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65|回复: 52

[生活] 怎么能够在陪孩子睡觉的时候不睡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1 0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1 06:29自动关闭
闺女两周岁多了,现在每天晚上九点左右都要我陪着一起躺下才睡。然而每次迷迷糊糊就跟女儿一起睡着,半夜两三点醒一次,再醒该收拾收拾上班了。

其实每次闺女睡着应该都不到九点半,正常情况下我还很精神,所以,坛友们有没有解决办法,只有孩子睡着才有一点儿自由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倒困意就立马起来,扛不住就叫老婆来喊自己,或者设定智能手表设定定时唤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索性直接睡到四五点起来玩呗,同样是自由时间而且作息更健康了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作息,实在不成带电击表,定时电你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cnwind042 发表于 2026-6-11 07:15
那你索性直接睡到四五点起来玩呗,同样是自由时间而且作息更健康了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

对的,早睡早起,肯定比熬夜要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睡着是哄睡的最好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难,孩子大点以后甚至是我先睡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根本不克制 困了直接睡 本来上班就很累了
无非早点起来去上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和孩子一起入眠是福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睡着了挺好的,孩子看你睡了也一起睡,不会闹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说明你的身体就是需要睡觉了,何必熬到半夜呢。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难我闺女9个月,现在也要陪睡,九点多就睡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从身体指示呗。

以前古人也是两段式睡眠。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6, 鹅球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九点半睡觉,早上5点起床,非常健康的作息,早上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娃讲故事啊,你在说话总不能睡着吧,讲到娃睡着,自己再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玩手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早起反而是最清醒最不受干扰的时候,会发现一天突然多了好多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戴着耳机听广播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九点半美美入眠是福报

— from S1 Next Goose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睡一觉再起来玩2小时然后再睡啊
不过2-3点醒有点迟了,能12点醒就完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能早睡说明身体需要休息了  那不正好一起带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每天哄睡,偶尔睡着了差不多十二点爬起来,没有一定要做的事就睡呗,要么哄睡时就不要闭眼,做做卷腹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趁现在能睡就睡吧,在大一点你困了她不困你就知道惨了。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想小孩早点睡,昨晚陪玩,我不到10点睡着了,老婆叫醒我时差不多11点,小孩还未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就是,要哄睡必须献祭一个大人...所以采取的是轮流制,今天爸哄明天妈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睡着是好事,我老婆好像是睡着了,她就把手机拿出来了,你应该是太累了需要休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陪孩子睡除非他们能很快入睡,不然就是强烈抵制睡眠  只要你真的闭上眼睛  一天的劳累很快就让你比孩子还要早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早睡早起挺好,9点睡,4点起来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想想我家从来没有哄睡这个步骤,真的是太爽了。
老大6个月分房间,买了婴儿夜间监控。到点了就放进婴儿床,关灯关门出来就行,娃自己就睡了。睡不着的话自己在床上翻腾一会儿也就睡着了。
后来老二7个月大,把婴儿床挪进了老大房间(老大当时快3岁),到点了她们一起进房间上床睡觉。
从来没有过陪睡这个步骤( ̄▽ ̄)

不过那时候还要帮忙洗澡,一般是我跟她们一起洗,她们洗完了我老公给她们抹润肤露穿衣服什么的,我自己继续洗。
后来大概老大6岁老二4岁的时候,有天晚上她们收拾玩具收拾到10点,我怀旧服公会raid开始了,没空帮她们洗澡,她们就自己洗了。然后发现也挺好的,她们就开始自己洗澡了,但轮到洗头的时候还是我帮着的。正好我老公也说娃大了男女有别他再帮着穿衣服不太好,擦干穿衣服部份就也下放到她们自己了。
再后来洗头也她们自己洗了。
现在老大10岁老二8岁,9点自己去洗澡,洗完了自己刷牙,然后我帮她们用牙线,用完她们就自己去各自房间睡觉了。
我老公基本上从几年前开始,就是8点多洗完碗收拾完厨房,就去书房刷b站打游戏之类的了,后面的时间都是娱乐时间。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KDConan + 1 自理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躺下唱儿歌唱到口干舌燥就不想着睡了,我不知道现在台湾那个巧虎的幼教读物还流行么,里面的儿歌挺多的,我以前都是现学现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 发表于 2026-6-11 09:08
给娃讲故事啊,你在说话总不能睡着吧,讲到娃睡着,自己再睡

会困到胡说八道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身体就是想睡觉,你睡吧,不要抗拒自己的身体……我九点陪到十点我根本睡不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adless 发表于 2026-6-11 11:25
会困到胡说八道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 来自 S1Fun

这贴真是找到世另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九点睡应该能直接睡到六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天拼命溜她  晚上自己岁的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办法,陪小孩就是很催眠。

我现在都是第二天早上四五点起来干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睡着是好事,早睡恢复能力更强,我就喜欢陪孩子早睡,然后五六点就能醒来精神饱满,然后开机玩游戏到七点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是让老婆11点喊我起来打会游戏,12点再睡的。一觉睡过去了就会觉得很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带个手环,设个11点的闹钟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睡得晚了,我家2岁的时候8点就让他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20320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