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RookieTnT

[科技] 在一些前沿模型突然变得不可用时,智谱 GLM-5.2 模型全量开放,将于下周开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杀疯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chneehertz 于 2026-6-17 08:48 编辑

缓存命中每M tokens 2元,这api和gpt5.5差不多贵啊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schneehertz 发表于 2026-6-17 08:46
缓存命中每M tokens 2元,这api和gpt5.5差不多贵啊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4.0- ...

gpt5.5 官方input和out贵太多了. 主要是glm5.2是全开源的. 而且模型本身才753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妈呀后训练这么强吗?

—— 来自 vivo V2520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优质数据后训练确实有效果,Cursor拿kimi2.5训练的模型编程能力提升也很大,不知道智谱的数据哪里来的,难道真的是开公益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公益站的数据可以卖多家,Cursor后训练的kimi2.5不是没啥声音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12G M5 Ultra的Studio要涨价了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noneoneone 发表于 2026-6-15 22:02
我下午也遇到提示并发超限,晚上倒是正常了。
有点担心这情况在付费后会不会还有

你放心, 都会卡成狗的
今天我从早上到现在一直弹429错误, 处于根本没法用的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买的Opencode GO基本没怎么用。等GLM5.2上线了后再买个一个月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哪些第三方提供的开源大模型是满血的,有结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nvelleng 于 2026-6-17 12:06 编辑

zcode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它的慢并不是模型慢而是一直在重新连接。而且zcode的每日免费额度突然变得非常少,基本上也就跑半个任务,已卸载。反倒是隔壁trae的glm5.2竟然还能顺畅的跑,字节是疯了吗?钱不当钱烧了?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trae 国内版只有 glm5.1 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nvelleng 发表于 2026-6-17 12:04
zcode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它的慢并不是模型慢而是一直在重新连接。而且zcode的每日免费额度突然变得非常少,基 ...

免费版几千人排队没法用啊,这东西的价值在于可以看出都免费的情况下哪个模型排队最多就是最好用的
真正烧钱的是豆包,几亿用户免费高速响应,甚至有生图生视频额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mp5 发表于 2026-6-17 11:43
你放心, 都会卡成狗的
今天我从早上到现在一直弹429错误, 处于根本没法用的状态 ...

使用zcode 不怎么会弹429. 我逆向了个 zcode2api给Claude code用 非常流畅. 今天跑了23.22M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zcode 似乎 内购没限制 你们要买 glm 可以去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noneoneone 发表于 2026-6-17 11:56
那么哪些第三方提供的开源大模型是满血的,有结论吗

据我所知 opencode 是满血的.

国内所有第三方厂商提供的token plan 都不大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想了,zcode飞书群里一样在骂抢不到,智谱是真缺卡,等8月华子新卡出来再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就在那边l 发表于 2026-6-17 12:22
免费版几千人排队没法用啊,这东西的价值在于可以看出都免费的情况下哪个模型排队最多就是最好用的
真正 ...

trae work国内版现在glm5.1和5.2都不排队,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之前work版大概是两三百人排队。trae那个绿色的老版本才是几千人排队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ivalry 发表于 2026-6-17 12:14
trae 国内版只有 glm5.1 啊

现在有5.2了。可以去用用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不上等于没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懂哥说说为啥glm限速限流这么狠么,看参数量这个模型没那么耗资源吧。
是不是智谱本身的算力就没那么充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鱼 发表于 2026-6-17 19:03
有懂哥说说为啥glm限速限流这么狠么,看参数量这个模型没那么耗资源吧。
是不是智谱本身的算力就没那么充足 ...

智谱确实缺卡. 而且老套餐是没有周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乐的是智谱今天也在发文里cui昇腾950超节点了。我寻思这都要抢950超节点的节奏智谱还能买得到吗,可能只能拣点950pr用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GLM-5.2 现已在 Opencode Go 中可用

文本 · 100万上下文 · 与 5.1 相同的定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2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okieTnT 发表于 2026-6-17 20:09
GLM-5.2 现已在 Opencode Go 中可用

文本 · 100万上下文 · 与 5.1 相同的定价

我超!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 Coding 分数是不是有点离谱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ayanamilin 发表于 2026-6-19 10:19
这个 Coding 分数是不是有点离谱了

opus4.8比哈基米3.1还低一大截
这榜单看看就得了 🤦‍♂️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火星之王都出来给流量了

看来确实有点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g 发表于 2026-6-19 10:35
火星之王都出来给流量了

看来确实有点东西

股价5天涨了80%. 买glm token套餐不如买 z.ai股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蹬了几亿. 我用下来比目前降智后的gpt5.5要好:

1.不会再写一堆无意义的helper方法. gpt在重构的时候非常希望进行添加新方法.. 导致你重构几次后 方法后面就不断的 with_ with_... 代码可读性非常差.
2.不会写一堆无意义的抽象.
3.不会写一堆无意义的防御代码和函数.
4.不会追求最小修改.目前gpt偷懒非常严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需要那么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记得唐杰年初开会的时候带头消极“国模差距没有缩小,反而在拉大”,当时好多殖子喜欢引用来咩鳖来着。这是这半年有什么东西给他信心了还是一开始就是在下四维象棋?
我知道唐杰说那话的时候确实恰好是差距比较大的时间点,那个时间点也是很多人真的在这么判断。但是唐杰亲自在大会上这么说的影响力还是有点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llnight 发表于 2026-6-19 16:07
我怎么记得唐杰年初开会的时候带头消极“国模差距没有缩小,反而在拉大”,当时好多殖子喜欢引用来咩鳖来着 ...

2023年上半年华为的发布会上,徐值军说现在华为必须获得美国商务部批准才能生产5G手机,旁边孟晚舟一脸难绷的表情…
后面发生了什么,我们都知道了

—— 来自 HUAWEI SGT-AL50, Android 12,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28715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