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03|回复: 41

[美食] 点外卖要避雷哪些食材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1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1 11:37自动关闭
鹅腿是鸭腿情况貌似不只是个例,很多外卖上的菜品,比如烧烤店叫做【鲜肉串】而非【羊肉串】的貌似也不是羊肉。
除了这类还有什么要避雷的么,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多数情况下,一分钱一分货,太过便宜的绝对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标准答案是吃不要怕,怕不要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材不管,只要有线下门店就可以。
烧烤外卖要么纯素,要么就点店里现切肉的那种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门店,点你那儿周围真的有店的馆子,别点那种只有个加工房间的外卖专供。如果这都吃出问题那证明跟外卖没关系,你出去吃一样中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菜单上有咖喱牛肉,土豆烧牛肉,鱼香肉丝, 扣肉的就大概率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烧烤这两个字就要避雷,大概率油炸

最好去店里堂食,一边吃一边看外卖怎么出餐,觉得放心再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点外卖,要吃去店里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卖只点连锁店的应该好些。
比如金拱门汉堡王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春天 发表于 2026-6-11 12:47
菜单上有咖喱牛肉,土豆烧牛肉,鱼香肉丝, 扣肉的就大概率有问题

你是怕预制菜吗?合规预制菜比大多数蚊子店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洛拉斯 发表于 2026-6-11 13:11
你是怕预制菜吗?合规预制菜比大多数蚊子店干净

外卖专门店的预制菜还能合规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点开看看点开看看是门店还是档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袄_偶滴小乔 发表于 2026-6-11 12:47
烧烤这两个字就要避雷,大概率油炸

最好去店里堂食,一边吃一边看外卖怎么出餐,觉得放心再点 ...

我这本地好几家都是先炸后烤的,但味道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食材没问题,但油啊调料什么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点外卖想不踩雷的唯一办法就是不要点外卖,想点外卖就不要怕踩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经来说的话
没去过堂食的店,不点外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说木耳类处理不好闹肚子,最好别点
烧烤除了原料还有溢价问题。同理早餐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般都是点家附近比较大的连锁店的外卖,不过确实想要完全不踩坑那还是不要点外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直接在1688上找预制菜厂家批发料理包回来自己煮。省钱省心。自己把控厂家合不合规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点开地址看有没有实拍(虽然据说现在已经有人用PS和AI合成了),没有堂食的铺子一律不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水类的绝壁要躲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就是预制菜的店和大酒店外卖都不可怕,没有看过门店又有一定加工过程的外卖绝对不要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辣的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都是雷,最好的结果是预制菜。自从自己会买各种预制菜搭配以后,外卖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可避的吧,堂食也不能怎么样,那个卖鸭腿的不是堂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跑一天众包,你就知道什么店能点,什么店不能点了,而且我保证你跑完这一天以后,点外卖的兴趣会下降至少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分钱一分货吧    我都是尽量点连锁快餐店的外卖     什么南城香  永和大王之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轻食沙拉门槛低,大多不会好好洗菜,所以哪怕吃过实体店的也一般不点。
炸鸡店门槛也低,幽灵外卖重灾区,没堂食过的不敢点(题外话,附近几家像模像样好几年了还没倒闭的炸鸡店都开在健身房门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0元左右的拼好饭 爆品团这些我都点了几年了

我不关心食材怎么

能吃饱就行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6-6-11 13:10
外卖只点连锁店的应该好些。
比如金拱门汉堡王什么的

确实,我现在就是这么点的,平常做饭,外卖解馋只点大的连锁店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就没有想在家撸串的时候吗,这时候一般都点谁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pyx 发表于 2026-6-11 15:52
大家就没有想在家撸串的时候吗,这时候一般都点谁的啊。。。

点新疆人的摊子 当然线下去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戒掉外卖,直接吃速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四块钱的牛羊肉就不要点了,十来块的红柳大串我还是相信是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蒜蓉开背虾 发表于 2026-6-11 15:57
三四块钱的牛羊肉就不要点了,十来块的红柳大串我还是相信是真的

只写了红柳大串而不是红柳羊肉串的感觉也危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pyx 发表于 2026-6-11 15:52
大家就没有想在家撸串的时候吗,这时候一般都点谁的啊。。。

家里附近的   曾经去过吃过觉得不错的   外卖备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hentai烧酒 发表于 2026-6-11 11:42
大多数情况下,一分钱一分货,太过便宜的绝对有问题。

而且物价高的地方也有,卖的贵装作自己很好实则很难吃的外卖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线下多吃两次就不会想吃外卖了,我现在只有kfc这种会点外卖,因为大学在肯德基混过两月,知道外卖肯定不会打折扣,即使是店面点着还可以吃的店去点外卖都不行,更不要说根本不做线下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卖我便宜点吃KFC汉堡王什么的,贵点就直接点大牌店的外卖了,小店外卖我一般不点的,只点我去堂食过的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一下有连锁的
比如老乡鸡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13480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