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63|回复: 26

[科技] 国内唯有华为盘古和deepseek两款大模型在Nature上发过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6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6 23:16自动关闭
本帖最后由 闪雷可达鸭 于 2026-6-16 23:18 编辑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出乎意料的抬咖角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liuguokobe 发表于 2026-6-16 23:20
出乎意料的抬咖角度

deepseek算是国内顶流,对用户最友好的大模型了。
宣传也罢,真实也好,往Deepseek身上靠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和小米又要组成拉💩永动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0ncube_R 于 2026-6-16 23:44 编辑

华子那个是传统的神经网络,ds是带transformer的大语言模型,而大家现在说的大模型实际上都是大语言模型,路边一条也来蹭DS的llm成就,华子的混淆概念能力一流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刷到
BV1kNjG6LEJ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闪雷可达鸭 发表于 2026-6-16 23:29
deepseek算是国内顶流,对用户最友好的大模型了。
宣传也罢,真实也好,往Deepseek身上靠很正常。 ...

对api用户吧,客户端这么久了啥功能也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那个小米宣传员骂华为碰瓷,知乎回答就把这个拉出来说盘古的历史么?表明盘古从21年出来多久了大模型圈子里面都挺冷静,直到天才少女横空出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deepseek算是国内顶流,对用户最友好的大模型了。”
完全不知道友好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必迷你龙 发表于 2026-6-17 08:16
“deepseek算是国内顶流,对用户最友好的大模型了。”
完全不知道友好在哪里 ...

没甲这块就挺友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必迷你龙 发表于 2026-6-17 08:16
“deepseek算是国内顶流,对用户最友好的大模型了。”
完全不知道友好在哪里 ...

全免费+性冷淡风+开源+不胡乱推荐+不要求过度权限,已经是顶级了。
DS是拉着全体国内模型一起从武侠变修仙的基础,它还把功法都扔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图,就标题来说和冖冖一个行为都是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年前听过一个笑话,说一个销售跟研发开一辆车在森林里打猎,销售说我去引猎物过来,你准备好猎枪。 过了一会,研发正严阵以待,突然车门打开,一只老虎冲了进来,然后销售在外面把车门一关,大喊到“这是第一只,我再去引第二只!”   

大嘴就是那个一声号令就能引来兽群的人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模型圈有个小米已经很💩了,就不要拉💩双子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气象大模型和大伙需要的LLM不是一个路线啊 更接近CV那边(把大气或者海洋运动想象成视频动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来行鸿蒙故事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i0ncube_R 发表于 2026-6-16 23:43
华子那个是传统的神经网络,ds是带transformer的大语言模型,而大家现在说的大模型实际上都是大语言模型, ...

不过Weather也是Transformer,加上了球面投影改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ynopses6087 发表于 2026-6-16 23:42
华为和小米又要组成拉💩永动机了

昨天刷到的

—— 來自 realme RMX3700, Android 16, 鵝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要看他没说什么

吹盘古就只有两个点:发论文,最早

仿佛在说“我在大学吃的米比你吃的盐还要多”

就是一个成效都拿不出来说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debu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华为也做出自己的LLM模型来,我已经迫不及待的看两边大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必迷你龙 发表于 2026-6-17 08:16
“deepseek算是国内顶流,对用户最友好的大模型了。”
完全不知道友好在哪里 ...

在所有国内外大模型都忍不住想在你兜里掏更多的钱的时候,DS愣是在保证基础体验的前提下,把tokens的价格打到了普通人都能承受且愿意付费的水平,逼得其他人不得不调整收费策略。

就这一项,DS就功德无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盘古气象不是LLM模型
也就是盘古2.0和盘古气象本质是两个完全不同架构的东西取了同一个名字   当然你也可以叫它多模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wandeeees 发表于 2026-6-17 09:57
什么时候华为也做出自己的LLM模型来,我已经迫不及待的看两边大战了

放心,做不出来的,现在搞ai的都是年轻人,没几个能忍受菊花那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2023年7月6日] 今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Nature)杂志正刊发表了华为云盘古大模型研发团队研究成果——《三维神经网络用于精准中期全球天气预报》

我很想知道那个时候是哪个时候,这个时间点,chatGPT都发布2个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wandeeees 发表于 2026-6-17 09:57
什么时候华为也做出自己的LLM模型来,我已经迫不及待的看两边大战了

讲个笑话,华为之前抄个千问都要摇一大群人去苏州闭门攻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就在那边l 发表于 2026-6-16 23:44
对api用户吧,客户端这么久了啥功能也没有

人家是研究大模型的,客户端这种小玩意你们就自己搞吧

我现在claude+deepseek就用得挺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6 , Processed in 0.18145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