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42|回复: 63

[科技] 【投票】AI时代,你是哪类用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5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5 12:48自动关闭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2 项 ), 共有 763 人参与投票

距结束还有: 23 小时5 分钟

38.07% (439)
6.59% (76)
13.01% (150)
11.62% (134)
5.38% (62)
7.55% (87)
3.82% (44)
4.77% (55)
7.29% (84)
0.09% (1)
1.82% (21)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本帖最后由 アコ 于 2026-6-18 10:09 编辑

S1的AI讨论帖子越来越多,从轻度到生产力跨度极大,同一个帖里面经常鸡同鸭讲,甚至互相哈气。

有的专楼实际上是大杂烩,毕竟AI应用方向太多了。

现在搞个匿名投票,不必纠结职业,大伙依据最常用的使用方式来投票吧,选两样有代表性的,以后发帖好有个参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从有了AI,再也不用担心我的XP过于小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t 于 2026-6-15 13:41 编辑

两个选项不够诶。
日常,代码,酒馆都常用,
生图,办公也有所涉猎,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fat 发表于 2026-6-15 13:35
两个选项不够诶。
日常,代码,酒馆都常用,
生图,办公也有所涉猎, Re:Source ...

你作为全能用户任何AI帖都风雨同进,不影响
主要是昨天有个帖子楼主是3.软件开发(国产模型),结果被扣帽子可委屈。
还有DS专楼有个用户是1.结果上来就是个3的程序员来指导,也被人哈气了。
所以就看看大伙的用途呗,作为发帖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限填两项也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少了点,我只拿来生成XP涩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没用过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都玩玩,但什么都仅限于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草 1-9几乎全都或轻或重用过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还少了一种开发AI应用的,比如豆包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11:完全没用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乎没用过……
就连豆包这种我都没用过几次,还是用的老式搜索引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硬件开发(国外模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还是主要当一个加强版的搜索引擎来使用,工作原因很多时候要去搜一些历史变迁信息,用AI搜索之后根据链接去看原网页(各种志书、报道这些)check,效率比之前高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选2个也太少了 我应该是24589都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需求设计,其实当成开放式搜索引擎用。
需求量化,使用语音输入总结成合理逻辑文本。
AI视频总结,拿来学习总结新技能挺好用的,和快速跳转到我需求的时间戳。视频资料太多了,看过的东西记得是哪一个忘了哪一段,视频要拖进度条相当恶心。
最后是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据网安行业的家人说,ai工具查漏洞已经有非常成熟的应用,不知实际情况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ng223 发表于 2026-6-15 15:24
据网安行业的家人说,ai工具查漏洞已经有非常成熟的应用,不知实际情况如何。 ...

agent做这玩意很强的。
有一套方法论约束主agent,它自己起subagent去探测啥的。自动化,效率高。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只能选俩
其次,写公文写材料算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来写一些网页脚本和处理文档的py,还是蛮有用的  渴望更高深的用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是在视频赛道,然后两方面,一方面让不会编程的我打通了传统实拍的,比如说剪辑的一些自动化的接口。公司这一块是我自己在弄,效果还可以。另一方面是 AI 视频,那就是从图片到视频生成这一套,也是用了四季迭代出来的 A 剪辑。现在也还可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译目前最少
可见AI多模态任重道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也是作图,但和列举的那些作图不一样啊,不是画人的
建筑设计还是banana好用,替代了很大部分的渲染环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照翻译规则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出了很多早就想画但是画不出来的图
对于我这种没经过系统训练的绘画爱好者真是太有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发agent应用<-n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差恐惧ai魔怔人,担忧ai侵犯隐私略悲观者,和数字落后普通群众这三个选项吧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今没学会酒馆怎么安装,直接在网页端玩角色扮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这表里我已经占四项了,总算是没被时代抛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游宫 发表于 2026-6-15 13:22
自从有了AI,再也不用担心我的XP过于小众了。

确实,类脑的xp叹为观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風船 发表于 2026-6-15 19:13
至今没学会酒馆怎么安装,直接在网页端玩角色扮演

https://sillytavern.lingyesoul.top/start 酒馆有一键安装的,角色卡、插件什么的就得去discord类脑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萨辛艾沃尔 发表于 2026-6-15 20:23
https://sillytavern.lingyesoul.top/start 酒馆有一键安装的,角色卡、插件什么的就得去discord类脑找了 ...

其实没有关系,豆包智能体、Cherry/chatbox助手、Gemini的Gem,甚至是Deepseek网页版,只要你会输入提示词,都可以是酒馆玩家
chatbox助手我就见过很复杂的女性向ROLE提示词助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yuzinheart 发表于 2026-6-15 16:06
用来写一些网页脚本和处理文档的py,还是蛮有用的  渴望更高深的用法

应用方面太多了,我为了深化自动化办公用法,正在学Python,起码能得手搓MCP脚本,以防agent忽悠我toke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逗着玩以外,基本不派什么实际用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软件开发和学术搬砖基本都用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外模型没啥好分的,这两个选项的区别相比于其他基本上等于没有,我现在key里也是两类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忙时用ai办公闲时搞文爱,有点像“有事秘书干,没事干秘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超能力者还是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想用但没搞懂怎么搭模型=基本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属于不用ai的达利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09328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