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38|回复: 12

[生活] 也来问问配眼镜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1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1 19:42自动关闭
上班牛/马 日常能看清屏幕就行 平时只有开车带眼镜

前阵子出去玩想着买个AI眼镜顺便拍拍照 正好有配镜的优惠就配了个蔡司镜片体验体验
才发现不同的镜片下的世界差别这么大就好像一个是透过塑料屏幕看lcd 一个是康宁玻璃下的双层oled
可惜上次配镜是家门口随便找的眼镜店验光 验的很随意 还只给我矫正到0.8

于是准备好好验个光再配个好眼镜试试(AI眼镜还是有点不适合日常用...
那些复杂的验光门门道道也没研究明白 查了下杭州有一家蔡司视觉专家店 是不是选这个验光就行?
不过我发现就算是蔡司的镜片 镜片边缘位置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畸变
不知道更好的镜片这点上有没有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耐心就先看这个https://ngabbs.com/read.php?tid=37194262

针对你的问题就是:
眼镜镜片本来就是个大的凹面镜,只有最中心的区域是视觉质量最好的,配镜也要调整瞳孔对准光学中心,镜片边缘成像畸形是正常的。配镜师也会强调尽量正视自己要看的东西。

想省心就蔡司小程序找蔡司视觉专家店,提前打个电话问问什么时候人少,验光配镜留够两个钟头的时间。配镜前一定要沟通好你使用眼镜的场景。配镜师会根据你的使用场景决定度数的调整策略。

镜框也要多试试,保证瞳孔尽可能在镜框的几何中心。
反正是带够钱就行了。

—— 来自 samsung SM-S93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fantasy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其实50左右的验光就够你配镜了,但是如果想配合适的还得微调镜框,线下验光网上配镜那套就行不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看那个NGA验光神贴,如果你没有找到验光大神的自信,去宝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是挞不是派 于 2026-6-11 22:11 编辑

近几个月去好几家眼镜店和医院都验过光。
验得最好的是医院,可以说又快又好又准,验光机器看得清楚换片巨快好像是机器一键换,可能是上海五官科医院的原因。
如果要眼镜店验的话,我觉得就算是宝岛也要找近年开的,这几个月第一次验的一家宝岛验得很全面但是最后散光度数不够。医院说是眼镜店可能会低配散光怕你晕。设备很全面但和医院相比比较旧。
其他街边小店特别是那种老店验光设备可以说极其陈旧了。家边上的一家用的像那种老式电脑屏幕换度数都是手动插片,不过老店服务态度还可以,可以考虑去医院验好,再到店里试一下度数。还有就是要狠狠砍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6-6-11 22:12 编辑

你估计想试试智锐了,但是智锐比较吃验配。
不只是验光,还有配镜数据。智锐翻车率高也是因为这个。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stunflare 发表于 2026-6-11 21:42
就看那个NGA验光神贴,如果你没有找到验光大神的自信,去宝岛吧

神贴有地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2L那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itian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挞不是派 发表于 2026-6-11 22:07
近几个月去好几家眼镜店和医院都验过光。
验得最好的是医院,可以说又快又好又准,验光机器看得清楚换片巨 ...

我之前也是迷信眼视光医院验的好 可是后来体验下来感觉不如宝岛细致。。。
当然在上次验光前我以为路边眼镜店应该都和宝岛差不多(毕竟收费也差不多) 结果发现完全不是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岛一百多的套餐验的还是挺细的,配自由曲面还是要去线下点一下瞳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属于那种看不太出镜片差别的,之前有一副镀膜磨损导致了花的厉害,配了一副依视路钻晶,透光率什么的感觉也差不多。

应该和前面一些坛友说的那样,验光和物理调整可能更重要一点,比如测瞳距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问题是眼镜太容易花了,现在肉眼可见边沿有一层膜在往里褪,但度数又没变化一直舍不得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年前配了蔡司智锐,因为散光度数高(550近视+300散光),为稳妥起见选择线下配的,比网上差不多贵了一倍。但检测是真详细,比起普通验光多测了不少参数,还要根据镜片的形状确定焦点位置等等,总之看着就觉得专业。实际体验一直觉得不错,高强度用眼也不容易疲劳(相比之下同期配的一副柯达就感觉很容易视疲劳)。

前阵子镜片磨损有点严重,就去同一家店又配了一副,检测还是非常详细,结果近视完全没加深,散光反而还降了25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07801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