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58|回复: 8

[科技] 英伟达将发债筹集200亿美元,为五年来首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7 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7 07:32自动关闭
 知情人士周一表示,英伟达将通过在美国发行债券筹集200亿美元,以满足生产尖端人工智能(AI)芯片所需的巨额资金需求。
  这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英伟达已有五年未涉足投资级债券市场,此前曾于2021年6月筹集50亿美元。
  据看到的条款清单显示,这批债券由七种不同期限的债券组成,最晚将于2056年到期。
  科技巨头们已明确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不会放缓,今年总支出预计将超过7000亿美元,而2025年的总投资约为4000亿美元。
  根据条款清单显示,截至2026年4月季度末,该公司持有132.4亿美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公司计划将此次发债募集资金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偿还及再融资未偿债券。

这与英伟达的目前产能预定模式有关。三大HBM内存厂家、台积电晶圆生产、COWOS封装等产能都是非常紧缺的状态,这些厂家扩产完成前,就要提前打款了,提前锁定产能。
之前rubin因HBM紧缺,为了保证出货量,对部分产品减配存储。
证明已经担心因为产能紧缺,影响到整体出货量了。
至于为啥不发行股份,估计是因为今年英伟达股价涨幅有限,老黄认为低估了很多吧。
英伟达的卡这么牛b,这么紧俏,可以让要买卡的客户预付账款,也不用全付,付个30%表示个诚意,这样总可以拿去预付hbm内存的钱了吧…哦,不对,买卡的客户有些是$CoreWeave(CRWV)$ ,不但没钱预付,还得$英伟达(NVDA)$ 借钱给它才能付账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比现在的股价风险小太多了,国内散户能买就好了
不知道利率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拍卖出的利息比美债还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徊哉 发表于 2026-6-17 07:41
这比现在的股价风险小太多了,国内散户能买就好了
不知道利率多少?

散户买债?那收益率你图什么啊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英伟达缺现金?这下真的理解不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转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淘金热不至于卖铲子的都缺钱了吧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ishman 发表于 2026-6-17 07:51
散户买债?那收益率你图什么啊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

看看国内可转债市场,申请下来比能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企业债的风险比美股大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10076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