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74|回复: 24

[科技] 现在AI大模型圈有玄幻的味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3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3 19:05自动关闭
本帖最后由 winmy 于 2026-6-13 19:15 编辑


AI的各个大模型像个大宗门或则魔法学院,都有独家秘籍。


提示词像咒语,然后token像晶石或者真气,你需要不断赚钱换晶石或者吃药提高真气。


各个大模型的版本像是各种禁咒,只有宗门大佬,或者有钱有势的人才有资格修炼使用。


算卡和算力像宗门的灵脉,只有大佬才能掌握。


屁民只能用开源的,有点就是像各路散修。或者搞个显卡来训练。


现在大模型更加加剧社会的不公和阶级的分化。就像小说里宗门都把凡人当蝼蚁。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11 收起 理由
咖啡渣 -2
暗月杀人兔 -2 最后一段纯傻逼
snhz1029 -1
偽物 -1 气死我啦
宅🍐eriri -2 幽默感还得练
噜咕咕咕 -1 你不会以为拿来娱乐token很贵吧.
当光停止 -2 用瞎想的废话就否定开源模型的技术平权努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drogen 于 2026-6-13 19:14 编辑

别的还行,但最后一句不太同意。我觉得正好相反,大模型其实拉近了社会阶层,或者说抹平了很多能力差距和资源差异。开豪车和平民车都是方便了出行,并不是让平民上不去高速了。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hydrogen 发表于 2026-6-13 19:12
别的还行,但最后一句不太同意。我觉得正好相反,大模型其实拉近了社会阶层,或者说抹平了很多能力差距和资 ...

普通人可没有钱开各种套餐,烧TOKEN啊。更何况今天看来,最顶级的宗门秘法人家根本不给你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drogen 于 2026-6-13 19:21 编辑
winmy 发表于 2026-6-13 19:16
普通人可没有钱开各种套餐,烧TOKEN啊。更何况今天看来,最顶级的宗门秘法人家根本不给你用。 ...

你做什么工作是只能用最顶级的模型才能干?
再说模型能力又不是武侠世界里武功第一就能秒杀以下所有人,你有点想的太极端了。就算是拼算力,现实中也不是算力第一就是秒杀一切。
社会需求是多样且复杂的,总有高中低的生态位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hydrogen 发表于 2026-6-13 19:19
你做什么工作是只能用最顶级的模型才能干?
再说模型能力又不是武侠世界里武功第一就能秒杀以下所有人, ...

玄幻里大禁咒也不是天天拿来用啊。但是确实成了少数人维持地位的利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大模型还不行,真要整的失业的人更多一点咱不说什么,西大是真有枪的

权贵有安保突突不死,总不能几个宗门程序员都有人带保镖跟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想像力太俗。
我还当你要说,咒语是真实的存在的,因为世界的底层就是一种大模型。看我E=MC2邪王真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见不散 于 2026-6-13 19:38 编辑

少看点网文厕纸吧,你梁圣一百万token卖1毛钱,让没有超能力的人也能掌握简单的超能力,难道不是赛博康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winmy 发表于 2026-6-13 19:16
普通人可没有钱开各种套餐,烧TOKEN啊。更何况今天看来,最顶级的宗门秘法人家根本不给你用。 ...

20美元gpt敞开蹬
5美元/10美元国模敞开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句就是纯扯淡,幻方每次都把论文发出来了,MOE也好稀疏上下文也好DSA也好都没藏着掖着,哪来的独家秘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句就是纯扯淡,幻方每次都把论文发出来了,MOE也好稀疏上下文也好DSA也好都没藏着掖着,哪来的独家秘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钱用什么 AI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还好,玄幻小说里宗门弟子加持有100散修能有20就不错了。
llm百万千万部署的顶级超大模型算100分,开源的超大模型也有90分,而几千或小几万能部署的民用开源小模型也能接近60-80分,技术上已经算是很平权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13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大宗门的秘籍心法只比散修强10%有限,而且只领先3-6个月?那你看这些宗门要不要被活活打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LM现在没那么强,以及ai也不止LLM,以及Agent不是ai。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出来楼主不用ai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和早两年sd一样,普通人又不需要能卖商图,就是做一个头像,当时一堆恶臭小画师,水平烂价格贵规矩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忧郁的杰哥 发表于 2026-6-13 20:32
S1现在也学虎扑NGA靠机器人发帖搞流量了?

S1的傻逼发帖机和转帖机就没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在意淫中变成这种模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突然冒出一个魔教,

把大宗门垄断的高级功法免费开放给基层人民用,

再打下来几块大陆把灵脉改造成公共设施,

顶着西边大宗门和东边小门派的打压,把自家生产力全面提升到飞升级别,

然后把整个地图车翻了。

这样?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ooswan + 1 2025年的DS差不多是这样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winmy 发表于 2026-6-13 19:16
普通人可没有钱开各种套餐,烧TOKEN啊。更何况今天看来,最顶级的宗门秘法人家根本不给你用。 ...

dd 能干大部分事情了,而且是远远拓展你边界的事情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句纯扯淡
我就说我自己,写文不单要灵感还要文笔,各种灵感咔咔的冒,一写文就犯困,写出来还一坨,想好看还要练文笔,约稿更不可能
有了llm模型,不说写的要有多牛逼,比我自己写的能看下去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怎么隔段时间就跳出来一个拿修仙那一套勾使设定套现实的东西,脑子真上交番茄了?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但凡去花点钱买deepseek的token看看有多便宜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18356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