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58|回复: 28

[生活] 最近这鸡蛋价格是咋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7 2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7 20:04自动关闭
涨这么多,我们这里已经6块钱一斤了,一个月之前还能有3.8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气热起来了,鸡不想下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时在央视农业中早有记载。。。

【去年“十年新低”到今年猛涨!蛋价为何坐上“过山车”?【主播说三农】-哔哩哔哩】 https://b23.tv/YdqyNgd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kumh + 1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盒马以往30个鸡蛋17.99已经涨到22.99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大规模疫情,没有价格过低引起大量蛋鸡出栏,看后边发展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去超市鸡蛋5.78一斤,隔壁猪肉早上有4.95的特价,普通的7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年天气热的时候鸡蛋都会涨价啊,多新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没有涨,我长期30个鸡蛋一板的买,今年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热不下蛋啊。另外你不看看蔬菜是不是涨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蛋鸡存量的问题,那么今年过了端午节蛋价也不会大幅下降,我记得23年的冬天有段时间也是蛋比肉,希望能够快速正常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句扶 发表于 2026-6-7 20:13
盒马以往30个鸡蛋17.99已经涨到22.99了

有x会员18.9。其它基本涨一两块,山姆没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蔬菜倒是很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山姆鸡蛋 18.9 30个 价格稳定 一年四季都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气热🐔就会减少下蛋,很正常啊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热了鸡不下蛋,隔壁邻居一只鸡养在花园里大半年了养熟了,还会在主人旁边坐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早上刚买的,6.8一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盒马和麦德龙都是18左右3斤,全年都差不多,碰上促销15三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块钱一斤
20年没涨过价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蛋周期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 说是因为端午节厂家要大量鸡蛋制作糕点,我也感觉最近鸡蛋涨价厉害,都是 20 来块 30 个了,上个月我还买过 25 块多 60 个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肉价格倒是低的惊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的鸡蛋高价和生猪低价都是超过正常波动的,不能靠淡季旺季备货期解释的,要说就是国内的产业格局以及消费习惯和过去不同了,市场、资本在洗牌码牌。
鸡蛋好在不像前几年十一区和湾湾那样由疫情导致,不会蛋荒。
猪肉怕在集团企业还在卷,神仙打架凡人遭殃,而且连前后端的投入品屠宰加工也会波及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周期就是天热蛋价高肉价低,年底反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期波动很正常,猪肉跌穿了,鸡蛋涨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热不下蛋,之前每次去岳母家都带二十个鸡蛋回来,最近只有七八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dlose 于 2026-6-8 08:11 编辑

这种拉表就能解决的事,为什么不问问泥潭笃信的ai呢

看起来确实有点不同寻常,往年六七月份甚至是低位,可能今年热的早加上去年触底开始反弹吧。

ps:没有交叉验证,不保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肉价格下降了?上上周买排骨,感觉涨了一倍,一斤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鸡开空调有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买超市里30个鸡蛋一板,大概1.8kg。一直是18块左右,最近一次买发现变成21块多了,还疑惑了一下是不是买的和之前不一样的东西了。现在再看22块多了。应该就是涨价了。之前明显感受到涨价是买活虾,一般一份是25,过年前涨到37甚至41,感觉食品的价格波动还是挺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4 , Processed in 0.22502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