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93|回复: 28

[科技] 好爽,deepseek+PPTmaster,一毛钱一份高质量PP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7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7 09:59自动关闭
太强了,领导让组织一场viebecoding培训,我自己就写了100来行的txt纯文本,然后用claudecode+deekseek+pptmaster生成ppt,用的flash模型,总共花了5毛钱生成了4份,每一份都能直接拿来用的程度,还附赠口语化的演讲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有没有想过用dpsk搞高质量R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行业什么内容的ppt大概透露下呢,我感觉视觉比重大的项目目前ai还完全没法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prompt和成品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id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ronzecraft + 1 不看差点又被骗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风老师把vibecoding的ppt分享一下吧,我愿报销你花费的5毛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是用KIMI的PPT生成,有机会也试试DS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deepseek不能出图吧,图片咋办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么 https://github.com/hugohe3/ppt-master

感觉和 kimi agent 生成的风格差不多,适合互联网公司发布会那种调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chuchoselph 发表于 2026-6-17 10:39
什么行业什么内容的ppt大概透露下呢,我感觉视觉比重大的项目目前ai还完全没法搞 ...

偏程序员技术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品就是这种程度的,对于给一帮程序员培训来说,够用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没事了兄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sese199 发表于 2026-6-17 10:50
deepseek不能出图吧,图片咋办的

我也没搞懂这点, 问了一下,人家说是外接了画图引擎, 我觉得不可能。 我只给claudecode对接了deekseek一个模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6-6-17 10:51
这个么 https://github.com/hugohe3/ppt-master

感觉和 kimi agent 生成的风格差不多,适合互联网公司发布 ...

嗯是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风难度 发表于 2026-6-17 10:55
我也没搞懂这点, 问了一下,人家说是外接了画图引擎, 我觉得不可能。 我只给claudecode对接了deekseek ...

那估计是deepseek用svg画了些简单的图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sese199 发表于 2026-6-17 10:57
那估计是deepseek用svg画了些简单的图标?

嗯是, 都是图标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尼曼兔 于 2026-6-17 11:02 编辑
sese199 发表于 2026-6-17 10:50
deepseek不能出图吧,图片咋办的

其实就是摁算PPT里的文本框位置+色号+字的排布,纯干文PPT,没图什么事 ,不过我最近特别喜欢用DeepSeek+Claude code写系统框架图PPT和甘特图、逻辑导图那种,加的draw工具一天到晚放飞,其他生图工具又太过花哨,反复优化指令还烦,不如直接搓了PPT版小问题微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呃呃,不适合我这个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附赠演讲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现在直接让ai写前端网页效果还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比乐 发表于 2026-6-17 11:05
感觉现在直接让ai写前端网页效果还更好

我们公司早就没有单独的前端岗了。 前端已死不是说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还没到许愿井那个阶段啊,公司好多日企风的密密麻麻的ppt,感觉要上gpt可能才有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ai给了你什么故事玩角色扮演,能不能提前预警一下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Premium Edition,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有个skill是AI写个网页前端,有矢量图有图表,然后每页输出到PP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群里转发的就去配了环境试了一下,websearch出来的配图都是不明所以的东西,图文混排一塌糊涂...

只能说可能用 GPT-Image2 生图 加上 sonnet/gpt-5.4 以上的能精准定位像素尺寸和位置的vision模型会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直接生成网页效果更好点 调起来也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AI生成的PPT有一个问题,就是并不是按照正经排版来的
比如你想要一个波点背景,正常路径,制作一张波点png,透明,加到ppt里面
AI就每个点给你画出来,结果就是里面密密麻麻全是框,想改点啥就很费劲。

因为底层逻辑是写python,然后python生成一个ppt,想该啥你自己修改脚本再生成一遍,直接编辑就是要死了。

我用的也是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分享下prompt和成品?成品不方便的话就prompt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AI PPT经过我的测试,在2026年5月的今天只搞得定两种:咨询风格和简洁大字报风格,别的全都搞不定,更不要说带逻辑,结构和叙事的。用HTML会好一些,但是还是不解决根本问题。
于是我每次还是得先花几个小时和GPT梳理好了以后自己手搓……GPT看PPT的问题很在行,但是要他做,对不起真的做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0 , Processed in 0.15603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