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208208

[生活] 人如果不吃碳水化合物,可以活下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3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梦呢
再说各种植物水果里面也不是没碳水 还有一些的是高碳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hlixpfh 发表于 2026-6-12 19:41
蔬菜水果也有碳水的
0碳水只能吃纯脂肪和蛋白质

有啥意义吗,脂肪和蛋白质可以转化为碳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营养学中,碳水化合物根据聚合程度的不同,可以分为单糖、双糖、寡糖和多糖。果糖与葡萄糖、半乳糖同属于最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即“单糖”。

如果你是想问不吃上精米精面(所谓的高碳水)能不能活,那显然是可以的。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然界有甜味的东西都是碳水啊,何况水果基本都是碳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肉里也有碳水啊。。。
想完全不吃,那只能吃工厂提纯的蛋白粉和油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碳水不是必须的,只吃兔子会饿死是因为脂肪不够,多吃脂肪多的动物,还有从动物内脏获取维生素是饿不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麦稻谷本质上就是禾本类植物的果实,自然界里又不可能缺这种玩意,人类种植粮食历史才多久,怎么可能没有就饿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恶毒营销1:碳水脸
恶毒营销2:蛋白质是西方人需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纽特人这么吃能活,必然是因为当地物产有能够替代碳水的东西,如果没有,那因纽特人也活不到现在,但主楼说的孤岛可就不一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Zurlg 发表于 2026-6-12 19:44
只吃水果,27岁把自己吃死

在只能摘果子吃的古猿时代,27岁算高龄了

老祖宗:老子发明长矛和弓箭,不是给你吃果子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面人 发表于 2026-6-12 17:36
人类别太高看自己了,野生动物也没逮着高碳水吃也能活啊,
为什么只有人类不能不吃碳水呢.jpg ...

陆地上哺乳动物能不吃碳水的非常少,对了,草也是碳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看看远方的甘蔗吧家人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识吃碳水很少很少的人 脑子都不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看荒野独居,只吃肉还是会掉体重。

【【传奇耐熬王】经典排骨💀60天仍然有5人存活💪到最后拼的就是谁身体好!🤦‍♂️-哔哩哔哩】 https://b23.tv/BrbvEeR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吃米面但其他营养充足的话肯定能活下去啊,和人类食谱接近的野生动物吃不到米面还不是活的好好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leverfox 于 2026-6-15 11:36 编辑

人体可以把蛋白质和脂肪转成碳水,所以只吃肉的话不缺碳水
不过主食里不是只有碳水,还有其他维生素,这些在肉类里不一定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糖也是碳水,不光淀粉是碳水的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有两套供能系统一个葡萄糖(碳水)一个是酮体(脂肪),人体有些器官是必需葡萄糖的,
但是肝脏有糖异生可以把蛋白质转换成葡萄糖,甜水果里面有果糖、葡萄糖和蔗糖、不过果糖会降低肝脏工作水平
人在孤岛的话这套饮食短期没问题,长期来看海边的小鱼小虾就算管够脂肪比例也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糖异生是身体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行为,批生酮饮食的时候早就批倒批臭了啊。养尊处优的人类和野生动物比生存环境也属实离谱,别说人类了,连家养的家畜宠物都比野生动物活得好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野生水果不就是碳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13专用 于 2026-6-15 11:51 编辑

想要彻底不摄入糖类非常困难吧,而且理论上来说,纤维素是不是也是糖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11568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