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52|回复: 50

[生活] 为什么现在餐饮业这么惨,还那么多人开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6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6 21:39自动关闭
本地几个萧条的商圈,人流量是少得一逼,餐饮店也是三个月换一轮,但就是一直都餐饮店在开。
问了几个房东,都说只不过因为现在餐饮市场太烂了,不敢加租,但租金一点也没少,目前也没见过租不出去的。上家餐饮店倒闭,一个星期内肯定有人接盘开下一家店的。
为什么那么多人明知道前面是巨坑,都去开店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傻逼发帖机那么多挨骂后还继续发呢?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最后的法芙娜 + 2
sdfzzha + 1
StrangerJ + 1 好评加鹅
Nanachi + 2 话糙理不糙
elfspeeder + 2
wangyu210000 -1 有病吧
black -2 傻逼二刺螈网皇黑社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门槛相对低,毛利较高,然后就是想象力,都在想万一我是那个赚钱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版有“勇哥”贴,你去那个贴看看就知道为啥这么多人一股脑的投餐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几期勇哥,只能感慨常识是个很贵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现在餐饮业这么惨 X

餐饮行业从来都很惨

过去很多风光都是贼吃肉贼挨打的问题,打改开之后餐饮行业就是卖勤快,学手艺要勤快,开门要勤快,打扫卫生要勤快,管理员工都要勤快

只不过媒体喜欢炒作大商业故事,大家看多了KFC麦当劳外婆家西贝瑞幸蜜雪没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看勇哥火,世界很大不知道勇哥的更多,    Re:Source · HUAWEI MLR-AL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谁都能赚钱,是吧?

万一火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伽蓝寺 于 2026-6-16 22:27 编辑

还是快进到勇哥你好吧。

我就综合来讲,16年我毕业那会我问过舍友的朋友,那个人做过调研,那时候的毛利率开起来就是80-90左右的百分率,只要方向对就行,现在不可能了,主要太多太多快招公司毁了一切,很多小白都毁在这里了,另外就是国内基建上的商圈扩大化导致很多店最后获得的客流量也是被平均了,我讲个例子就是一个小县城市中心有太多的社区化的大型商圈,客流被平均化了,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每个商圈人流量减少了,商户反而更难做生意了,一个综合商圈那大家来找你,问题现在我下楼就有综合商圈,我凭什么开车10分钟来你这个商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瞧你说的,a股割韭多少年了还不是大把人进场,总有人觉得自己很牛掰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毛利是真的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创业成本对普通人来讲是比较低的,我指的是那种干早餐或者快餐那种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附近有个齐齐哈尔烤肉店,装修的也还可以,结果开了2周就关了,换了一种烤肉在重新装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死宅真恶心 发表于 2026-6-16 22:26
瞧你说的,a股割韭多少年了还不是大把人进场,总有人觉得自己很牛掰

论坛助手,iPhone ...

a股这两年真还行,好歹大盘也脱离万年3000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bh0830 发表于 2026-6-16 22:40
a股这两年真还行,好歹大盘也脱离万年3000点了。

上一代的王者
伊利,茅台,中免,上海机场为代表的股票都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附近有个黄焖鸡店,地方挺偏的,店面算是中等大小吧,里边有个二十来桌的样子,感觉这个面积的店面租金应该不会太便宜

每次我买菜从哪儿路过的时候,几乎都没见到里边有客人吃饭,但这么多年了却也一直没倒闭

前几年我也去里边吃过,感觉就是很普通的黄焖鸡,大概是因为其他黄焖鸡都逐渐走上偷工减料的路于是疯狂倒闭,于是这家没有偷工减料,就坚持下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门槛相对低,谁都可以动心思,就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失业的老登多,但是失业的人又有钱,找不到工作干嘛呢?只能开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民以食为天,要不直接劝人都别开店做生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自我感觉行。看着其他普通人开店可以赚钱就觉得自己也是一样。然后赔个精光
学勇哥说的,中年破产三件套 奶茶咖啡烘焙 不就是这样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爱喵喵 发表于 2026-6-16 22:49
我家附近有个黄焖鸡店,地方挺偏的,店面算是中等大小吧,里边有个二十来桌的样子,感觉这个面积的店面租金 ...

说明它不靠堂食呗,有的案例甚至是用餐饮店来给洗钱打掩护,店铺本身的收入都无所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餐饮业不景气真的不是常识,看勇哥连线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看人拉屎钩子痒了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商铺装修这些年还是很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字号现在生意都不信,但门槛是很低,萌新猛送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锅和奶茶这个品类一旦真做起来一年就能收回成本两年就能开连锁店,都觉得自己是运气好那个
本地有家牛肉火锅是真的三年开了三家分店,另外蜜雪也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餐饮是普通人入行门槛最低,入行成本极低,沉没成本较低的行业,稍微会做点饭,东西弄得不那么难吃,哪怕只是会卤水会个烤地瓜你都能拉个摊子了,更别提卖仙草冻或者凉茶的那种小摊,摊子就起来了,被城管抓三证了也就那点家伙事,至于餐饮的苦,没有经历的是很难想象的,旁人看你赚得多是个老板,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每天早上四点干到晚上十一点,站到腰间盘突出有多苦,这种苦你去和别人说,他们也不会信。
所以一个没太高学历,又想创业,手上资金又少的人,很大概率就会入这行,甚至三十年前背债跑路谋生的首选也是这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唯一认识的休闲开餐饮还没关的是店面本来就是自家的,而且他还住店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得不承认,很多人的认知其实并不足以让其守住他的钱,也就是所谓的位不配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店真不如扔A股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大龄失业人太多,花钱买个班上
从典中典之“不算自己人工费”就能看出来,因为找不到工作所以觉得自己的人工是免费的

—— 来自 samsung SM-F95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很多人以为自己职场事业不得志是因为老板傻逼,只要自己当老板就不是傻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有本钱 不想给人打工 其他的没考虑 详见勇哥问答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失业、待业、灵活就业的人,手头又有一笔钱(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这点钱大的生意做不了,最后能做又没有门槛的不就是街边餐饮业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勇哥说餐饮不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似门槛低但是存活难的产业就是这样,谁都能开始但是很少人能成功
就和买彩票一样吸引很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灵活就业人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奥尔加·伊兹卡 发表于 2026-6-16 22:42
上一代的王者
伊利,茅台,中免,上海机场为代表的股票都不行

茅台肯定的,整个白酒市场都萎缩。不能光看业绩,前景分析一下是真不行,年轻人喝高度酒的也是越来越少,叠加八规,咋看也不行。别的倒是没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刘在劝初中肄业的,叫他开铺子以后继续读书

他说了很多人不是要创业,是到了一定年龄,时间段以后,体力什么的跟不上,又不能靠脑子吃饭,只能出来开铺子开饭馆

他说年轻人要多读书,起码不会被骗,选择余地更多

PS1,楼主黄金可好
PS2,我知道35分界线,但脑力劳动者起码还有更多选择余地
PS3,勇哥和大刘哪里怎么初中不读书就出来混社会多这么多,前几天勇哥那里还有个河北的大学生连麦,说他爹被骗卡了个杂牌奶茶,给他初中辍学的哥哥的,三十天亏了六十多…要不是他这个弟弟知道勇哥都不知道如何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奥尔加·伊兹卡 发表于 2026-6-16 22:42
上一代的王者
伊利,茅台,中免,上海机场为代表的股票都不行

一代版本一代神,现在是ai的时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4 , Processed in 0.20049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