布一年好吗

一代闪充是汉L、唐L搭载的;

两个车型于2025年4月9日正式上市;

今天2026年6月20日;

发布一年有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车企不可能联合起来成立一家电池厂 那就被拿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车的电池地位跟汽车的发动机地位相等了,不研发电池的企业就相当于不能做发动机的车厂,只有淘汰的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洛克萨斯 发表于 2026-6-20 01:45
老板分八十亿人民币,员工只加了三位数还是四位数不到的工资,太出名了 ...


国内汽车行业跳槽开工资最大方的也是宁德,这大概是他涨薪少也不怕被挖的底气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解学士 发表于 2026-6-20 07:22
电车的电池地位跟汽车的发动机地位相等了,不研发电池的企业就相当于不能做发动机的车厂,只有淘汰的份 ...

电池的技术含量还是比发动机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lnliang 发表于 2026-6-20 00:30
闪充是闪充,二代刀是二代刀,你自己分不清罢了,汉L都发布超过一年了

抱歉,又搜了下确实是我搞错了。记忆+搜索权重都没有体现去年任何信息,就只记得今年的发布了

Re:Source · OnePlus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clk_gameboy 发表于 2026-6-20 05:51
一代闪充是汉L、唐L搭载的;

两个车型于2025年4月9日正式上市;

是的,是我记错了 搜索核查能力也不行,下次多注意

Re:Source · OnePlus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也别说车企不研发电池,现在如果投资研发电池要技术有生产线要时间,可能自己做电池就先死了。
不过宁德是真的黑阿,工人工资还是3-4K 居然赚这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鸿蒙智行也引进二供别的电池供应商了,电池技术不进步的话,宁德时代也不会有多少优势吧,看看固态宁德时代会不会继续爆产能领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宁德打不过比亚迪,主要问题在于:一、利润太高,没动力研发非固态;二、缺少像比亚迪一样的其他两电技术储备,无法形成完整的升压充电系统;三,与主机厂非一体,研发与需求存在利益矛盾。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6, 鹅球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knym 发表于 2026-6-20 10:00
宁德打不过比亚迪,主要问题在于:一、利润太高,没动力研发非固态;二、缺少像比亚迪一样的其他两电技术储 ...

宁德时代做过智能化底盘的,按道理说不存在障碍,毕竟国内的供应链比较齐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knym 发表于 2026-6-20 10:00
宁德打不过比亚迪,主要问题在于:一、利润太高,没动力研发非固态;二、缺少像比亚迪一样的其他两电技术储 ...

是没动力研发固态吧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PPT贷款两代金砖也要嗯上,不能影响股价耽误高管分红套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有字节,后有宁德时代,全中国人都给到福建人打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候主机厂还在打三缸机换四缸机的算盘,你让他们关掉发动机厂研发电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eckuse 发表于 2026-6-20 11:43
前有字节,后有宁德时代,全中国人都给到福建人打工

莆田呢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员工收入如何呢
我指的是流水线工人
不会是897之后七八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特么吹爆 发表于 2026-6-20 12:49
那员工收入如何呢
我指的是流水线工人
不会是897之后七八千吧

那很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knym 发表于 2026-6-20 10:00
宁德打不过比亚迪,主要问题在于:一、利润太高,没动力研发非固态;二、缺少像比亚迪一样的其他两电技术储 ...

怎么可能没研发,宁德时代连钠离子电池都研发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Q 发表于 2026-6-20 12:55
那很高了

我这个毕竟是东莞这边的薪资,897下不会超过八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看到还有幻想我们能走**的路子的人我就给他们举缺德时代的例子,这tm教科书般的荒坂塔到底管不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rollingusagi 发表于 2026-6-20 15:35
每次看到还有幻想我们能走**的路子的人我就给他们举缺德时代的例子,这tm教科书般的荒坂塔到底管不管啊 ...

特别是对比同为世界垄断级水平的三星和sk,别人能逼着企业加薪发奖金,乘用车电池龙头企业之一的宁德时代但凡把他老板分的那80e拿出来给流水线工人分多点都不至于被人盯着骂,你拿八十亿,基层象征性加一点实在是太刺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24953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