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Unlight

[职场] (重发)你愿意工作满30年提前退休吗?代价是退休金变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到那个年纪我也就是在公司看看图签签字的划水老油条了,可能的话真想赖到80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逗死了,你看看你写这段话,工作满30年,提前退休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坚持工作到退休年龄可能就死在岗位上了,年过40,工作加班多一点,就开始觉得身体吃不消了,但工作强度却是在逐年增大,要求越来越多,越来越觉得大多数人就是工具,在被工作搓磨,一点点的磨损最终倒下,总听说岁月催人老,但我能看到有的人没有工作只有岁月,是不会损耗这么快的。
经历比我年长的同事死去、和我差不多同岁的同事死去、比我年轻的同事死去,可能不知道哪天就死了,这样的想法越来越常出现了。
我觉得我应该设一个界限,如果身体超出这个界限就辞职在家休息,就算没有退休金也无所谓,用存款支撑到能领退休金的年份。
但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设定界限,也不知道真到了那一天,我有没有勇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ohanmilton 发表于 2026-6-19 19:25
今天查了下社保基数,居然变成实际收入了。看来社保真的没钱了,开始刮我们这些蚊子腿了

三十年后社保真的 ...

社保和税务系统打通就是为了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内退、病退,也算是个老时代的名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干到60出头岁满足三十五年工龄这档的时候申请提前退休或者退二线。年纪大了,别退休以后拿着退休金旅行团都不带我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在体制里,预计未来顺利存活到退休年龄的话,可以领取到的退休金购买力大致是忽略不计的地步。
现在已经在未雨绸缪,攒股权收息中。不过实话实说,这样的生活和预期,实在没法给家庭花很多钱,太令人不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voc_cc 于 2026-6-22 11:41 编辑

30年?我的计划是3年后就退休,正好40整。没有在16-25这个周期买房是我最大的幸运,这3年的存款足够在任何一个地级市甚至省会买个老房子了,我看长沙多的是五六十万的老破小。

AI时代不应该再强求坐班式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avoc_cc 发表于 2026-6-22 11:27
30年?我的计划是3年后就退休,正好40整。没有在16-25这个周期买房是我最大的幸运,这3年的存款足够在任何 ...

医保没缴满30年,退休后是享受不到医保统筹,只能自费。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havoc_cc + 1 谢谢坛友关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到已经上班十年却可能还要再上三十多年才能拿到退休金就难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六十退休,我扛不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就是全民基本收入,然后30岁开始发嘛.没意义,在市场经济模式下,这只会垫高物价和推高服务业成本.最终你为了更好的生活,还是要去再找工作.你吃一周豆腐白菜鸡胸肉泡饭后,看着吃播的八珍肘子,就开始写新简历了.
而且另一个恶果就是导致企业等于可以合法的,且基本是全体的,在30岁区间"无补偿辞退员工",并对30岁以上的再求职者进行压榨,且因为这部分求职者有最低温饱的基本工资往往会接收不公平的职位待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再氪一单 发表于 2026-6-22 09:21
泥潭都是体制内,不上点buff我怕有些坛友应激哈气了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 ...

体制内也不是每个人都是领导的
喽啰个个都期盼退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以上班 但我不加班 如果每周干25到30小时 少拿点钱 我可以干到75岁

—— 来自 samsung SM-S91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友情科普一个热知识【虽然对坛友估计没有用】。截止到今天,年满60岁的男性和50岁的女性,退休时还有工作的,可以申请弹性退休,也可以按老规则退休。没有影响。但估计该政策持续不了多少年,属于过渡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缴个15年差不多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得上二十多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在随申办里测算了一下,目前可以领5800养老金,要给退立刻就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ohanmilton 发表于 2026-6-19 19:25
今天查了下社保基数,居然变成实际收入了。看来社保真的没钱了,开始刮我们这些蚊子腿了

三十年后社保真的 ...

国家反诈中心提示您,任何要你先缴钱再领钱的行为都是诈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交了20年社保,随申办预测下来是5000多,准备看,能上就再上个10年,被优化了就不上了,自己灵活就业就行了,反正几百个拆迁款在手,心不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5年的,到我拿社保的时候
至少改到要买30年社保,70岁退休了
完全不觉得自己有拿的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满30年 能拿到多少退休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命题的前提是你能工作满30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工作10年可能还能再多拿2000块钱退休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基本确定40岁滚蛋,我赚钱不就为了干这个的?缴社保一年才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5 , Processed in 0.27740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