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RookieTnT

[科技] 在一些前沿模型突然变得不可用时,智谱 GLM-5.2 模型全量开放,将于下周开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4 0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智谱的 coding plan 不止老中抢,很多老外也会来抢。因为他们发现比海外版便宜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影 发表于 2026-6-13 15:21
glm再怎么不是好东西,好歹也能离线部署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

个人自己部署不现实,还是买现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智谱发布了新版 ZCode 3.0 ,每天有GLM5.2的300万免费token https://zcode.z.ai/cn

可以去体验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1速度太慢了,实际根本没法用于生产,除非个人自用可以慢慢等。不知道现在咋样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calmer + 1 慢死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常陆茉子prpr 发表于 2026-6-14 15:51
5.1速度太慢了,实际根本没法用于生产,除非个人自用可以慢慢等。不知道现在咋样 ...

个人体验还好. 5.2速度快点了 还是算力不够的问题. 模型本身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好的模型,不让买还是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RookieTnT 发表于 2026-6-14 13:59
智谱发布了新版 ZCode 3.0 ,每天有GLM5.2的300万免费token https://zcode.z.ai/cn

可以去体验一下 ...

zcode好像没cli,只能将就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code本身不太行啊,我感觉拖累了5.2的表现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6-14 07:17
个人自己部署不现实,还是买现成的

没啥不现实,512G的Mac Studio就可以实现。再野一点,1T内存平台也能实现,DDR3的话不贵,就是速度慢。DDR4涨价之前倒是没问题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影 发表于 2026-6-15 10:27
没啥不现实,512G的Mac Studio就可以实现。再野一点,1T内存平台也能实现,DDR3的话不贵,就是速度慢。DD ...

最多十几token的速度能干啥,我随便跑个需求就是千万级token,花这个几万块不如直接买toke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RookieTnT 发表于 2026-6-14 13:59
智谱发布了新版 ZCode 3.0 ,每天有GLM5.2的300万免费token https://zcode.z.ai/cn

可以去体验一下 ...

这个怎么没法浏览,都是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智普官网上看,GLM 5.2基本上看不到,各种地方还是宣传的GLM 5.1。
可见此次就是突击发布。

不过智普的种种行径,基本上有成为中国的claude的潜力。模型挺强,背刺老用户,token plan限量(咸鱼上随便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套餐是买一次之后续费就不用抢了吗?
现在有点犹豫是咸鱼找个代抢,还是买opencode go等他家上glm 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neoneone 发表于 2026-6-15 14:25
套餐是买一次之后续费就不用抢了吗?
现在有点犹豫是咸鱼找个代抢,还是买opencode go等他家上glm 5.2 ...

智谱一般公布一周后就开源,不太急就等等算了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noneoneone 发表于 2026-6-15 14:25
套餐是买一次之后续费就不用抢了吗?
现在有点犹豫是咸鱼找个代抢,还是买opencode go等他家上glm 5.2 ...

续费不用抢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viperasi 于 2026-6-15 17:01 编辑


额,智障好像直接把5.1替换成5.2, 我手动切5.1也没用


昨天下午切了5.2, 今天一天了,一直529[1305], 还是用回5.1了,遭不住

@Van夫膜开  
文档的编码套餐里能看到,本身5.2目前也只是开放给了coding pl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雪影 于 2026-6-15 15:54 编辑
widder 发表于 2026-6-15 10:35
最多十几token的速度能干啥,我随便跑个需求就是千万级token,花这个几万块不如直接买token ...

1 智谱的plan没那么稳定
2 离线部署相当于无限token,无限试错
3 单任务20token跑agent任务是够用的,特别是多agent并发的工作。
4 它跟api并不互斥,急就走api
5 玩离线是能积累一些其他知识的
6 硬件买来你甚至可能还能赚,比如512G的M3 Ultra已经翻倍,DDR4内存也涨了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影 发表于 2026-6-15 15:52
1 智谱的plan没那么稳定
2 离线部署相当于无限token,无限试错
3 单任务20token跑agent任务是够用的,特 ...

mac只适合小模型,中大模型用mac部署是给自己找罪受

真要自己部署,预算没个6位数基本上没什么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xing7673 发表于 2026-6-15 16:06
mac只适合小模型,中大模型用mac部署是给自己找罪受

真要自己部署,预算没个6位数基本上没什么效果 ...

你OUT了,MAC部署LLM是目前最简单的平台,没有之一。。。。
而且推理框架的技术特性及其先进,还支持热缓到内存、冷缓到SSD、DFlash和MTP
但是可能有bug,64K以上decode速度会骤降,等修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影 发表于 2026-6-15 16:20
你OUT了,MAC部署LLM是目前最简单的平台,没有之一。。。。
而且推理框架的技术特性及其先进,还支持热缓 ...

不就是omlx可以包全的么
问题是pp的体验太差了,qwen小模型都达不到4位数
更何况是glm,ds这种级别的模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雪影 于 2026-6-15 16:32 编辑
xing7673 发表于 2026-6-15 16:22
不就是omlx可以包全的么
问题是pp的体验太差了,qwen小模型都达不到4位数
更何况是glm,ds这种级别的模型 ...

pp只是单纯GPU算力低而已
TTFT久用在agent场景没那么敏感

另外,MAC是支持RDNA的雷电网桥的,也就是说,是可以多台MAC通过雷电5接口,进行RDNA组网
当然,这样算力其实并没有提升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股票一天涨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本买不到。含泪买了57.6刀/月的国际版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wanano 于 2026-6-15 16:44 编辑

我今天等 codex 套餐刷新的时候用了下

效果不错,就是比较慢,不知道是公司线路的问题还是咋
规划到执行改动确实很 opus,我的功能说清楚了执行正确率也可以。和 GPT55 一样可以作为顶层规划模型的一个选项
我记得 5.1 后期是降智降速挺严重的,还得观察观察。老生常谈的普通人抢不到和超卖降智就不说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viperasi 发表于 2026-6-15 15:41
额,智障好像直接把5.1替换成5.2, 我手动切5.1也没用

他们在https://bigmodel.cn/glm-coding 这里,下面写的是GLM-5.2,对应的图片还是GLM 5.1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对编排工具的审查加重了, 命令行claude code没问题, 用multica调用cc就一直529,蛋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是抢过几次售罄就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lhw369 发表于 2026-6-15 16:39
根本买不到。含泪买了57.6刀/月的国际版    Re:Source

下个月就开源了. 没必要买那么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ookieTnT 于 2026-6-15 19:15 编辑

推荐想尝鲜的可以去体验一下zcode.

现在推广期每天300万 token

我个人体验下来 操作逻辑和布局和codex差不多.


但是他没有worktree,没有subage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了下 zcode用着用着就报并发没有 然后叫升级套餐 但是套餐根本买不到啊我倒是想花钱支持 给我这个机会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下午也遇到提示并发超限,晚上倒是正常了。
有点担心这情况在付费后会不会还有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0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lm的正确使用方式一直都是等权重开源用其他家部署挑个便宜,官方使用体验上从4.7到现在一开始都很糟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noneoneone 发表于 2026-6-15 22:02
我下午也遇到提示并发超限,晚上倒是正常了。
有点担心这情况在付费后会不会还有

会的 我老用户 所以基本上都不推荐买pl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被坛友推荐glm,发现送一堆token就周末用cline接入api试了下,但是网站上一直没有更新消费额度
周一想在公司电脑上部署,却跟我说额度用完了(只用来写了两个py脚本),想订阅但是卖完了还得十点去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源肯定是好事,但是Frontier lab也不是自己说是就是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这几天确实有个问题从minimax一路上升到deepseek v4pro都没解决,然后用zcode两轮对话就弄好了,搞得有点上头。
但其实不太清楚是zcode的功劳还是glm5.2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订阅还限量么,glm没提供api按量付费的渠道好像?
还是我没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鱼 发表于 2026-6-16 18:52
订阅还限量么,glm没提供api按量付费的渠道好像?
还是我没找到?

有的. 但是API目前暂时没有glm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nyunreal 于 2026-6-17 02:25 编辑

https://huggingface.co/zai-org/GLM-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api价格不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66018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